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1, 2013

白爛首發團│ Day 3 鐵腿勢在必行!


梨泰院這看起來比較像歐美國家的街景,我們走在街道上看到的大多也是外國人居多。

這一天我們要先去田舍之食卓 시골밥상用早午餐,沿途上睛不少的咖啡廳都非常的有特色,這間咖啡廳雖然不是什麼韓劇拍片場景,但乍看之下還真有紳士的品格的感覺,所以就留下來拍張團照。


Hans 攝

Alex 攝

沒腳架真的很不方便,為了克服困難,所以放了兩張同樣的照片,只是最後一個人不一樣罷了,證明我們白爛團的感情其實非常好的。


前一天還虛累累,看來有休息有差,一早就這麼有活力,我看你後面還敢不敢放肆...


這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的,這地鐵站名稱還真特別【藥水】,話說我不是很認真在搭地鐵這方面,就像落戀隊長說的「有飄飄在我們就在,沒有飄飄在,我們就不在...。

好爛的梗!但在認同也不過了!啊哈哈哈哈哈~~


參觀完 昌德宮+秘苑,大約已經是下午2點,早午餐的能量大約也用得差不多了,也該補給一下,這是在昌德宮門外的小吃攤,阿珠媽得忙旁邊的客人,我們還圍過去吵著要吃魚板甜不辣,阿珠媽還差三支、阿珠媽 How much?

啊哈哈,我們點了七個紅豆餅、和七根魚板甜不辣,又吵著要喝湯,阿珠媽微怒「啊啦搜!啊啦搜!(知道了!知道了!)


這種小型的紅豆餅,跟台灣早期買的紅豆餅小很多,吃起來也沒有這麼的厚實,但味道還不錯,一樣要剛烤好食品嚐,外面的皮才不會軟掉,一份2個韓幣1,000元。

另外魚板甜不辣,這個就讚了,關東煮的煮法,很簡單沒有其他多餘的可以挑選,就魚板甜不辣101種,淋上一點點醬油直接站著吃,還不賴,另外湯可以跟阿珠媽拿紙杯,自己想喝說少就自己用吧,這一串也是韓幣1,000元。


第二攤賣得有點類似烤餅和華夫餅(waffle)的,是一對聾啞夫妻賣的,左邊的烤餅裡面夾的糖,我們一直覺得很熟悉,就是吃不出來是哪種糖,有點像楓糖可是怎麼有淡淡的杏仁味,但味道還不錯,很好吃。

另外一種華夫餅(waffle)的點心,中間會抹上一層糖霜,然後對夾,吃起來沒有鬆餅的紮實,倒有點像是小時候常吃的法蘭餅,感覺空空脆脆的,這樣形容字眼我都覺得好怪,反正吃完就是有點小空虛...


我們這兩位善良的大叔,正在餵鴿子,我看你們還是先把自己餵飽比較實際點。


結束昌德宮的行程,我們繼續前往北村尋找個人取向李先生的家,Yu ren一直跟我說他很帥,我還是煞無他說的是哪位...


一進到北村,一整排的傳統韓國建築,實在是美啊,可是我好餓,沿路吃著 Mr.Stone先生買的辣炒年糕止餓,話說這還是巧遇台灣人開的店啊,老闆娘直接問Stone先生要用紙杯裝嗎?

可嚇壞了Stone先生...



 這裡每一條路都上上下下的,每一條路都要爬坡,走了一天說真的光這些坡也超消耗體力的,又不斷的鬼打牆,怎麼走都找不到那個展望台,到底...,展望台你到底在哪裡~~~


每一個建築都很有故事的感覺,上回在尋找民宿的時候也有查到韓屋的部分,這裡也有不少韓屋民宿,若有想要體驗的話,可得好好的做功課囉。


這裡聚集了好多觀光客,重點是這裡的傳統建築與現代建築的交錯呈現明顯的對比之外,這裡還能看到首爾塔佇立的地方。

可惜首爾塔看得不是很清楚啊!


這就是韓劇個人取向李敏鎬先生劇中的家了,你讓我們找的好苦啊....


Alex 心血來潮想幫大家拍張照,就這樣吧,就站在那裡,阿君看起來不想往上走了,謝謝你的體貼,所以Alex 歐巴那你就往下走吧!


離開了北村我們繼續前往雲峴宮,就在北村的對面,過個馬路就可以到了,這時Stone先生的搜尋引擎又再度打開。


這位哈拉布基(爺爺)賣的是煎糖餅,但這個煎糖餅跟下午吃的烤糖餅是一樣的東西,一個韓幣500元,裡面的糖可是會爆漿的,我們這團的飄飄和Hans就中醬了。

那個是什麼糖很熟悉怎麼就是想不起來,後來Alex說應該是肉桂的味道,原來是...肉桂啊,總之不難吃就對了,但是吃完之後還是覺得很空虛,我真的好餓啊。





這張照片好擠啊,飄飄為了要拍團體照真的是想盡辦法了,這也讓我們增加很多好玩又好笑的回憶。


落戀隊長要告訴我們,來參觀要乖乖地聽話禁止入內的,也請原諒他不雅的行為,但是別忘了他是誰,他是我們是白爛團的隊長啊!


逛完雲峴宮之後,落戀隊長一整天活力過頭了,又想展現他的英挺無比的鷹勾鼻,所以故意流鼻血給我們看(誤),硬凹是要說是天氣太冷了所以流鼻血!

都流血了,那我們晚餐就去陳玉華奶奶元祖一隻雞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好好的幫你補個血吧!


晚上的兩個行程先到永登浦地下街去買衣服,可惜我沒帶相機,這裡我可是很認真的在買衣服和我的旅行袋。

從以前我就不太會殺價,所以我去買衣服都直接付上面標的價格,還好這趟買的衣服都還算便宜,唯一有殺價的就是那個旅行袋,旅行袋是韓幣25,000元,還拜託阿珠媽「嘎嘎粗ㄙㄟ唷,茄拔(便宜一點,拜託)」,阿珠媽還誇獎我很一波,看我的皮包剩餘的千元鈔也只剩四張,就算韓幣24,000元,阿珠媽還摸了我的臉頰,我是正港台灣天然Q的,好不~

還有我家阿母交代的童裝,也挑了幾件給我們家的小侄子,話說韓國的童裝質料好很多,價格大約落在韓幣7,000~9,000元左右,當然也有更好的,我們逛到差不多店家都在收攤了,這間童裝店在我沒有殺價的狀態韓幣42,000元,店家直接收整數40,000元,這趟戰績只有省到韓幣3,000元,像Alex一條褲子直接殺韓幣5,000元,就說我很弱了吧!

另外一個行程只有我、飄飄、Alex、Mr. Stone一起去SeaLaLa 汗蒸幕好好鬆一下,敬請期待~XDD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