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2, 2009

出發,Go to Malaysia

一切準備就緒.....
準備好短袖上衣,展開九天晴朗的農曆春節假期
 
1/23 <DAY1>
出發,2009年的第一天假期
光在排隊報到就已經花了快一個小時,大家幾乎都趕在農曆春節的前一天出國,機票也比農曆春節出去還來的划算一點,其實只有稍微便宜一點。
我倒是有點擔心,會在某個關卡卡住,就會像之前一樣...不順!!

人潮很多,七個櫃檯辦理三架航班的旅客,我們排的很後面,離搭機時間僅剩下1個小時又40分鐘,還好長榮的報到櫃檯速度有在加快,行李託運後整個鬆了一口氣,第二關出境手續原則上沒什麼大問題,帶著媽媽逛了逛免稅商店。

長榮航空的機位較寬敞,早在訂票後的當天就已經在網路上先選定當天班機的位置,所以根本不擔心會被亂安排位子的問題。
第三個關卡馬來西亞的入境表格填寫問題,空服人員都會在飛機上發當地的入境表格,出國前有做功課,只是上網查到的資料並不是這麼的齊全,
若不會填寫的部份是可以問空服人員的。

飛機很準時的14:25前抵達目基地,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夏天的炎熱,對...我就是去馬來西亞避寒的!
第四個關卡入境手續,很擔心會不會漏寫了什麼,入境的人很多,所以我多了很多時間在檢查...

「行李是不是又不見了?」烏鴉文打電話來消遣,上次的烏龍事件,真是揮之不去啊!!
光入境就花了半個小時,領個行李又花了10幾分鐘,見到漢文都已經快接近下午三點半了。
第一站先是到明良叔叔的新家,兩年不見弟弟妹妹對我更沒有印象了,這很正常,畢竟上次跟他們只有短暫的相處

回伯婆家的路上,漢文買了Cendol & Rojak 回伯婆家解饞


Cendol 是飲品,喝起來有點像奶茶,但又跟台灣奶茶不一樣,裡面加了大豆,還有綠綠條狀的東西,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吃挫冰加的料,沒什麼味道!!
Rojak 類似小吃,不要看上面那濃稠的醬汁,它的醬汁應該是有加了花生醬去調成的,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上面切絲的是一種熱帶水果,看起來有點像水梨但它不是,吃起來挺新奇的!
 
晚上漢文和素君帶我跟媽媽去萬達廣場,賣場裡面有好幾層樓,要全程走完得花一整天,只能走馬看花的看重點買東西
來到馬來西亞一定要把胃養大,上回我已經領教過了,弟弟妹妹一天吃五餐的實力...

  本日宵夜:嘛嘛檔
  營業時間:24 HR


嘛嘛檔是個露天的小吃店,有室內和室外,不過大家幾乎都坐在室外用餐,很適合三五好友坐下聊天吃東西。

我一直很想吃上回吃到類似潤捲皮包著沙拉捲,漢文教我說馬來語"roti salad "(唸起孻有點類似:羅地 沙嫩),要我自己點,怎麼唸都感覺不太順,光看我點餐就笑翻了一群人.....
 

1/24 <DAY2>
可以睡到自然醒,醒來已經快11點了
伯婆去市場買的炒麵和炒河粉,南洋口味的餐點都很開胃,只要不要家椰粉或椰漿,大致上都很合我的胃口~

詩詩在2007年開了間【詩雅美容護理中心】,前一天詩詩因為客人很多還加班到晚上11點半
詩詩原本是讀媒體傳播,後來轉攻美容也花了不少時間在上課考證照,是經過國家認證的專業美容師
很久沒有做臉,臉上不僅有老舊粉刺還有長痘痘擠出來的傷口,唉~一直讓我最引以為傲的皮膚,糟!!

詩詩告訴我要多保溼,皮膚很乾,還幫我膚了奇異果的面膜可以美白皮膚,冰冰涼涼的很舒服,結束之後和素君還有漢銘一起去吉隆坡市區玩,媽媽和漢文則繼續留在詩詩那做臉。
位居全球第四高的吉隆坡塔,421m高的觀景台可觀整個吉隆坡市區,周邊還有小小動物園區和我認為不太像遊樂設施的設施供遊客參觀。

 
下午茶的時間我們到雙子星塔用餐,在到武吉免登路,那裡有著名的星光大道和走不完的商場,像這次我們就走了LOP 10、樂天廣場、金河廣場...,走到腳底板超痛。
傍晚七點多時姑姑打電話要我們回家吃飯...

每個星期六大家都會聚在伯婆家,不管是吃飯或是聊天,幾乎會有九成的家人都會到,伯婆就會準備很多吃的東西。

素君提議要去樓下超商買壽司,漢銘不想再走了,其實我也累了,但還是抵不過好奇心,決定下樓看看,漢銘只好順從多數的決定...
結果我們什麼東西也沒買,好笑的是走不動的漢銘覺得被素君耍了,兩個頻頻互相打鬧,總之又好玩又好笑!

回家的路上還順道繞去素君老闆娘家拿東西,在繞回家吃飯
走了一天,真是辛苦了素君和漢銘,我的腳底板也不斷的跟我抗議,真的累壞了...
大家陸陸續續各自回家休息,準備明日除夕夜的菜餚~
待續

5 則留言 :

  1. 來看一看...妳....哦,互相交流生活的色彩漣漪............

    回覆刪除
  2. 在嘛嘛挡药点的不是asam laksa. 是roti salad 吧!!!!!

    回覆刪除
  3. 啊勒,不是asam laksa啊...asam laksa 和 roti salad,中文是什麼意思呢?!不過我覺得炒泡麵(辣)+桔子,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4. asam laksa = 亚参拉沙roti salad = 沙拉面包maggi goreng = 就是你说的泡麵(辣)+桔子

    回覆刪除
  5. 我終於把九天的遊記打完了。前面兩個我都會唸了maggi goreng 我沒學到~~在大馬真的把胃給養大了,若太晚睡肚子就超容易餓的~呵呵!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