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1, 2008

20080606-08 宜蘭之旅part2之太平山

出發...
相隔兩年我們又再度出發到宜蘭...
一方面我們已經開始停課,其中的原因是為了慶祝我們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另一方面景憲、浩模、阿富要準備要去效忠國家,當兵去...
有多久我們沒有一起出去玩了,就像宛瑗說的...真的是暌違已久的旅行
本週的我非常囂張~~忍不住想要大笑,哇~哈! 哈! 哈! 哈! 哈!
因為該考的、該交的作業,通通都消化光了......
整個就是...沒在怕,心情整個豁然開朗...,就等領畢業證書啦!!

2008/06/06 PM11:00集合出發
目標: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北宜公路...,有沒有搞錯...
北宜公路的山路段根本就是360度的環繞,完了...我一定會暈爆的
果然不出我預料,往大溪方向行駛不到20分鐘,強迫自己趕快睡覺,不然一定會暈翻的...
一路上都沒有任何車輛經過,整個山區好像只有我們這兩台車
再次醒來已經兩點多了,玩著對講機,和另一台的隊長兩個互ㄉㄤ起來...
這算是另一種提振精神的辦法...


2008/06/07 PM3:00左右
拿著對講機:「隊長,我要上廁所。」
經過民宅,對講機傳來:「看你要幾號,去按門鈴。」好樣的
大約3:30左右我們就已經到達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太平山大約又在行駛了約一個小時,還以為到了太平山可以擺脫這麼長時間的山路,算了...還是繼續睡覺
再次醒來已經到了可以觀景的地方,雲層太厚看不見日出
狼狽,整夜沒睡好...,眼袋根本就是雙眼皮狀態,這時候...旁邊一定會有人唉唉叫,說他們都沒睡~~~
是,是,是,我已經快邁入中年了...就饒了我吧!!
新鮮的空氣,好久沒有這麼早到戶外活動,走在翠峰湖步道上,迎面而來的涼風,提振了不少精神...


透過雲的隙縫中緩緩的降下一道光,昶智:「你們看,那邊有道光照下來。」
信忠很自然的接下去說:「那道光是來接你的。」哇塞...,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
本來要到太平山的小火車站旁吃厚片充飢的,結果小火車要開了,只好放棄美味的厚片吐司
搭乘小火車,沿途的美景與迷濛的山嵐,微微的涼風
疲憊的身軀慢慢甦醒,慢慢遺忘饑餓感,走在懷舊步道,沿著已經老舊的鐵路走到終點
這次行走的步道高低起伏沒有很明顯,也沒有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很平順的跟著腳步行走...,與之前去擎天剛的步道比較起來太平山的步道實在是優太多了...
準點發車,離要返回太平山服務中心的小火車大約還有50分鐘,昶智打算在往三疊瀑布步道走,但往返的時間大約要三小時...
結果只到標示往三疊瀑布的標示處拍個照

廁所就在附近,文煌和阿富還相約一同去做蹲馬桶,信忠還幽默的說要去賞鳥
成果出來...信忠和我還有昶智跟宥任,四個人一起欣賞結果...只拍到腳...,所以大家都放棄...
我有疑問:「信忠,裡面的馬桶是座式的還蹲式的??。」 信忠說:「蹲式的ㄚ...」
噗...隱約可以看到屁屁的側面耶,倒帶之後再看一次,噗...還真的勒!!
回到太平山服務中心用完餐後,我們前往鳩之澤溫泉區煮蛋,拿出撲克牌純娛樂,準備大戰幾回,這一天的手氣很旺...
這時山區已飄起小雨,前往民宿的路上...又再度昏睡,我討厭山路

