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1, 2008

米蟲

母親節的這一天...
老媽去上班,老爸無聊到拿米缸的米來挑米蟲...
可以把米放到長米蟲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們家一半人口都到外地去讀書、工作,家裡吃飯的人口越來越少... 

我家老爸也真是...自己無聊就算了,還叫我一起找米蟲...
當然不能只有我來找吧,剛好榮榮也在家...
我在樓下呼喊:「ㄟ...樓上的大米蟲,下來幫忙找小米蟲啦。」
榮榮邊找邊對米說:「阿君你在哪裡...」邊找邊笑...

 
七嘴八舌聊了一堆
總而言之...現在全球正在鬧糧荒,更何況現在米很貴,要珍惜...

小細節大學問~~長米蟲怎麼辦??
【1】拿出去曬太陽
【2】沒有太陽就拿吹風機吹,米蟲怕熱...
【3】吃飽太閒的話,可以像我們一樣用手挑,還可以增加親子互動喔!!

6 則留言 :

  1. 說來諷刺
    全世界都在鬧米荒
    我卻能每天吃著很有名很有名的池上米
     
    ps:誰叫我就住這....我也不是很願意呀

    回覆刪除
  2. TO/Benson
    住在台東超讚的~
    要是台東可以有更多的發展,也不會讓我們這些年輕學子往外流失
    無限感慨~~
     
    每次回台東都有種渡假的感覺
    而且可以每天吃到池上米,無比的幸福ㄋㄟ~~
    PS.尤其是媽媽煮的...更讚啦!!

    回覆刪除
  3. 呵呵~~
    現在全世界都在鬧米荒
    改天沒工作機會時
    我也來投資一塊農地
    自己耕田棧討生活
    不然可會"么"死啊

    回覆刪除
  4. TO/大頭娃
    以後農夫應該會很吃香吧!
    以後的燃料都要靠農作物來萃取
    機器可是會跟人類搶食物的...
    我家老媽子現在都自己種青菜,省了不少錢ㄋㄟ~~
    相信你的遠見,可以讓你大賺一筆!!

    回覆刪除
  5. oooO.............(....)... Oooo....\..(.....(.....).....\_)..... )../.............. (_/..........來踩踩哩
     
    大米蟲在找小米蟲
     
    好有趣哩

    回覆刪除
  6. TO/金鋼大哥
    你......打赤腳啊!!
    進入室內請穿上拖鞋...
     
    米蟲都被吃掉了,發現又胖了
    所以比較流行找肥蟲...囧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