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這一切都「泰」巧了!!

話說這趟泰國芭達雅之旅算是半贊助的行程,聯邦銀行和全國旅行社合辦的旅遊活動,是去年生日當月刷卡金達8,800元以上就有機會能到泰國玩類似刷卡滿額禮

疑惑難免有,但是這種東西還是必須確認再確認,確定無誤才放心預付訂金
這次選的時間也超敏感,過年前還在跟明鳳姑姑敲時間,預計在3/13的團為主,確定之後在2月初就先上網預訂了3月中旬的B團,後來旅行社的小姐電話來詢問,B團中旬出團的團友太少,是否可改A團或C團,把出團日期的時間告訴我,要我們決定哪一天出發,除了3/12比較接近我們當初預定的時間,結果行程必須要等到出團前的7~10天才拿的到,無法在第一時間把正確的行程給姑姑,至少先把出發以及返回的班機,先讓姑姑好訂機票。

後來旅行社通知因班機的關係須提早一天出發,趕緊通知明鳳姑姑,聽姑姑說印尼雅加達飛泰國曼谷的機票要US 510,折合NT 16,320 真的是超貴。單獨買姑姑的團費是 NT4,000 ,這樣算來機票+團費就需要NT 20,320 ,還不包含其他小費支出。

出團的前幾天,姑姑說他看到國際新聞,泰國紅衫軍要出來抗爭,要我問問旅行社是否有正常,原則上我們去的地方都會避開曼谷市區,旅行社也表示這幾天仍正常出團。
出團的前二天,知道我要去泰國的朋友紛紛的打電話要我注意安全...

 
20010311 (Thursday ) Day 1
3/11-3/24 泰國旅遊出現黃色警戒,這會不會也太巧了點,連紅衫軍要抗議硬是要跟我出國的時間相撞,本來我是覺得沒差,順其自然,相信旅行團也不會白目到帶我們去觀摩紅衫軍抗議活動吧!!

之前出國旅遊,不是迷你兩人團,不然就是自助旅行,這還是頭一次參加這麼這麼多人的旅行團,聽說參加本次旅行團的團友就有41位成員,陣容還真不小!!
離報到的時間還很久,還好機場有無線網路,沒是上上噗浪,結果還沒來得及上Facebook,領隊就來呼喚我們要集合了。
抵達曼谷機場已經是泰國時間10:45分,泰國慢台灣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到泰國已經是11:45,蔡滄洲領隊正在告訴我們入境之後需要注意什麼,該去哪裡領行李,對第一次出國的人來說這真的很重要!!
 

回來的這幾天,聽同事說我出發那天下午,泰國就已經發佈橙色警戒,是不是真的很巧呢!!
其實紅衫軍的抗議行動集中在市中心,並不是在機場附近,雖然說對觀光客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畢竟出門在外還是要顧及自身安全才是...

入境登記,當地人入境要在英文標示綠色字的地方排隊,外國人則是紅色字,我當然也乖乖的聽領隊說的,可是站我旁邊的工作人員卻要求我拿護照給他看,看完之後要我去另一邊綠色字較少人的地方排隊入境,但是領隊說要標示紅色英文字的地方排隊耶...,只好硬著頭皮去排隊。
難道他看不出來我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嗎??
 
一出曼谷機場,一股悶悶的空氣,超悶熱...
再來要好好介紹一下,到泰國之後絕對不能沒有他, 這位導遊叫藍漢奇,可以叫他〝小藍〞,也可以叫他〝屁藍〞
在泰國稱某位大哥或大姐,泰國發音叫做〝屁〞,因為不知司機大哥的大名,所以大家可以直接叫他〝屁屁〞
 

不過很慶幸的是我們沿路到飯店的路上都沒有塞車,大約40分鐘左右就會抵達 Bangkok Golf Spa Resort hotel
屁藍很認真的告訴我們這六天,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泰國人很喜歡他們的國王,每一張鈔票上都印有國王,在泰國給小費是很頻繁的,跟上回去峇里島是一樣的,所以身上務必要多準備些零錢,隨時準備讓國王來解救你。
雖然說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遇到塞車的機率比較低,當然泰國一天只塞車一次,原則上是一大早開始塞到晚上,一天就這麼一次,超少的...,也算是提醒團友們能夠盡量配合
到飯店後,領隊還是不忘叮嚀我們,明天吃早餐的地方和集合的時間,進房間後還要巡防看房間有沒有問題,真的是很辛苦~

已經是1點多了,我和明鳳姑姑兩人光聊天又聊到三點多,精神超好,但為了隔天的行程還是得強迫自己趕快睡覺... 
To be continued...

7 則留言 :

  1. 抵達曼谷機場已經是泰國時間10:45分,泰國"曼"台灣一個小時 <===錯別字另外可是站我旁邊的工作人員卻要求我拿護照給他看,看完之後要我去另一邊綠色字較少人的地方排隊入境,但是領隊說要標示紅色英文字的地方排隊耶<<===有可能是你的膚色!不然就是你中壢待久了,有泰國的味道!撒挖低咖~~~~~

    回覆刪除
  2. 後面那句的重點是,其實你是外勞對不對?別否認,我不想聽你解釋!哇哈哈忽然想到上次去池上那隻路邊狂奔的小君阿 打錯 是小 豬(ㄓㄨ)

    回覆刪除
  3. Dear 小胖:撒哇低咖~拜託,我也是有過冬天的人耶!!重點我在中壢的時候也沒有認識泰國人也沒說過話,莫非...是你.....(你待中壢的時間比我久喔!!)而且那邊的泰國人都很會聽中文,說話的時候還是要小心點!!

    回覆刪除
  4. 哦~ 好棒好棒,下一篇甚麼時候出。我還沒有機會去泰國玩~一直很想去呢..

    回覆刪除
  5. Dear Tiffy:第二篇還在寫!!我寫網誌的速度超慢,可能老了,回憶能力變差了...囧東南亞真的很好玩,雖然說天氣超熱,熱起來倒是不會像台灣那樣黏黏的不舒服...話說我也超想去澳洲的,看你拍了好多好棒的照片,害我也心癢癢的~好想去玩啊!!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