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來自馬來西亞的四個女生

馬來西亞的堂妹素君在半年前就已經和我討論來台灣旅遊的行程,剛開始排行程時我也沒有太多的方向,翻翻以前和同學去過的地方,找外國人來台灣熱門旅遊景點,和同事研究路線的順暢度。

排行程真的不是件容易事,而且有很多行程必須坐捷運轉公車才會抵達的行程,最令人頭痛...
對我來說旅遊最讓我害怕的就是等車,雖然說台灣不大,但搭錯車走錯路線半天行程就泡湯了。

2010/08/07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接機,我還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之前接機不是有同學陪,不然就是家人一同前往,然而這次來台灣的人共四位,我爸那台Zinger最多也只能硬擠6個人,他們抵達的航空約8:20,預估開往桃園機場約1個半小時,當然也加了塞車時間在內,但我還是怕所以我下午6:30就先提早出門,直接上林口走高速公路,一路上沒有塞車,很順7:20就到了機場,我還在想說我這麼早到就隨便走走晃晃,結果...7:30素君他們搭乘的長榮航空也已經抵達了。

慌了,才7:30耶,他們不會已經在等我了吧!!
在入境大廳從頭到尾走一遍,沒有熟悉的面孔,在算算時間,入鏡+領行李最快大約也需要半個小時,只好在等看看囉,盯著大廳的螢幕,看著所有入境的人,8:00還是沒看到人,打素君的電話也仍未開機,難道我錯過了...,這可囧大了!!

素君真是好眼力,一入境就馬上認出我,我們真的是平均一年見一次面,素君介紹了他這次一起參加台灣之旅的同學給我認識,我真的是第二天才把他們的名子一個一個植入腦袋裡,我真的老了!!

桃園國際機場離中壢夜市也比較進,前幾天就已經先跟阿富和文煌約在夜市見面,順便跟文煌借了導航,不然後面五天一定迷路迷到哭吧!!

阿富在我馬來西亞的親戚裡算是紅人,但那個到處宣傳的人硬是把「阿富」叫成「阿福」,害我對阿富真的很不好意思...

中壢夜市好吃的東西還不少,當然我最推薦的當然是麻辣臭豆腐,但這是個四個女生對麻辣臭豆腐的味道有點排斥,但在我們說服之下還是讓她們嚐試了一碗,對他們這群外國人來說麻辣臭豆腐果然是驚奇無比啊!!


後面幾天不時會聽到她們說哪裡還能吃到麻辣臭豆腐,你說這四個女生可不可愛呢!!
阿富還帶我們去吃麻油雞麵線,文煌還介紹了好吃的梅粉QQ蛋,四個女生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我跟阿富看了有點無言,素君還笑我說,你到馬來西亞還不是一樣...

說的也是,可能每天都在台灣,倒覺得這些很稀鬆平常的小吃,只能說在台灣是個小吃的天堂,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


阿富在地的私房冰品也不容錯過,中壢的鉅大芒果牛奶冰,料多實在超大碗...,晚上11:00店內還是滿滿的人~

很感謝阿富和文煌的幫忙,讓第一天晚上的行程順利結束,不過還不熟悉導航的我,到最後還是打電話跟偉彥求救,不然真的一路開到內湖去了,好不容易在12點把她們送到民宿,這一天的任務算是免強的順利完成。

2 則留言 :

  1. Dear 哈尼ܤgin :

    對吧對吧!! 住在台灣的真的好幸福!!!
    料理都不用自己準備~~ 想吃就去買就好了
    我好想吃我好想吃...!!(敲碗)
    好想念台灣喔...
    一個住在澳洲的朋友都說他會做菜完全是因為澳洲這裡沒有他想要吃的阿~ 恩..我也是!! 所以我們回台灣都變得不太會做菜了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Tiffy:

    真的,住在台灣真的是太幸福了,餐廳多、小吃也多,多到每天都在煩惱要吃什麼好...

    話說我廚藝也不好,這一切也歸功於台灣的美食啊~~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