星期六, 4月 13, 2013

白爛首發團│ Day 6 全身痠痛的揮別首爾,滿載而歸的美好回憶。

旅行終有結束的一天,可別傻傻天真的以為,六天是可以多漫長!

整理好的行李我們先是拿去S.A位於806室的辦公室寄放,寄放行李是要收費的,但因為我們有申請機場接送的關係,所以寄行李的費用就免了。

所以最慢中午12點20分必須回到民宿搭車,限時四小時,飄飄本預定要去南山谷韓屋村,後來臨時到捷運站之後變更路線往弘益大學前進。


Yu ren可能開始想家了,看到台灣的歇腳亭就真的直接停下腳步說要買飲料,在韓國....喝台灣的飲料。

話說Mr.Stone說他來到韓國的第三天就已經開始想家了...,我還是要說明一下,他還是真的是第一次出去離家這麼遠。我們家的小真還跟Mr.Stone先生抱怨說「為什Gina出國之後,就都沒消沒息了!」


這裡一杯珍珠奶茶還真的不便宜,Yu ren說一杯要韓幣4,900~5,000元,則合台幣一杯可要150元左右,哇,在台灣可以買4~5杯了,這樣算算,台灣還真是個寶島,我也開始想回家了~~XDDD

補充一下,店裡的照片是Hans拍的,為什麼要拍這個呢,因為裡面有韓國妹,除了跟Yu ren一起買飲料之外,還順便拍了韓國妹的照片,拍完這群大男孩還討論起來,側面好看,正面不好看等話題,我跟飄飄已經開始無視他們的存在了。


Yu ren買了杯熱的珍珠奶茶,聽他說喝起來跟台灣的差不多,Hans也買了一杯冰的珍珠奶茶,但聽Hans說裡面幾乎都是冰塊,剛開始就用全中文點飲料,Hans說他們好像只知道冰,不知道去冰的意思,看來這種台灣術語,要在台灣打滾過才懂得!

既然珍珠奶茶也喝了,我們就繼續前進前往弘益大學吧!


話說這一天還是滿冷的,又看到前面那個坡,完全沒有動力繼續往前,就這樣簡單的到此一遊吧!

弘大的希望市場應該也沒這麼早開,看來得下次了!!


短暫停留後,我們決定還是出去覓食去吧!

恰巧一出弘益大學大門的左手邊就看到ISAAC吐司 Toast & Coffee太幸運了,就這麼決定了。


吃完了美味的早餐,我們沿路漫遊在弘大的街道上,隨意看到甚麼逛甚麼,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很隨興的慢慢走囉!


接著搭車前往新專村站,準備來去吃在韓國的第二頓烤肉大餐延南站著吃烤牛小排 연남서서먹는갈비집,這也是我們期盼已久的行程。

吃飽了也喝足了,我們一行人身上的烤肉味也揮之不去啊,連坐電車時,坐在隊長旁的阿珠媽聞到也直接閃開,是有沒有這麼誇張,想想也是,又不是一個人,是七個人耶!!

回到S.A取回我們的行李,準備搭車前往仁川機場,驚覺這台車不就是我們那天搭的那台車嗎!

因為上面有隊長愛的印記,我還需要解釋嗎?

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車內的暖氣+一群人的熱氣產生的霧氣讓玻璃朦朧了,看過鐵達尼的都知道蘿絲和傑克在古董車的玻璃上留下手掌版愛的印記,隊長在第一天搭車的時候就先留下了他自己愛的印記,所以...那個印記還在啊,真的是笑翻一車人。


到了仁川機場,除了感謝機送我們的司機先生,在車內也跟我們分享了不少韓國人的文化,司機先生也是從中國來韓國工作的,在韓國也待了三年左右吧。

接著要去面對自己那超重的行李重量~囧",還好順利 pass了!

