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7, 2011

過敏,我討厭你。


生日當天就已經有點不舒服,看來應該是感冒了。

之前看過敏的醫生出國去了,沒辦法只好去看一般診所,特別跟醫生拜託,我會過敏,請他開點溫和的藥物,醫生幫我通了鼻子之後舒服很多。

其實藥下午就已經拿了,就是不敢吞下肚,很怕起疹子又上吐下瀉,六月跟七月都有過同樣的經驗,其實對過敏已經怕到了...

晚餐和家人一起去陶板屋用餐,幾乎都沒碰到海鮮類的食物,睡覺的時候因為鼻塞一直無法入睡,爬起來決定把藥吞下去。

討厭,又來了,這回可慘了,還是大半夜...
到底...,這種體質...。

大半夜,正在猶豫要不要敲小慧的房門,婷婷和偉彥明天都要上班,看來真的只能拜託小慧了...


計程車一路狂飆到台北馬偕,忘了離林口長庚比較近,想說馬偕醫院有病歷應該會馬上進入狀況。

一到急診聽到一名女子的痛哭聲,那瞬間聽在耳裡,雙腿快支撐不住了,好緊張,護士問什,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了,亂了...

肚子開始不舒服了,還真是例行的症狀啊。正準備要坐上馬桶,又馬上站起來吐,突然想到小叔叔前一晚還恭喜說「你又長了1000公克。」,上吐下瀉,馬上又把1000公克還給陶板屋了,拖著沉重的身體緩緩走回床上繼續躺。

柳醫生來和小慧討論完,小慧去幫忙拿去批價以及領取要打針的藥後就不見了,沒力氣到處張望,隔沒多久另一位女醫生來幫我打針,和我小聊了一下,我好想跟醫生說「我沒力氣,連說話都好累啊!!」。

醫師打完針後要我在休息一下在觀察一段時間,這個時候小慧出現了,說要找護士打針,「剛剛打過了」輕輕的揮揮手叫住小慧...
後來小慧又見了...
隔沒多久小慧和柳醫師又出現了,再次確定藥品,柳醫師把所有藥品名稱查了一遍,六顆藥,有四種已經都是抗過敏的,除非吃止痛藥會過敏!!(他們很認真的討論,但我都聽起來糊糊的)

早上五點,天已經半亮了,肚子又持續在打滾,我爬起來往洗手間走去。小慧幫我問了柳醫師看能不能回去休息的樣子,只知道上完洗手間後,小慧已經在洗手間門口等我了,可以回家休息了,柳醫生建議掛風濕免疫科做進一步的檢驗,結果到櫃台護士小姐以為我們掛錯了,所以又改回皮膚科。

回到家已經五點半了,沿路都聽到小慧在跟計程車司機講話,我已經全身無力的半癱在車上睡覺,後來聽小慧說司機邊開邊打盹...,這一晚真的把小慧給操翻了...

睡不到兩小時就已經早上八點,醒來上洗手間還不忘打電話跟委員請假,委員要我好好休息。

才想說生日當天沒有請假,也沒有逃班,結果9/1就給他請下去了,而且還是那種不能出去逍遙的那一種病假...,偉彥搞笑的消遣說「用軍中術語來說,你是一個月一次的演習或是高裝檢,還是師部署部下狀況。」這種說法還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既然馬偕掛錯科就取消吧,和惠姐討論過後,決定改掛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這次一定要徹底的斬斷過敏原頭。

「過敏原,你等著,我一定會消滅你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