落腳處:風箏民宿
回到民宿已經四點多,浩模拿出他最得意的X360 BOX,放起了功夫之王的影集,大伙原本濃濃的睡意都消失了
晚餐+宵夜:羅東觀光夜市

宛瑗列了一張羅東夜市的美食名單,一邊買一邊擔心晚餐會吃不完,我跟宛瑗訂了一個10吋的蛋糕,但這幾個大男生在夜市裡瘋狂的買,想阻止又不知用何藉口阻止,都跟我說我們食量很大一定吃的完,我的心裡不斷有OS冒出來,10吋的蛋糕你們一定吃不完的啦~~
回到民宿已經九點多,這時候是我們的晚餐時間
我和宛瑗用了個很臨時的藉口要去民宿老闆那買明天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門票,其實前兩天宛瑗已先訂了蛋糕,請商家當天送到民宿
宛瑗我跟你說:「我怎麼覺得大家都好忙,每個人都在策劃小節目,我們策畫他們5~7月壽星的生日,文煌和信忠還再策劃要為6月份的壽星的表演秀,景憲在策劃要為你辦場歡送會。整個就好忙碌的感覺,反正大家開心什麼都好~」
回去房間的路上看到昶智從房間走出來,我跟宛瑗趕快躲到隔壁間的民宿前門,昶智看我們兩個緊張兮兮的:「你們要搞誰。」好吧...繼續用更爛的理由圓場
DV沒帶出來...,我又衝進去繼續用爛理由:「啊~~我身上錢不夠,不夠買票。」大家都想掏錢給我,我拿了DV就衝出來:「啊~~不用了,我這邊有景憲的1000。」
囧...沒有彩排的結果,就是這樣...
算了那著蛋糕進去吧,關燈...
糗,怎麼只有門口的燈被關掉,傻眼...只好硬的頭皮祝大家生日快樂。
接著文煌和信忠出去準備他們的表演秀

2008/06/09 AM8:00左右
陸陸續續已經有人爬起床了,民宿的老闆準備了中式自助早餐,好久沒吃到稀飯了...
按照慣例我們的隊長一定室最後一個起床,所以我們也放任他繼續睡到10:30
離開風箏民宿,我們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傳統藝術中心還有住宿區喔,古色古香
民藝大街裡有很多小時後常常玩的跳格子,這時昶智還來了一段跳格子玩法教學

捏麵人、布袋戲以及小時候常常拿著1元去買的糖果,現在的價位竟是每1樣20元
下午約四點多我們離開傳統藝術中心後
宥任介紹了宜蘭好吃的蒜味肉羹<很香>+米粉也很讚喔和好喝的檸檬愛玉<超Q的愛玉>、百香果多多<有很多的百香果果粒喔>
東吃吃、西走走,連續玩兩天雖然累還是逛的很開心
全程我們都是購買學生票,所以這趟兩天一夜的行程所有住宿及門票和羅東夜市的花費一人平均約1632元。

在通貨膨脹的時期,省省的玩是最好的選擇!!

7 則留言 :

  1. 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去臺灣好好走走!
    這次的旅行對於妳來說一定是特別地有意義吧!
    真是一個難忘的回憶!^_^

    回覆刪除
  2. 怎麼沒放屁股的影片~放出來大家笑一下啊
    說真的那個是意外~~(大笑中~~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TO/Stephanie
    不敢說台灣有多美,但是台灣真的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吃
    旅行好不好玩是其次,要跟對人去玩才是重點~~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台灣看看喔!!

    回覆刪除
  4. 超罕見的人物....出現啦
    信忠,跟我們一起出去玩好玩吧
    入團簽證,隊長那關我就跳過了,我直接批準...
     
    那真的是天大的意外...,就用文字敘述給大家多一點想像空間吧!!
    總不能破壞他們的形象...zzz
    下一次再帶DV,一定會拍出更好的東西,我可是粉期待的!!

    回覆刪除
  5. 說真的跟你們出去還真的很好玩呢
    我想他們兩個不會怪我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TO/信忠
    我怕被夾攻外加衝撞,別忘了他們兩個是師徒二人耶...
    這個月大家應該都乾掉了吧
    若那三隻菜鳥還沒去當兵...,月底或下個月再來個一日遊吧!!
     
    TO/小蘿蔔特
    恭喜啊~~
    我6/18才畢業耶,晚人家好幾天ㄚ!!
    在學校時拼命的想畢業,畢業了又好懷念學校生活
    真是矛盾啊~~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