劃好位之後再去辦理退稅手續,蓋完章旁就有行李託運處,直接將行李托運就可以了,這個部分就去問問Google大神吧,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這我就簡略囉。

接著辦理好出境手續,直接找28號登機口旁有2個退稅的櫃台,分別為橘色的GLOBAL TAXFREE藍色的Global Blue TAX FREE,原則上若不知道如何分別單據的話,就先排GLOBAL TAXFREE並且把單據全交給櫃檯人員,蓋章之後會將退稅金額,之後再到隔壁的Global Blue TAX FREE,再持護照以及剩餘位退稅的單據到隔壁櫃檯辦理退稅。

若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到韓國旅遊官方網站查詢退稅制度,也有詳細的說明喔!
PS.話說我們回國時的美金兌換韓幣的匯率竟然是1:1182,嚇壞我們了,這個匯率也跟我們第一天到機場的1:1044差太多了...

到了機場還是把握時間把退稅所剩的錢拿來逛免稅店及樂天,大家最後的手提行李也是很可觀.....


回程搭乘的是泰國航空TG635班機 韓國時間PM5:30飛往台灣,抵達台灣時間 PM7:10

我還滿喜歡吃機上的餐包,Mr.Stone取餐時多要了餐包,當然也請他順便幫我多要了一顆,哈哈,開心的~


Mr.Stone想吃豬肉的,結果最後一盒被我給拿走了,看在他幫我領了一個餐包的份上,我還是很有良心的把我餐盒內了三分之二的豬肉全都分給他了,當然海鮮的也還不錯囉!

回程的餐點就比較偏韓式,連小盒裝的泡菜和辣醬都是出來了,真的是太棒了,後來發現Stone完全沒動過辣醬,就把他跟我的辣醬帶回家炒麵吃了。


白爛團第一次踏出國外,對於我們這些同學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對於第一次出國Mr.Stone和Yu ren來說。

第一次出遠門可沒讓你們兩位失望吧!!



這回回國Alex還因為體溫太高,被要求戴口罩...,好像第五天就中獎了,還好我們還有Yu ren這個百寶箱,隨時提供飲養補給之外,身體小毛病他還能簡單幫我們克服。

入境的時候,入境人員核對照片時有點給它太久了,還問了我從哪國回來,想說是搭泰國航空,幹嘛不直接問我坐哪個航班回來的,害我遲疑了一下,但還是很俗仔的說「韓國」,話說我那本護照的照片已經有七年了,跟現在比起來當然會有差...


說什麼回到台灣還是要好好紀念一下我們壯觀的行李,銘記啊,下次出國還是要好好善待自己!



白爛後記

首發團的這趟旅行鐵的非常成功,也很感謝大家可以這麼積極的籌畫這趟旅行,這趟旅行說實在的中間每每遇到小問題自然就跟著無疾而終,但還是有一批很堅持的團員,為了渴望那小小的freedom努力著,配合度極高,謝謝你們!

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在和Stone先生討論他的尋寶記時,有聊到他對這趟旅行的想法,Stone先生沒有購物慾望,真的純粹想紮紮實實的體會在地人生活,品嘗在地美食,沒錯,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啊,話說我到現在還是好羨慕他晚上自行前往探索的行程。

自由行很累,也很傷腦傷神,但很有趣,最後一天我們一行人走在韓國街道上還討論著說,這趟旅行看來只有飄飄記得這些路怎麼走吧!說真的有些地方就是跟著走就對了,坐地鐵時都是直接跟著同行人一起上下車,好幾次都是吃飽後就開始進入放空狀態。

就像落戀隊長說的,旅遊哪裡玩都好,創造美好回憶就是「跟對人,去哪裡都好玩!」還有好多好笑又好玩的事情,可能現在一時想不起來,未來還有可能補上去,就看我何時再想起來囉,這趟韓國首爾自由行就在這裡劃下完美的句點。。。

另外,看到這本飄飄的秘笈回國後整個就是破爛不堪,就知道她這趟旅行隨時隨地都低頭查詢翻閱,前面的小青蛙都爛了,第一天到她家借宿時,她拿出這本秘笈時,還真嚇壞我了,這.....也太大本了吧,但在韓國卻是我們的救命手冊


這些文章,純粹紀錄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因為文章編排方式屬於分類編寫,跟以往較不同,若覺得不足的地方也請多見諒,會將文章連結和相關雸身閱讀連結附上,有興趣的話可以連進去看看,對我們來說,可能等哪天有人發神經想再來趟韓國自由行的時候或是哪天記憶模糊想回味的時候,再來翻翻看看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