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8, 2010

慢遊台北,最終篇。

前兩天跟委員請假,委員也準假,啊~真開心。

2010/8/13 (星期五)
行程:忠烈祠→陽明山→竹子湖→故宮博物院→(晚餐) 海霸王→忠孝醫院

接到妹妹們後直奔忠烈祠,忠烈祠的憲兵交接每一整點一次,前一天大概把行程的時間都規畫好,預計9:40分到忠烈祠,但我去接他們時塞車耽誤了點時間,不過我們還是在10點整抵達第一站忠烈祠,只是很不巧的忠烈祠內部也在整修,雖然有看到衛兵交接,但也僅一小段。

「陽明山花鐘」上回去陽明山已經是2007年和二專同學一起賞海芋,還去擎天崗走了一大圈,怎會印象不深刻,以前總是坐車,要自己開車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走,一度衛星導航還找不到陽明山的點,只好打電話到辦公室請小州幫我查地點,實在很搞笑,完全忘了我的手機可以上網這回事...zzz

中午到竹子湖冠辰享用午餐,舅媽說去竹子湖一定要去吃冠辰的白斬雞,我們五個人點了四道菜,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光灌飲料就已經飽一半了,不過白斬雞真的很好吃,一盤400元。


結束了陽明山的行程,我們下山往故宮博物院參觀,這些歷史文物實在是吸引不了這群妹妹的目光,本來預計在此停留三個小時,結果不到兩個小時就想去買唱片,時間還滿充裕的,我們就直接返回台北車站。

「佳佳唱片行」在台北車站設了許多點,但我太久沒到台北車站,已經忘了佳佳唱片行在哪裡,我們五個人在台北地下街晃好久,我覺得我比妹妹們更像觀光客,方向感極差...
其實這幾天都有逛到唱片行,但王力宏的專輯要8/13日當天才發售,還好最後也是憑著他們這幾天在地下街經過的記憶找到了佳佳唱片行,素君說馬來西亞要買台灣的唱片都超貴的,起碼都貴上1~2百元,

「海霸王」難得國外的親戚來,所有的家族成員都能聚在一起用餐是多開心的事情,不過之前已經先帶素君先去吃過天外天,所以海霸王吃到飽就變得有些遜色,不過價錢還滿平價的,1人275元外加一成服務費,還算可以接受。

「忠孝醫院」這可不在規畫內,沒有人出國旅遊會想去參觀台灣的醫院吧,叔叔中午的時候就先電話跟我說他晚上沒辦法出席家族聚餐,因為血糖飆高必須要住院觀察,害我的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了,奶奶晚上用餐時更是坐立難安,用完餐之後一行人又轉移到醫院看叔叔,還好叔叔都還能自哩,也暫不需要人陪,反正我星期六送玩素君他們到機場後,也沒有什麼事情就星期六晚上來醫院陪叔叔,順便補眠...

從忠孝醫院返回新莊讓婷婷先去牽車,再送奶奶和爸爸他們回樹林,我和素君在一起回台北市的民宿,這一趟車程下來也花了一個半小時...

這是素君在台灣的最後一夜,我帶著我的行李住進他們的民宿,順便把這幾天的照片和他們分享,順便把大家的照片集中起來,聽說美琪晚上展現身手,親自下廚煮了一鍋的義大利麵,但她煮太多了,還剩了一堆,頑固美琪一直說要熱給我吃才肯把記憶卡給我拷貝,我放棄了還是睡覺比較實際,頑固的美琪怎麼可能輕易的放棄,所以到最後變成每人一碗義大利麵...。


話說到最後我還是沒拿到美琪的記憶卡,美琪是個賴皮鬼...。


2010/8/14 (星期六)

我實在好累,我睡不到五個小時,5:30起床已經是最慢起床的了,他們都已經洗好澡整理完所有東西了。
6:10從民宿出發,還好一路往桃園國際機場沒塞車,只是第二航廈一大早就跟戰場一樣,先讓他們下行李。

航空公司規定經濟艙旅客行李重量為23公斤,但他們的行李加總後共有107公斤,OMG!

這七天和素君、佩雯、愛佳、美琪相處很愉快,和他們一起在這座城市裡慢遊台北,一起在車陣裡冒險,一起享用台灣的美食,交換兩國不同的生活民情,不同的體會,期待你們下次還有機會來台灣玩,我會想念你們的。

3 則留言 :

  1. 這樣四個人,107超重捏!!
    那怎麼辦?

    這五天過得好充實喔!!
    那白斬雞!!
    >///<我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出國玩難免會行李超重,我每次出國也是如此,限制重量固然是必要的,但是23公斤真的好少。
    我堂妹有問需要罰多少,服務人員只說下次要多注意,別在超重了。

    那間餐廳人真的好多,白斬雞真的很美味,有機會上陽明山別忘了這間餐廳。

    回覆刪除
  3. 噢!! 好好~~
    每次我出國回國上飛機前都會先量好重量啦^^
    但我姊每次攜帶超ˋ重都會被罰說~~

    那個.. 這一篇的留言ok呀~~可是慢嚐台灣道地小吃那一篇就好像沒有辦法留言耶..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