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2, 2013

購物│ 東大門.血拚有理【doota! 篇】

自由行最在意的莫過於行李的重量,出門行帶太多,戰利品就會因此縮減,我們在群組裡曾討論過,包含行李箱的重量以及旅行袋大小和過多戰利品用紙箱打包的方法,除了要用的瓶瓶罐罐除了選擇旅行組,不然就是試用品或是剩下一些些的準備丟在當地。

衣物的部分就可以像我們一樣,
第一種方式就是帶少一點,到了戰區後好好地挑選。
第二種方式就是帶準備淘汰的衣服,穿一穿直接丟。

像我就帶了兩套衣服+一套睡衣,其他的就到韓國直接採購去,當然,飄飄也因為擔心大夥保暖衣物帶得不多,第一站就安排購物的行程。


飄飄本來預定的購物第一站行程,不是永登浦地下街就是東大門,因為永登浦營業時間到晚間的10:00,趕過去可能會撲空,所以就決定直奔東大門。

這不就是清溪川嗎?


哎呀,沒想到也能在東大門看到清溪川,因為大夥都沒帶相機腳架,SO~~我們就直接放在橋墩上拍,時間太趕也就沒有下去走走,遺憾就留給下次吧!


doota!

 店家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6街18-12番地
서울특별시중구을지로6가18-12번지



 交通指南 
  • 地鐵2、4、5號線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下車,14號出口步行3分鐘
  • 地鐵1、4號線東大門站下車,8號出口步行3分鐘

 營業時間 
  • 週二~週六:AM10:30 ~ 翌日AM05:00
  • 週日:AM 10:30 ~ PM11:00
  • 週一:PM 07:00 ~ 翌日AM05:00
  • 公休日  每週日23:00 ~ 週一19:00

 樓層簡介 
  • B2 運動戶外品牌、休閒品牌、牛仔服飾品牌
  • B1 年輕概念珠寶、dooche賣場 (Doota公開募集得獎者所組成的新設計師zone)
  • 1F 設計師區域(有名設計師zone)
  • 2F 年輕女性服飾
  • 3F 外來名品、雜貨
  • 4F 男性服飾、男性設計師zone
  • 5F 飾品、化妝品、觀光
  • 6F 兒童服飾、兒童雜貨
  • 7F 食品區
  • 8F 餐廳


沒有做功課就直接來東大門真的是不明智的做法,但是都已經來了,也只能找大家推的doota!下手。

但一進到賣場,說真的產品太多也真不好下手,我們在一樓晃了一大圈,又遇到同團的大男孩們,我跟飄飄擔心等來等去逛不到什麼,反正就跟大家約好11點在大門集合,各逛各的囉!

這次我帶的是鋪棉的短版外套,也是為了隔天要到滑雪場,怕太冷先來看看有沒有適合的。


doota! 類似台灣的百貨公司,所以裡面賣的衣服價格都不便宜,但都是韓國製,可退稅,若要來撿便宜的,我還是覺得永登浦地下街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們二月底來到首爾其實有大多的店家都已經開始換季了,許多春裝都出來了,所以厚的外套不怎麼好找,也是在二樓賣場逛了一大圈才看到,這裡我買了一件橘紅色外套,外套內裡還有附一層內襯,是可拆式的,試了好幾回,還是橘紅色比較應我的膚色。


後來跟飄飄還有阿富隨意逛逛又逛到這間,服務人員介紹的是他身上穿的這件粉橘色外套,好春天的感覺,這件外套很漂亮,可以搭配很多淑女的洋裝,飄身上的這件外套跟我購的外套是一樣是韓幣 128,000元的價格,但我那件外套是換季商品,已經算是折扣後的價格,殺不了價!


我們買的衣服都在二樓的賣場,一樓屬於設計師區,所以衣服的價格偏高,二樓的衣服比較適合我們現在的年紀,價格也算還可以負擔的起。

不知是晚上吃太鹹,還是我們一整天都沒喝什麼水,我們三人實在是渴到不行,阿富正好也有看到咖啡廳的樣子,我跟飄飄都買好衣服了,怎還不見他,結果因為點單上完全沒有中文,看著阿富站在那邊研究許久,後來決定還是直接用英文點,店員辨別很久...,是我們的英文太破,還是店員英文不好,後來只好一邊說一邊指想喝飲品的點單位置,我是覺得還滿有趣的!

話說在韓國喝飲料還滿兩極的,不是太甜就是完全無糖的狀態,像我跟飄飄點的就非常甜,咖啡廳裡有提供冰水和糖水,我們還到旁邊加了大半杯的冰水,阿富點的是玄米煎茶,看起來沒甚麼茶色,聽他說喝起來是苦的,所以就加了一堆糖水,而我跟飄飄對阿富瘋狂的加糖的舉動嚇到了,覺得阿富跟螞蟻一樣,愛吃糖。


我們三人一組,阿富這次來韓國的目的不是購物,他的首要任務除了逗我們開心,另外還得保護我和飄飄的安全,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擔任「挑夫」的重責大任,真的是辛苦了。

買好商品就可以直接帶著單據到樓上去辦理退稅的手續,在doota! 購買後辦理退稅的單據寫好退稅資料後含護照一起給承辦人員核對後,會掃描護照,到時候回國到機場領取退稅金就可以了。

Yu ren和隊長兩人來韓國的第一天就開始吃冰,其實是外的空氣還滿冷的耶...


阿富真的發揮了來韓國自由行的本能,他的美食搜尋器一開,自動就會往旁邊飄走,拉也拉不回來!你看,手上莫名其妙不知哪買來的肉串,正在跟我們分享!


這是阿富在doota! 對面賣黑輪和雞肉串的攤販買的,口味對他來說還不錯,直呼好吃,我可能晚餐吃太飽,吃不出這雞肉串的美味。


後來阿富還是覺得這雞肉串太好吃了,所以把大夥也拉過去,怎麼有種包圍黑輪攤的感覺,害老闆突然有種不知所措。

阿富還說老闆看起來還頗帥的,這位阿加西確實有天然帥,深邃的雙眼皮還有英挺的鼻子,但髮型就有點太復古了,只能說這黑輪攤老闆也太有特色了!


倒是Alex還有看到特色襪子攤,韓國好多這種搞怪的襪子,都很可愛,可惜我都買正常版的,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會買幾雙搞怪版襪子來穿穿。


返回搭地鐵的路上發現了草莓車,哇,這草莓也太便宜了吧,2盒特價韓幣 5,000元,換算台幣也不過150元,在台灣台幣150元應該只有一盒吧,特價的草莓雖然不大顆,但非常甜喔,當然也有大的,只是我們看到這樣的價格,二話不說就先買了兩盒回民宿嗑。


第一晚在韓國首爾,我們發揮了不浪費時間的精神,完全耗盡了一整天的活力,我們這一房的呢用到好睡覺已經是韓國時間的凌晨2點。

聽說另外一房的大男孩們半夜3點還跑到樓下的MiniStop買宵夜,還在超商旁的桌椅嗑起泡面還小酌了一番,話說那天晚上還滿冷的應該有零下1度吧,看來他們也很久沒解放了,就放他們自由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