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3, 2007

20070718-19 峇里島之旅。兩個女生的Villa浪漫夜晚

這次的行程算是半自助式,兩天有導遊和司機陪同,另外兩天則是自己自由活動~ 自由行有好有壞,當然事前的準備功課也很重要!!
優點:行程可以自己安排,不用趕時間,一切都可以很隨性的決定。
缺點:語言不通比較麻煩,但通常比手畫腳也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方式,到哪裡都必須要靠雙腳或者計程車,午、晚餐也必須自行打理。

 2007/07/18  天氣:晴...帶點涼爽  
前一天走太多的路,疲憊到忘記自己是出來玩的,睡到被大媽叫醒...,吼~~~很掙扎的爬起床,累ㄚ~
梳洗後到飯店吃活力早餐,這次我已經大概知道自己要吃些什麼,11點半阿強會來飯店接我們,所以早上還有一些空閒的時間可以在飯店力閒晃,吃完早餐和大媽兩人一起到沙灘發呆,渡假不就是這樣嗎~~~!!?

離開Discovery Kartika Plaza Hotel我們前往庫塔的另一個Puri Santrian飯店做阿蘇吠陀熱油按摩,雙人按摩...第一次正反面被服務的很徹底,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做完Spa我們前往烏布的The Payogan Villa Resort辦理Check In後把行李放好,請導遊和司機把我們載到街上的烤豬肋排店吃晚餐後,我們自行走到烏布市區的皇宮,沿路路燈有一段沒沒一段的...只能靠路過的汽車或機車幫忙照亮,過了15分鐘...以為很近比對一下地圖才走了三分之ㄧ,走到烏布皇宮共花了45分鐘,兩個人的小腿和腳底板已經接近崩潰狀態了...!!



到烏布市區後,有許多店家已經都打烊了,不是才七點半而已嗎??兩個人不知道要怎辦,只好呆在皇宮外面看表演,八點半等Villa派接駁車來接我們回去~

每間Villa都有專屬的游泳池,回到Villa換上泳衣直接衝下去玩水,夜晚的烏布稍微涼爽,所以在戶外泳池的水冰冰的...,拍拍胸口不怕不怕...衝啊!!好冷~~小游一下還滿喘的。

2007/07/19  天氣:晴...
換上準備泛舟的衣服,工作人員親自把早餐送到Villa內,又是一個早晨的活力早餐時間,當然要好好品嚐一下印式的早餐,我比較偏愛印式炒麵,那的炒飯實在是有點硬,其實我還滿喜歡吃長米的,但那邊的長米的煮法好像都沒有熟,所以吃起來好像在吃半生不熟的米...

吃完早餐,就到房門外東拍拍西拍拍,每個角落都是景點,10點到大廳等司機在我們去泛舟,這次的泛舟公司是Sobek,服務真的很好,而且教練很照顧他的每一位團員,泛舟水路沿著愛詠河(Ayung River)沿路的風景實在是優美無比,不過我覺得跟我們這艘船的教練很辛苦,我們一卡到石頭...他就必須下去退船,又不斷鼓舞我們,一個大水流讓前面一對韓國情侶也沒注意就往後倒,我則是四腳朝天卡在教練的位置上...我和素霞都笑翻了,我的姿勢實在是太醜了...爬也爬不起來,糗翻了。

抵達終點就可以享受美食,用竹籃+芭蕉葉作成的餐盤好原始,再加上自助式餐吧,整個完美~大媽說他來峇里島泛舟三次都是不同公司,這次的餐比較好~
享受完美食還是必須往上爬教練還擔心我們沒有吃飽,要我們多吃ㄧ點還有咖啡和茶,走回最後的終點去梳洗乾淨,整身溼答答的~~返回的路程我們的大媽和教練用簡單的英文溝通,我的英文實在是破到有點無底洞!!
我們的教練實在是太貼心了,連過馬路都要他確認過沒危險才讓我們過,後來發現給他的RP 10,000小費實在太少了~最佳服務獎就屬他了。
飯店派車來接我們回去,素霞前一天已經有請阿強幫我們跟飯店說送我們到烏布皇宮,我們要血拼去,烏布的傳統市場人真的很多,營業時間也只有到下午六點,這一天的行程真的是滿檔兩點半離開泛舟公司→300~440分內要把烏布市場逛完→500回到Villa內做SPA

所以我們兩個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要買的東西都買好,第一攤買草鞋就遇到洽北北的老闆,又不給殺太多,又說我們不買的話把他的攤位用亂要我們整理好,很無言~~只好買啦!!

也並不是全部的攤位都這麼的兇,還是有好媽媽型的老闆肯讓我們瘋狂的殺價,大媽感嘆的說:「不知道是物價上漲的太嚴重還是殺價功力變差了,這次的戰績不理想。」
大致上個人認為還不錯,我買的還滿開心的,就是因為殺價技術爛,所以買貴了小貓木雕飾品,另一個商家很白目的跟我說:你買RP$30,000那我賣你RP$25,000,吼~我都買了,才跟我說~大媽說我不能這樣亂買,唉~我對這邊的物價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下次來我就不會這麼笨了。

回到Payogan後繼續接著做Villa池畔精油按摩(2hr),幫我做Spa的小妹妹只有16...年紀輕輕力道有大喔,還滿舒服的...但做完Spa後我的雙腳膝蓋開始疼痛,走路開始有點痛...本來預定七點的Villa池畔的燭光晚餐往後延到八點,兩個人餓翻了...大媽拿了他從台灣帶來的科學麵,我則是嗑起飯店的水果,吃完橘子再吃蛇皮果,噁...蛇皮果吃起來脆脆的,但味道我不喜歡直接丟了。

晚餐終於來了~實在是太浪漫了,第一次在這麼浪漫的環境下用餐,有點彆扭...我們可能餓過頭,都吃光光啦~~泛舟一天真的累壞了,我的腳真的太痛,大媽還幫我熱敷腳,我實在是太沒路用了。

這一天我們很早就呼呼大睡了....,應該有跟青蛙一起合唱美妙的三重奏吧!!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