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5, 2011

20110910 跳島第一彈,金門教召去。


白爛團終於要再度出團了,而且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外島【金門】。

這趟旅行我們五月份就開始籌備,台灣本島我們大致上都已經玩得差不多了,所以大家對這趟外島旅行都非常得期待。在咱們的金門女婿昶智邀約下,先是確定出遊日期,訂機票、訂民宿、排行程、相關地點的參訪申請...,出團當天還得moring call給眾團員們,到了當地還得兼當地陪+導遊,一路上逗我們開心,隊長真的是辛苦你了。

2011.09.10 行程:
06:30 集合出發→07:20 抵達松山機場劃位 08:15 起飛→09:10 抵達金門尚義機場,坐計程車至車行→10:00 【微風海戀民宿】放行李→10:20慈湖(三角堡)、古寧頭戰史館→12:00 午餐【米香屋-廣東粥】→12:40 瓊林戰鬥坑道、瓊林民防管→14:00 山外車站集合搭公車參觀擎天廳、明德公園→16:00 八二三戰史館、榕園 →16:30 點心【鴻美餐飲-炒泡麵】→17:00 莒光樓、建功嶼→18:30 慶中秋博餅比賽→20:00 晚餐+自由活動。

隊長在前幾天已經先問我要不要到我住的地方接我,我堅持自己搭車過去,AM 06:00 本來預計要搭公車再轉捷運,後來還是決定坐計程車到板橋新埔站再轉搭捷運到松山機場。

在隊長指定的時間抵達松山機場,大伙都已經在櫃台前聊天,阿富和尚珀身平第一次坐飛機,抵達金門尚義機場後,我們叫了兩台計程車前往新敬業租車行租機車,昶智已經先和車行老闆訂好車子,一天300元(不含機場接送,若需要接送另外報價),機車都還滿新的。

先前往微風海戀民宿寄放行李後開始跑行程。

【慈湖】上回到金門已經有來過了,這回還特別仔細的又走了一次,而且仔細得忘了越往樓上爬就要彎腰,結果敲到頭了...


靠近慈湖的另一個觀光景點就是【古寧頭戰史館】,這裡每個鐘頭都會撥放影片,這次我就沒進去看,在館內吹著涼涼的冷氣,到處東拍拍西拍拍,進去看影片我可能會度咕。


早上太早起,早餐也很早就吃了,大家的肚子都餓了,離隊長安排中午用餐的時間也快到了,離開古寧頭我們前往金城市區享用我期盼已久的全牛大餐。

【金門牛家莊 vs 米香屋廣東粥】要吃什麼,請選擇?

一到牛家莊,就已經看到整家店都滿坐,只好先放棄牛家莊改吃米香屋的廣東粥,晚上牛家莊因為要去辦宴席,所以店休,我們就先訂下明天晚餐時段的位置後前往米香屋先填飽肚子,隊長說金門人很愛吃這間,既然在地的都這麼說了,我們也要好好嚐嚐在地料理囉!!
  • 米香屋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21號  電話:082-375157


吃飽飯後,繼續趕行程,位於金湖鎮的【瓊林地下坑道】很妙的是坑道竟然在瓊林里辦公室裡,看到里長辦公是我不自覺的說出:「瓊林里辦公室!報告!」,我這群同學可笑開了!!

進入坑道一人要付10元的參觀費,這條坑道走下來大約15分鐘,有幾個分道是通往一般住宅的人家家哩,但大多都是封住的,到了出口可以看到一尊瓊林北風獅爺,看他的器官感覺得他應該是母的風獅爺,但昶智說他是公的...

坑道旁還有一間【瓊林民防管】的展示區,館內有不少當時民防專用的服飾還有介紹免費提供遊客參觀,重點是裡面冷氣好涼啊...


差不多也到了要去下一個行程,參訪【擎天廳】是有限制的,除了要本國國民之外,每一梯只有四台公車能夠前往,昶智在來金門之前就已經先幫我們申請了【擎天廳和明德公園】參訪的行程,我們在指定的時間前往山外車站搭接駁車前往,擎天廳裡有影片可觀看,洞穴你也涼涼的,很舒服,差一點就睡著了,阿富說「這不就是莒光天地嗎...!!」。


我們繼續搭乘原車往【明德公園】,明德公園旁有個【胡伯玉將軍紀念館】,每個定點都會有解說員進行介紹,所以若要聽講解務必要跟上腳步,我們這團很愛拍,認真聽解說的可能沒幾個...,但仍要感謝這些國家公園的解說員,辛苦了!!

返回山外車站,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八二三戰史館、榕園】,都在同一個地方,下午四點多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累了,但是點心可不能少,要去金門之前大家就吵著一定要去吃炒泡麵,昶智也在行程也安排了晚餐到【鴻美餐飲】吃阿兵哥最懷念的炒泡麵,剛好也在附近,但大家因為天氣熱補充水份喝飲料解渴,肚子餓的人不太多,都來了不嚐鮮太可惜了,就只叫了三人份的炒泡麵大家分著吃,本來還有點雞排,但老闆說今日不提供炸物...。
  • 鴻美餐飲百貨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山外李安民2號   電話:082-332600


麵條吃起來應該是阿Q桶麵的麵條 ,吃起來是還好,下次肚子餓我也來自己炒看看好了...

下一個行程我們這團的男生都好開心,【特約茶室展示館】很可惜因為五點就休館了,所以明天請早...

後來我們直接前往【莒光樓】,從莒光樓可以看到【建功嶼】,昶智發現建功嶼大退潮可以走到對岸小島,我們臨時從莒光樓改至建功嶼,延路的石板上長滿了石蚵,石板旁有不少潮蟹挖的小洞和有泥沙做保護色的彈塗魚,我們很幸運的還欣賞到很美的夕陽,但蚊子太多,天也快黑了,所以我們沒有久留。


【慶中秋 博狀元】 好難得我們可以參加當地的中秋慶典,昶智跟我們說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大家也想去試試身手。


遊戲規則,如上圖,每里的獎品不一樣,我們參加了金城鎮的某里博狀元比賽,尚珀說他頭尖尖,所以這類的遊戲就看看就好,所以我贏什麼全都往他那裡塞,尚珀看我只贏糖果和仙貝就說:「贏一包科學麵來吃吃吧。」我的戰績平平,贏了一罐2L的汽水,後來因為小獎都沒了,所以把獎品規則又小小變動,終於拿到了尚珀等很久的科學麵一包...,我們這團並沒有人贏到準狀元的獎品58度的高粱酒,要骰到六個四和六個六實在有點難,這真的是個很好玩的經驗。

晚餐時間已經過了,昶智說他也不曉得這麼晚還有沒有吃的,所以就直接買三顧茅廬的滷味和飲料回民宿吃。

這次的民宿昶智決定用包棟的,四房三衛兩天只收9600元,雖然品質沒有想像中的舒適,但是價錢很合理,討論完隔日行程,我們就各自回房休息,一整天行程跑下來我已經累翻了,快睡著了,阿富睡了一輪起來了和文煌兩個人還跑來我們房間跳玩黏巴達之後就快閃,害我整個精神都來了...,太久沒有一起出來玩,大家都太瘋了...
待續

2 則留言 :

  1. 噢!廣東粥!好懷念~~ 好想吃啊!!
    今年沒有過中秋..
    因為沒有月餅吃

    回覆刪除
  2. 我們今年中秋也是一樣...哈哈!!

    金門的廣東粥煮的好稀,好像在喝湯,咕嚕咕嚕就下肚了!!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