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5, 2010

九份的美景,吃到飽的驚奇。

前一天的車戰,稍微適應了對台北市開車的恐懼感,也慢慢的習慣導航的指示,導航有時候帶的路跟報路人所說的大不同,但始終可以抵達目的地,話說坐在車上的妹妹們對我開車的技術好像沒有特別的恐懼,只能說她們的心臟真的很強...。

不知道是我認人的記憶變差了,還是太緊張所以記不起來,素君重複說了兩三次她們的名子,我的腦袋裡卻只記得道佩雯是哪位,在車上我還是很認真的再問了一次他們的名子,看來這輩子我絕對不會忘記她們了,這群妹妹的個性實在是太可愛了。


2010/8/8 父親節,天氣:晴時多雲

上午10:30和素君約好在站前的星巴克會面,沒有辦法用電話聯繫,是我最擔心的,站前無法停車,又不知道能不能順利與他們會面,不管了,總之提早出門碰碰運氣...

台北火車站前的車流量大,好不容易在星巴克轉彎處找到臨時停靠的地方,正好他們也剛到,設定好導航準備前往九份,這一路也多虧了偉彥的幫忙,不然我們可能會用最遠的距離到九份。

本來預計當天的行程: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晚餐) 師大夜市

看起來很簡單對吧,從台北市開往九份的車程就花了快1個半小時,本來按著偉彥建議走建國南北快速道路,但我又聽導航的指示,結果下錯交流道,變成改走國道三號還遇到小塞車,到九份老街已經12點了。

剛開始排行程的時,最讓我驚訝的是素君他們想去淡水和九份,淡水我倒不是這麼擔心,捷運很方便,若是要搭公車上九份,又讓人覺得很浪費時間,最後決定行程來個大挪移,趁假日先帶她們去九份走走,其他時間就讓他們搭捷運走走晃晃,還好素君她們也想慢遊台北,不想趕行程,喜歡就走,累了就休息,我也喜歡這樣的旅行。

對我來說九份老街並不是這樣的陌生,和同學也來過兩次了,但好吃的美食到底有哪些?說真的我也不清楚...

(左上圖) 阿婆魚羹、(左下圖) 阿柑姨芋圓 、(右上圖) 阿蘭草仔粿、(右下圖) 紅糟肉圓

位於九份輕便路的「小徑照顏色」老闆和我們分享他們常去吃的美食,畫了個簡單的地圖,讓我們可以每一條都能走到,這一天的天氣涼爽,走起來很舒服,但還是整身汗,難得可以揮汗如雨,暢快。


放慢腳步,我們黃金博物館也沒有去,前一天有到忠麗葉是師大夜市也捨去了,直接往西門町去吃麻辣火鍋,本來想說去品嘗眾人推的「馬辣鴛鴦火鍋」,很不巧當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若要吃的話必須等到九點,只好電話再拜託小州幫我尋找附近吃到飽的麻辣鍋,附近的「天外天鴛鴦火鍋」評價好像也不錯,重點光是Haagen Dazs就很吸引我們了。

聽妹妹們分享,在馬來西亞吃到飽的食材幾乎以火鍋料丸類或餃類,肉品的部分則是以單點,需要另外計價,通常一頓吃下來都不便宜,或許這就是國情不同的地方,在台灣吃到飽的餐廳講究食材新鮮度之外,食材選擇也非常多樣化,肉品無限量供應,甜點飲料也是如此,以人數計價469/人+10%服務費=516元,對馬來西亞的朋友來說,還滿划算的。

現在我們年紀都不小了,實在無法像學生時期一樣,硬是要吃到划算才肯罷休,哈哈~還是少量多餐比較優。

有累到,雖然這一天我們沒有走很多景點,卻過得很充實,放慢腳步慢遊台北,感覺真的很棒!

2 則留言 :

  1. Haaa...Haagen Dazs!!!
    那吃了嗎吃了嗎?
    我看到Haagen Dazs眼睛就停在那一行..移不下去了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Tiffy:

    吃了!吃了!
    年紀大了,消化系統沒以前快,現在要去吃到飽,還必須拿捏好食量,不然一下吃太多,Haagen dazs還不一定下的了肚...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