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6, 2010

慢嚐台灣道地小吃。

後面的五天妹妹們坐捷運遊台北,而我就利用下班時間和她們會合。

2010/8/9  (星期一)
行程:西門町&西門紅樓→龍山寺→101大樓

西門紅樓因為星期一固定休館,沒辦法進館內參觀,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聽他們上午在西門町血拼了不少的戰利品,還去吃了漢文一直很推薦的「阿宗麵線」,一度還因為戰利品太多,只好先返回民宿休息、沖涼。



晚上和她們在101大樓碰面,他們已經跑到地下1樓的美食街去覓食了,我帶素君去買101大樓唯一較平價的飲料COCO,實在是太渴了,素君也不知道要喝什麼,我就直接點了平常覺得滿解渴的檸檬冬瓜露,她們還滿喜歡的,台灣飲料界非常競爭,每一間都有他們的特色飲品,還沒來的及介紹每一間好喝的飲品給她們,有點可惜。

台灣的美食很多,在美食街繞了一圈,實在是不知道想吃什麼,閒晃時看到小南門傳統豆花,剛好他們也有賣台灣傳統小吃,就點了筒仔米糕、特製乾麵、香菇肉羹湯、花生粉圓豆花...等,給她們吃吃看。


2010/8/10 (星期二)
行程:國父紀念館→五分埔→(晚餐) 三四味屋

上午參觀國父紀念館,本來還有規畫台北探索館,但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了,這個行程直接被Delete 了...

「五分埔」也是他們指定必朝聖地,忘了問他們對五分埔的感想...,若單純想追求流行,這裡的衣服能撐過一季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其實還是有些品牌在單一特價時,價錢也是很迷人的,而且品質也不錯。

三四味屋」算是有Live演唱的日式餐廳,素君做足了功課,每個月固定都會有星光幫或超偶幫的歌手會來這裡駐唱,若是追星族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吧,這裡的料理還滿不錯的,但要來這裡消費可要養飽荷包喔!


2010/8/11 (星期三)
行程:士林官邸→淡水老街→(晚餐) 士林夜市

婷婷在上周忍痛不休假,就是為了要連休兩天和素君他們一起出遊。
「士林官邸」這真是個大烏龍,先是把下站的地點給標錯,他們到了士林官邸又因為整修的關係很多地方沒有開放參觀,只好直接往淡水出發。

「淡水老街」中午到淡水老街用餐,看來她們真的是熱翻了,除了老街好像走附近的景點,妹妹們很有趣,可能也怕喝到地雷飲品,COCO的檸檬冬瓜露已經列入他們透清涼的解渴聖品,美琪一直問的的鐵蛋,在淡水阿婆鐵蛋還滿有名的,至於好不好吃,不愛吃鐵蛋的我無法跟他分享。

我和惠姐因為搭車的關係,第一站我請婷婷先帶他們到士林的觀光夜市裡品嚐蚵仔煎,我們對觀光夜市裡的小吃沒有太大的興趣,其實好吃的都在士林夜市的街道裡。

這兩天的天氣棒到一個不行,我一度擔心她們來台灣會遇到颱風,還好晚上在士林夜市遇到的不到15分鐘的大雨,一下就停了。

出國旅行就是要豁出去吃,牛舌餅、十全排骨+麵線、豪大雞排、大腸包小腸、辛發亭的雪花冰、水果、雞蛋糕、水煎包、珍珠奶茶、蔥油餅...,要吃到夜市裡的每一道美食,共享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2010/8/12 (星期四)
行程:小人國→樹林叔叔家

素君在馬來西亞時就已經先到他們的旅遊觀光局索取免費的票劵,聽他們說有不少的選擇,台灣的遊樂園好像都有列入選擇,像妹妹們挑了小人國,聽說故宮博物院的門票也是免費的,很讓人羨慕對吧,台灣何時也提供這樣的服務?

「小人國」應該是說我10幾年沒去了,那裡的確也改變了不少,除了新增小叮噹主題樂園,還增加了表演,若要在小人國和六福村選擇,我比較推六福村,遊樂設施比較多之外,一整天還玩不完。

先前素君有安排到南投玩,我也非常推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的行程,結果因為航班的關係,足足縮短了兩天,他們也只好打消下南部的念頭。



晚上我請素君他們回程車坐到中和的景安捷運站,我直接過去接他們回樹林,先是到了甲蟲屋買書,晚餐就直接在車站附近的八方雲集吃鍋貼,接著到家樂福逛逛,愛佳和佩雯還有美琪去逛家樂福,而我跟素君還有婷婷一起回叔叔家坐坐,當天叔叔買了好大一顆西瓜,正在榨西瓜汁,我們三個喝到肚子爆撐的,還被美琪抱怨都沒跟他分享,他渴翻了...

原來台灣也有好喝的咖啡,美琪在家樂福買了好多的伯朗三合一咖啡和泡麵,伯朗咖啡在台灣可是老牌子,現在在很多便利商店都能喝到伯郎的研磨咖啡,看來下回要去馬來西亞,我要帶的不只是酒,可能還要外加伯朗咖啡和泡麵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