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09

一探充滿濃厚歷史色彩的古城。馬六甲 (上)

1/29<DAY7>
第二次在馬來西亞過年,漢文還是會告訴我以後要到大馬絕對不可以挑過年期間
華人的新年期間店家幾乎都會休息,而且返鄉的人潮車多,若想要去觀光景點的馬六甲和濱城也必須忍受塞車之苦,要去哪邊都不恰當。

我也知道不能挑過年期間,台灣最長的假期通常也都只有過年,我也保證下次絕不會在挑過年來了!!

這趟馬六甲行除了我跟媽媽,陪同的還有明輝大伯跟伯母、漢文、素君、漢杰、漢銘還有小漢偉,一早看到漢偉要跟著我們一起去,我還滿開心的,因為漢偉跟哥哥姐姐們的互動好像沒有年紀之分,很自然的也會參予話題的討論。

車上的能做的事情不是睡覺就是聽音樂,但對漢文來說他還多了項娛樂是欺負我跟漢偉...
漢偉串通漢文聯合來對付我,結果變成我跟漢文鬧他,這小子玩累了一下就睡著了,漢文這傢伙怎麼可能會放過鬧他的機會!


凡遇到假日各景點必定是滿滿人潮,農曆年的馬六甲也不例外
一進入馬六甲就開始塞車,龜速前進...
素君提醒我要擦防曬,因為馬六甲的遮陽的地方很少會很曬,其實我是覺得還好,因為我超想要流汗的...

這幾天不管去逛街還是去觀光,看他們每個幾乎都汗珠直直落,背部的衣服也溼透了,雖然熱我卻沒流到什麼汗,就算流汗了也只有一點點,弟弟妹妹直呼我不是人,很扯!!
 
馬六甲的雞場街和淡水老街有點類似,我們先到大寶小食用餐,外面排了兩排長長的隊伍
大寶小食在馬六甲是出了名的小吃,一進店門口左手邊是賣冰品的,榴槤冰就是他們的招牌,右手邊賣的是椰漿飯、亞三叻沙,總之很多樣化

我們兵分三路,素君和漢銘去排亞三叻沙,漢文和漢杰跑去排冰品,我們則是跑進去等位置
等位置,不是等店家安排位置,而是要站在旁邊等人家吃完,這樣的感覺並不是很好,但是沒辦法~
 
天氣實在太炎熱,先到飯店Check in
沖涼,沖涼,就算沒流什麼汗還是想去沖澡
七點集合,這段時間沖好澡也無聊,跑去另一間房間看素君和漢銘兩個在整理頭髮,漢偉也近來打哈哈,過沒多久講完電話的漢文也來攪局...
摔角、疊羅漢、泰山壓頂通通來,五個人打打鬧鬧,房間裡雞哩瓜拉的尖叫,素君把過程都錄了下來,這段影片變成我們這趟馬六甲行印象最深刻的回憶! 
 
來到馬六甲,不能錯過的就是道地的娘惹餐
聽明輝大伯說老爸第一次來馬來西亞的時候,姑姑們還曾經帶他到親切餐廳吃娘惹餐
漢文解釋峇峇娘惹的由來,我聽來模糊,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人種的混血,總之娘惹餐的口味頗重的,對我來說都還滿下飯的!
  • 親切餐館  Restoran Ole Sayang Sdn. Bhd
    198-199, Taman Melaka Raya,Off Jalan Bandar Hilir, 75000 Melaka,
Tel : 062831966, 062834384
Fax : 062833315
 
成立於2007年1月的「大馬之眼 Eye on Malaysia 」在吉隆坡成為的新地標,就像台灣的美麗華摩天倫一樣,但在2008年10月搬遷至馬六甲,這趟馬六甲之行也沒讓我錯過搭乘摩天輪欣賞馬六甲夜晚的美景。

坐了兩圈不過癮,還有第三圈、第四圈可以讓慢慢欣賞,我印象中好像轉了五圈吧!!
我也不太記得了,我忙著拍照,旁邊的人忙著尖叫...
 
 
印象最深刻的是上回去雲頂娛樂場,雲頂位於800公尺高的山頂上,又是第一次坐纜車又頻頻往下看,心理難免害怕,連站起來都覺得腳好軟...超沒膽!

白天沒注意到海岸博物館旁還有燈會,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怎麼可能不停下來

 
我問阿偉:「你白天的時候怎麼沒有帶我去。」,漢偉急忙反駁:「是你沒看到的...。」
「阿偉!」這是我給漢偉的一個新小名,漢偉一直強調,他叫漢偉不是阿偉...,結果大家也跟進,使得他不得不接受這個小名。

其實素君告訴我漢偉自己發明了一個稱號「高佬全」,廣東話是什麼意思我也不懂...
架上腳架,夜景模式調好,漢文搶著當攝影師,「NEXT。」,「OK,NEXT!」,看起來很有架勢,還要我們一個一個就定位拍照,可是拿起相機一看,有的沒對到焦距,糊掉了,不過還是有不錯的,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回飯店的路上,漢文突然停下車說要去買點宵夜,餓了?
我肚子一點餓意都沒有,還是跟著下車看看要買什麼
素君買了燒賣、伯母買了沙嗲,就這樣我們回到飯店又開始吃吃喝喝

閒話家常時間,大家圍在一起邊吃邊聊,難免會比較國家、人民福利
一吃完宵夜,漢偉就被趕去睡覺,媽媽則是敵不過睡意先跑去睡覺了,而我們聊翻了,一直到凌晨一點半才肯休息...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