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20060805-06 宜蘭童玩節

我晒黑了... 
星期六一大早6:00阿富就打電話來morning call,記得打電話叫景憲和浩模起床...
本來預定是6:28分的電車到鶯歌,但是為了要留紙條給奶奶,只好做6:40分的火車...
一到鶯歌火車站就看到景憲、宛瑗、慧娟、小玲已經在等我了!!
景憲還貼心的準備早餐~

第一天的行程
7:30出發往雪山隧道,我們經過收費站得時候,文煌叫阿富幫他拿回數票,阿富很自然的把副駕駛座位的窗戶打開...
文煌說:第一次看到副駕駛拿著回數票,開著窗戶要繳錢.....我被他打敗了,車上全部的人都笑翻了!!
到了管制站比較塞而以過了管制站還滿順的,到宜蘭只花了一個半小時
宜蘭是小嬰的故鄉,小嬰直呼好快就到宜蘭了,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走雪山隧道...!!
到了宜蘭我們先到【近水小築】先跟房東打招呼,房東很親切也很熱情

順便拿預定好的門票一張才花$360,我們租了一間8人房$7000,我們擠了10個人,外加燃料費$200
所以不包含吃的費用我們每個人大約$1300...
房東拿出簡易的地圖給我們還告訴我們怎麼走比較好認,超親切~

天氣真的很熱...都快乾掉了
因為有的人沒吃早餐所以先去7-11買東西填飽肚子
天氣真的太熱了...我也買一杯冰淇淋來消消暑
到了冬山河,第一件事就是快補防曬乳,結果小嬰跟宛瑗都沒有擦後背,所以都有曬傷...
玩水區大人小孩都有,我們也不例外大家玩的從頭到腳都濕濕的...
每個人都攤在太陽下讓太陽晒乾頭髮和身上的衣服

中午小嬰請我們去吃【香廚】的臭豆腐跟米粉羹,第一次看到吃飯要抽號碼牌....真是特別!!
臭豆腐有黑青的感覺..小嬰說跟以前差很多,變的不好吃了...,綿綿冰是裡面比較好吃的...
吃飽之後出發去武荖坑,這裡是溪水...水裡很透徹可以看的到小魚,水涼涼的...很舒服~
但是衣服又濕了....昶智還說有魚在咬他,一個人站在河中不動...連宛瑗都加入行列
後來上按跑去廁所把衣服扭乾...真是夠難受的了

大家先回去【近水小築】梳洗,浩模跟慧娟都累了...也小睡了一會
果然民宿就是要跟自己家一樣,看電視的看電視,洗澡的洗澡..睡覺的睡覺..
因為民宿有游泳池,文煌和阿富換了泳衣後就跳下去玩水~

晚上我們出發去羅東夜市去吃晚餐
文煌還買了包心粉圓給我們吃...好吃!!
大約十點我們回宿舍去,路上在7-11買酒回到宿舍小酌一番
酒量不好的我,喝了一瓶就臉紅紅的...茫茫的...

看著慧娟幫宛瑗刮痧,宛瑗痛到在掙扎....天啊!!有這麼痛?
換小嬰的時候,小嬰已經扭起來了,看起來真的很痛...
我的肩膀也硬硬的,慧娟說我的淋巴腺已經阻涉很嚴重,隨便一刮都黑黑的,剛開始他刮肩膀兩條筋不會太痛
後來整個背....被刮的象柵欄一樣一條一條的,我已經覺得我很像蛆了...太痛了,痛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不過倒是滿有效果的....刮一刮肩膀已經沒有剛開始刮這麼硬......我只能說我很難忘...

文煌已經累到睡著了,小嬰還貼心的幫他把棉被蓋好...果然羨煞了許多人...
凌晨一點了陸陸續續有人跑去睡覺了,前一天晚上大家都興奮的沒什麼睡

到了大約六點多...我聽到有打呼的聲音...抬頭起來望了一下,到底是誰?
我看到阿富起來往浴室走去,持續望著到底是誰.....算了繼續睡好了,我不想爬起來...肩膀太痛了....
一整個晚上翻身的姿勢沒有很多,不然就是翻身都來個慢動作~

第二天一早
躺在床上賴床...小嬰的喉嚨沙啞的很嚴重說著昨天是誰的手機一直響
躺在床上跟大家一起聊天的感覺很讚~
今天的早晨不一樣,不用趕著起床梳洗上班...很悠閒感覺很棒!!

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正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早餐...
有豆漿+奶茶、白吐司+五穀雜糧的吐司+燒餅還有蛋糕唷、加上奶油、果醬(裡面好像有草莓+橘子的感覺),總而言之就是美味又豐盛!!

天啊!!怎麼會這麼熱... 
第二天的行程很隨性
我們先到南方澳的海邊去玩水,太熱了...拍一拍照休息一下
也接近中午就繞過去裡面的市場吃米糕,吃完飯她們就去拜金身媽祖,我則是在外頭等他們...
後來有一台遊覽車來說要迎神...不懂!!反正我就是閃就對了~
港口果然是海味十足...景憲直說臭....真的滿臭的,天氣又熱..外加好像有海鮮被晒到發臭的味道...

太熱了...我們就跑去蘇澳冷泉去泡湯
昶智和景憲跑去爬山...其他人留在冷泉泡腳...
第一次泡冷泉...哇塞..非常冷...水冰冰的泡一下還滿消暑的

到宜蘭怎能不買名產呢!!小嬰帶我到宜蘭有名的【老增壽】買名產,宛瑗和昶智真的很會買,不虧是敗家天王&天后...CC
沿路拍照沿路玩回台北,不虧是兩年的同學默契超好,都指定要去福隆車站吃福隆便當~
一個便當才50元,很便宜也很好吃,我們這一行人不少都是第一次吃福隆便當。

五股夜景
要回家囉~
在車上討論要送我回樹林,要直接走北高,文煌又提議順路要去五股看夜景
所以我們又浩浩蕩蕩一群人跑去五股
來北部已經兩年多了是我第三次看夜景,桃園虎頭山、三峽大鐘、五股夜景.....每一次去的地方都不一樣
在東部是看不到的繁華,但這樣的繁華卻無法抹平心中的無力感....家庭、事業、學業全困擾著我...

這趟散心之旅很充實...真是感謝這群同學的邀約。
住在東部的我認為宜蘭確實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宜蘭玩!!

2 則留言 :

  1. 你好!不小心就进你的MSN空间,就来留下我的脚印咯.嘻嘻.
    能和你交个朋友吗?

    回覆刪除
  2. 阿君阿:你真的很可愛耶!我看裡面的內容描寫的還真的很有趣耶!我還邊看邊笑!
    看來我不能在偷懶了!得趕緊來寫我的網誌囉!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