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7, 2013

購物│ 首爾.樂天超市(LOTTE Mart) 롯데마트 서울역점

韓國的購物季從2013年1月11日 ~ 2月28日(共49天),我們抵達韓國的時候已經是最後兩天了,所以購物季最後一天,真的是拚了。

一進去的左手邊有好幾間的保養彩妝品,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戰況激烈啊!第一輪我們得先買這幾天在韓國的餅乾、糧食和飲養補充品,所以個人購買的部分就等著第二輪吧!


 店家地址 

首爾特別市中區蓬萊洞2街122番地
서울특별시중구봉래동2가122번지



 營業時間 

上午10:00~晚間12:00
公休日每月第2、4個星期日

 退稅時間 

退稅時間只到晚間10:00,
假日的時間去台灣和日本的退稅時間都有延長至10:55分。


 樓層簡介 

4樓
  • 便利設施:洗衣店、衣服修改室
3樓
  • 衣類用品:女裝、男裝、 西服、兒童/幼兒服
  • 文化用品:家電、文具、圖書唱片、玩具、裝潢用品、手工藝、DIY
  • 雜貨用品:內衣、高爾夫用品、運動用品、首飾、珠寶、Lotte.com 旅行社
  • 便利設施:C.nail(指甲彩繪店)、畫廊、旅行社、Natuur冰淇淋、皮膚管理室、鑰鎖行
2樓
  • 便利設施:眼鏡店、照相館
  • 生活用品:廚房用品、洗劑、衛生用品、1,000韓元便宜小貨店、休閒用品、汽車用品、水族館、美容健康用品、化妝品
  • 加工食品:零食、健康/茶、快餐食品、調味食品、酒類、飲料、乳製品、TEA專門店
  • 新鮮食品:鮮食、鮮果、蔬菜、雞蛋、冷藏/冷凍肉類、鮮魚、醃製菜餚、即時食品

話說我們到樂天唯一只攻打超市的部分,其他樓層賣什麼我們一蓋不解,一進到裡面就先開始物色等等要買商品位置,然後等第二輪來實在抓緊時間。


玉米鬚茶,我們在韓國都罐裝喝冰的,喝起來滿香的,有爽健美茶的感覺,因為玉米鬚茶除了玉米香還有點玄米的香味,個人認為比爽健美好喝很多,不管冷或熱都超讚的。

這裡我只買了三盒回來,除了送家人之外剩下的就留給自己泡,玉米鬚茶可以消水腫,重點是價格還滿平價的,回來之後有點後悔買太少了...


WOW~~
這裡個生菜都還有一直用水氣保持鮮度,看起來很翠綠,實在是太貼心了,賣相好,銷量自然就會好。


竟然還有有機鮮蔬的栽種....,這也太有心了!


泡菜王國就是不一樣,隨時都有新鮮的泡菜可以買,可惜我們這團在樂天沒有泡菜的戰績,雖然樂天有提供真空包裝可以帶回國,實在是怕買了太重,其他想買的東西就...別想了,所以泡菜也就別想了,想吃回到台灣再去大間一點的超商吧!


這看起來好像某種菜的菜心,乍看之下也好像小黃瓜,到底是甚麼我也不知道,這兩個已經傻傻分不清了,泡菜種類好多,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除了泡菜,韓國跟日本一樣都有許多的醬菜,醬菜的部分是有提供試吃的,但我對醬菜沒有太大的興趣,就試吃嚐個鮮囉!


最近流行部隊鍋,部隊鍋裡都會放一片起司,但樂天裡的起士片種類也太多了,全都是韓文,我們也不知道哪種是全脂?哪種是低脂?

反正我們只是要拿來煮泡麵的,所以就買小包的特價品,夠吃就好,不浪費為主!


喔喔喔~是年糕耶!

飄飄手上的年糕量還滿多,也才韓幣 3,000元,但賞味期很短,雖然量很多,結果因為第一次煮泡麵東西放太多就沒放年糕,結果第二次在拿來煮,年糕已經有點硬掉了,硬是拿了一半來煮,當然剩下的就.....

同樣的,我跟飄飄看到還有這麼多片的起司煮不完,兩個人還直接把起司拿起來直接吃,整個就是...膩啊!至少來片吐司來配 ~"~


飄飄說,泡麵一定要加熱狗,所以我們在火腿區猶豫了到底要買哪一種好,火腿的種類好多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啊~~


泡麵區,根本就是這趟的精神糧食,還是老話一句,我實在是搬太少了!


這次有個目標,就是要喝香蕉牛奶和咖啡牛奶喝到,可是因為太好喝了,吐不出來,所以.......。

我偏愛香蕉牛奶,話說我這回竟然沒有喝到草莓牛奶,阿富倒是對草莓牛奶非常的情有獨鍾。

後來聽落戀隊長說他好愛那個咖啡牛奶,我還以為隊長會說,我好愛這裡的麥汁喔...!(大誤)

而且這裡香蕉牛奶好便宜,四瓶也才韓幣 3,900元,換算台幣一瓶平均也不過28元左右,為什麼台灣可以賣這麼貴,真的很不解!


醬!醬!醬!這不就是韓劇裡常常出現的馬格利嗎...

大夥都沒人喝過,就先買一瓶淺嚐,試試看囉!

使用前請先搖一搖在倒出來,話說喝起來沒甚麼酒精味,倒是覺得口裡有小氣泡在流竄,很特別的體驗,一瓶的價格約在台幣 30~38元左右,價格也還滿平價的。


真露燒酒,我們到韓國的第一天已經有喝過,這麼多品牌的燒酒,當然也要喝看看囉,價格落在韓幣1,080元左右,換算台幣也大約31元上下。


草莓也是必買的,樂天超市裡面賣的草莓比我們前一天買的還要更大顆,當然價格也比較高,我們只求量多,不求精美,所以就直接選購特價韓幣7,500元的草莓,話說樂天買的草莓比前一天買的還要大顆還要甜,量也滿多的,換算台幣大約220元左右,還OK囉!


橘子也滿甜的,我們還是挑那種小粒的。

話說我們到韓國很少吃到蔬菜和水果,大夥都主攻肉食,實在是太恐怖了,我真懷疑,他們每天都很順暢嗎?


我在台灣幾乎不太逛也不太買零食區,很奇怪每次出國都會買零食,到底是哪根筋有問題.....


這麼蓬鬆的洋芋片,說真的不是很好帶回國,所以就簡單買兩包回家吃,回到台灣之後又後悔了,我幹嘛不多買幾包...



買了這麼多東西,當然得找紙箱打包,樂天已經成為觀光客的主戰場,當然也不能虧待財主,紙箱放置和打包的地方皆在門口附近,但人多的時候有點卡。


打包區,除了提供膠帶之外,還有打包繩,很方便,像我跟飄飄倒數第二天晚上就衝來這裡又買了一堆,沒多帶行李箱就是知道超市一定會提供紙箱,紙箱重量輕,而且我還找了超市裡比較大的紙箱來裝我的戰利品,帶回台灣應該沒問題吧(冒汗)。


把戰利品打包好先把東西搬回民宿後,再來第二輪就是我們的天下了。

原則上購物季不管是彩妝保養品店、或是樂店超市購物後每筆交易都會折扣韓幣5,000元,結完帳再把單據拿去最右邊的退稅部印製退稅單,就可以在回國的時候把單據拿去航空站辦理退稅的手續。

我只能說這是一篇草率的記錄文,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