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5, 2007

誤點

通車三年了,生平第一次做到事故車...
還是我要去學校準備期末考的時候,真是.....XD
跟往常一樣撘車上學,不過剛好金平在內壢工作說可以從內壢接我到學校,所以我放棄搭莒光號改搭區間車


剛上電車的時候,車長就在廣播說因為第四節車廂冷氣系統運作不良,要乘客疏散到其他車廂,但是我在第二節車廂也感覺不到有冷氣...
超級熱~剛好又是遇到最多人的這一班車,車內完全是一個悶,汗不斷的冒出來...


快到內壢的時候,就停住了...
機械故障嗎?
對面的北上的車道...南下第一台莒光號過了,過沒有10分鐘第二台莒光號過了,再過5分鐘第三台區間車過了...
開始有點不是很爽快,我要考試耶...機械故障也該派台接駁車來,三台南下的車都過了...搞什麼!


金平打電話告訴我警車過去了...,此時發生事故已經過了30分鐘。
完全不知道狀況,車長也一直未廣播...
過了半小時,才知道區間車在過鐵路平交道時撞到人了,知道發生事故還是金平打電話跟我說的,傻眼~
金平又打電話來說救護車過去了...,此時發生事故已經過了50分鐘。
ㄜ~不是機械故障,原來是...撞到人了!
乾脆走到第一車去看看狀況好了,警察正在車外拍照
聽工作人員說:「狂按喇叭那個中年人還是繼續往前走,警察已經在處理了,等等會派接駁車來。」
兩輛列車並排,工作人員在對面車扶者每位乘客踩過小梯子換到接駁車,這也是一項大工程...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還好在考試前到學校,餓肚子考試...差點翻桌~~呵呵!!




結論:
台鐵的應變能力太慢,事故發生足足一個小時後才派車來接駁...
一直到我晚上放學回家,火車誤點的時間也仍然保持半小時之久
台鐵真該好好檢討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