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與螢火蟲共樂

期待已久的賞螢日
這幾天北部的天空一直都很不穩定,一下下大雨,大雨過後竟是出現大太陽,不然就是一陣滴滴答答的小雨
不經讓人擔心起來,24日這一天會有好天氣嗎?
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看是不是好天氣,鬆了口氣...太好了是晴天耶

文煌比我預期的早到車站等我,本來還想要利用空閒的時間慢慢享用我的早餐...
哎唷~~我的鬆餅早餐就這樣飛了,只好買個可以在車上啃的貝果...,我好想吃鬆餅啊~~
接完文煌的同事小可及她男友後,我們出發要到關西休息站和大家匯合,接到信忠來電,聽說咱的隊長不接電話,看來他應該是...睡過頭了,只好奪命連環Call囉~
好不容易隊長回電了,文煌問他:「你現在在哪條路上。」,昶智也很妙的回:「我在人生的道路上。」

電話換我接時,我問他怎麼現在才接電話,昶智說:「你們都不關心我,連Call了18通電話,電話還當機還是沒被叫醒我ㄚ。」
好吧..那我現在多關心你一點,現在你在哪條路上:「你幹麻跟文煌問同樣的問題啦,就說在人生的道路上咩。」
不放棄的繼續問哪條路名咩:「就跟你說人生咩。」...他實在是太強了我鬥不過他...我直接認輸比較快

經過八德交流道...整個塞爆了,真是不可思議...,文煌直接從大溪交流道上,很準時的在九點半到達關西...

本日天氣:晴天,傍晚的天氣時而吹起涼涼的風...
本日餐點:烤肉大餐

 
從中午一直吃吃到晚上六點結束...,況且前一天我還去吃韓國烤肉,結果本日賞螢的中、晚餐也是烤肉...
溪邊的水,果然是很清涼,昶智家的家狗楊貝貝本日初體驗溪邊游泳記,河裡的水太冷了,看貝貝抖的級數可以分析出大約有8級左右...
沒帶到換洗衣物,只能在岸上泡腳乾過癮

清涼過後,上岸繼續覓食
文煌還研發了怪吃法豬血+起司...,我不吃豬血所以對我來說沒什吸引力,而且外觀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結果文煌還接續烤了三~四支
信忠說要烤牛肉,我也請信忠直接幫我用一些起司然後捲起來,牛肉片+起司這個就美味了~~而且很香喔!!

越接近傍晚,不時吹起涼涼的風...這並不是個好預兆,風越大螢火蟲出現的機率越小
打賭,今天沒看到螢火蟲隊長要表演給我們看
 
賞螢地點:苗栗南庄
大約六點半,我們將車停好後...,大家都準備好相機及腳架,準備捕捉好照片...
昶智說:「拍不起來,數位的不行我試過了咩。」好大的冷水啊...掯,其實之前聽過小皇說過而且也看過別人爬的文,但就是有種沒嘗試過就不放棄的信念
一行人往上爬,找到定點之後,大伙就地而坐等待螢火蟲的到來
宛瑗發現了第一隻,每個人都好驚喜,昶智還說螢火蟲還在吃晚餐在等一下,現在天色還太亮

陸陸續續螢火蟲慢慢的出現大約等了半小時..天色暗了,螢火蟲分的很散,雖然數量也不多,確將樹林點綴的很美,一閃一閃的很像小小的閃光燈,有的螢火蟲還一直亮著
雖然沒有整片整片的螢火蟲,有值得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的這麼多螢火蟲,那就期待下次囉!!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沒有拍到螢火蟲的英姿,相機的螢幕只看到黑漆漆的畫面,囧到一個極點,還是去看別人的作品好了~~

10 則留言 :

  1. 螢火蟲比夜景難拍就是了
     
    (路過)

    回覆刪除
  2. TO/小皇
    你就是背後的那個藏鏡人...
    只好把你給爆出來了
     
    TO/冬默雨晴
    不是難拍而已,是非常難拍

    回覆刪除
  3. 厚  妳都沒有提供美美的螢火蟲
    真是的
    千叮嚀 萬交代的
    有沒有幫我抓兩隻回來ㄚ

    回覆刪除
  4. ╭╮__╭╭╭╭╭__╭╮ │           │   ╭─────╮ │           │   │HELLO│ │ . ╭───╮ . │ ╭╮│我來看你嚕│   │≡  │● ●│  ≡│O╰╯╰─────╯ │   ╰───╯   │  ╰──┬○────┬─○╯ 
     
    天呀
     
    阿飛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過螢火蟲哩
     
    記得小時候好像很多呢

    回覆刪除
  5. TO/阿飛大大
    怎麼我小時候沒有螢火蟲可以看...
    還是我忘記我看過了~~zzz
     
    TO/Jason
    別醬~~
    相機太糟了~~沒有如預期的拍到美美的照片,我也很納悶
     
    那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回覆刪除
  6. 這幾天天氣真的是滿詭異的
    小心一點別像我又感冒了

    回覆刪除
  7. TO/蘿蔔特
    的確詭異...
    走出去就感覺自己快溶化了

    回覆刪除
  8. 哇 能看到螢火蟲
    就感覺那邊的空氣特別新鮮呢

    回覆刪除
  9. TO/斑比阿姨
    空氣不只新鮮喔~
    還可以呼吸到大口大口的芬多精...
    而且很久沒運動...,流汗過後感覺很讚!
    若是一片片的螢火蟲,一定會讓人更佳愉快...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