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3, 2009

2009 農曆新年 in the Malaysia

1/25 <DAY3>
今年就在明良叔叔的新家過除夕夜,大家一早就開始忙,每一戶都會準備一~兩道菜

看來只有住伯婆家的我們不用忙東忙西的...
過年期間大家所吃的零嘴幾乎都是叔媽和姑姑們做的,沒辦法自己太貪睡,錯過了



二姑姑一早就忙著做蛋糕,自己做的蛋糕格外的美味 
跟著伯婆還有姑姑一起去家裡附近的餐館吃早餐+中餐
大馬的連鎖的便利商店並不多,大多都以雜貨店為主,像伯婆家附近的蔘茸藥行商店,不僅僅是中藥店還兼賣日用品,伯婆買了米粉還有地瓜粉、太白粉,另外還有中醫看診服務,超妙的!!
 
三姑姑一回到家就開始拖地板,結果還不小心滑下來,而且黑青的地方竟然是手臂內側,不曉得是怎麼煞車的...
大馬的電視劇大多都來至新加坡,其實新加坡劇還滿好看的
大家陸陸續續到叔叔家匯合,廚房裡的人正在把帶來的菜餚在做個加熱、裝盤,三叔叔家已經熱鬧滾滾了
沒事的人也不無聊,我就和弟弟們玩大老二,不過他們的玩法讓我非常傻眼,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把牌丟出去。
葫蘆可以用同花押?! 梅花比方塊大?!
到底.....

伯母和叔媽忙著準備了25人份的年夜飯,每一道菜看起來都超美味,趕緊拍下留作紀念。


我們這一桌鬧哄哄的,邊吃邊說笑,這時的八卦話題全都搬到飯桌上


【味道】這是話題的其中之ㄧ,漢文批哩啪啦說了一堆廣東話:「........,像詩詩就是報紙味。」,我好奇的問他:「那幫我聞看看,我的是什麼味道。」漢文說:「你沒有味道。」 噗,真是個沒誠意的半仙!!

在大馬領紅包的習俗跟台灣有點不同,結婚的人發紅包,沒結婚的可以領紅包
像伯婆發紅包則是人人皆有份,大家不在乎紅包內有多寡,只想要分享那份過年的喜氣,每個人拿到紅包都笑開懷,我也是~
老媽要ㄧ起到大馬的時候,老爸就已經幫老媽準備好紅包錢了,老媽發紅包也是給的超開心!!


「七彩魚生」又簡稱撈起、撈魚生,再撈魚生的同時要說一句吉祥話,撈的越高代表這一年月旺,是大馬當地華人過年必準備的一道菜餚。

台灣麻將我不會打,但是馬來西亞的麻將卻讓我愛不釋手,兩組撲克牌組成的麻將,打法特別,很快就能學會...
吃飽後的運動,就是玩麻將,很久沒玩還是得複習一下,才不會輸的很慘!!

回到家後,姑姑們又趕緊在12點前再把房子打掃乾淨,農曆新年初一是不能打掃房子的,直到客人都離開了才能在整理,漢文準備12點要拜財神爺的東西,華人村裡的家家戶戶都是如此,我雖然和他們不同宗教,所以用觀摩的方式觀看此習俗。

除夕夜的華人村特別的熱鬧,還有煙火可以欣賞,欣賞的同時也聊起了政治,沒辦法我們兩人的工作性質非常相似,同樣是政治人物的秘書,不同的是他對走政治這條路是有規劃的。
 
大年初一,大家聚集在伯婆家,如往常一樣
像除夕夜一樣,每戶帶著當天早上準備的菜餚到伯婆家,供大家享用
從午餐到晚餐想吃飯的人隨時都可以用餐,所以任何時間餐桌上都一定會有在用餐
姨婆們也來了,伯婆家擠滿了人
 
還見到有二十年不見的國華叔叔,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他是二姨婆的兒子,當然又拿了不少叔叔的紅包囉!!

二姑姑過年期間初一也規劃了去哈爾濱玩10日遊,看著她準備著冬衣行李箱都快爆開了,在看看我們從的夏衣,哈哈~我是來避寒的,那二姑姑呢!?
過年嘛,聚在一起玩撲克牌是一定要的,純粹是休閒娛樂!!


漢文正在邀大家去唱歌
Neway TM位於萬達廣場內,大馬的KTV設備不輸給台灣的錢櫃,而且還有中式餐點的Buffet、手握壽司、冰淇淋,飲品的部份是要另外計算的,一個人的歡唱費是RM48,稅金的部分是不是另外酌收,我就不是很清楚。

中、粵、英、日韓、的歌曲齊全,他們也點了不少台灣歌手的歌曲,但有很多歌我都沒聽過
素君覺得我很扯:「你是不是台灣人啊!」啊勒~我已經脫離了青少年時期,所以不追星很久了!
其實聽歌星唱歌,不如聽弟弟妹妹唱歌,這也是另一種幸福啊!
 
像小堂妹佩儀才國小一年級,不管是中、粵語歌曲,每首歌都能朗朗上口。
最令我吃驚的是,惦惦的漢杰,歌聲盡然這麼優...,漢文想要提拔他去參加歌唱比賽,我也認為他有這樣的實力。
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大馬新秀,我可是很期待的!!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