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2, 2006

20060130 馬來西亞新鮮遊

冷~~

冷氣還在吹電扇還在轉,素君打開門叫我起床,看一下時間...十點了,梳洗之後下樓到庭院裡跟小姑姑還有二淑媽問安,到二叔叔家素君泡了一杯熱的milo給我喝,在二叔叔家等大家吃飽後漢文帶著我出發到大伯家

一下車就看到一堆人站著吃飯,哇塞~好熱鬧阿,所有親戚都到嚕!拖了鞋子之後站著等大家吃飽,結果漢文又跑去吃,不是才在家吃飽而已嗎?天啊~真是厲害,他撈了一碗豬肚湯給我喝,說真的我在漢文家喝的那一杯milo已經飽了,吃完之後等詩詩和漢杰,我們四個人一起出發去吉隆坡市區,第一站我們去逛了百貨商場逛了逛收穫沒有很多,第二站我們到了雙子星的外面,要幹麻呢?

好熱...我好奇的問:「要去哪阿?」...噗原來是要照相阿,這個地方還真多觀光客來拍照啊,一眼望去整棟雙子星就在眼前,站在這的點上拍剛剛好~這時的我開始有感覺真的是來玩的~拍完照我們直接衝道雙子星裡面展開第二血拼戰!

詩詩告訴我:「挑一支手錶吧。」

為什麼?

伯婆交代她帶我逛街時讓我挑一支手錶要送我,我來馬國已經拿到不少紅包讓我來當血拼基金了,真的不好意思..因為我再來馬國的錢就已經把家人的馬幣都收括一空了,加上來這邊的紅包加起來大約快接近300元馬幣,詩詩也說不用換了,這些已經很夠我用了。

在當地華人的過年跟台灣一樣,but在台灣過年店家是不休息的(因為商機無限)

雖然說是過年但雙子星大樓內人潮不減逛街的人一樣一堆,卻不少店家是休息沒有營業的,看了許多的手錶最後還是挑了一支白色的swatch手錶,不賴~我喜歡大家也一至認同這支不錯,價錢卻要RM299換算NT大約要3,300左右...沒買過這麼貴的手錶,我認為NT1,000的手錶對我來說就已經夠了。因為我是奶油桂花手很容易把東西用壞汰換率超高,哈哈~總而言之就是粗魯!

走到大樓中間..抬頭一看遊樂設施,什麼鬼啊大樓內竟然有這種東西,101大樓這樣做可能會翻過去吧~漢文提議要去吃點心到底要吃什麼呢?椰漿飯...噁~我討厭椰子做的東西,除了椰子汁我喜歡喝其他有關椰子做的東西都不感興趣,算了抱著出來玩什麼東西都要嘗試的心態看看吧!疑~漢文回頭告訴我們沒開耶,今天休息換吃別的吧!噗~你知道我在想什麼的~嘻嘻,後來我們在雙子星大樓內找了一間咖啡廳,英文點單沒有任何一個中文字,我只看的懂一點,對於只會基礎英文的我來說真是...頓時我開始覺得英文的重要性,這時候都來不急了啦!

全靠詩詩解釋給我聽餐點內容,吃飽之後我們就返回伯婆家,一路上聊天感覺很好也很奇妙,我和這一群親戚才接觸了一天半那種親近的感覺就好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般,感覺好難用文字去形容...

一到伯婆家,大約接近5點左右天色還很亮大家都再等著我們要一起去東禪寺的佛光山走走,吃個晚餐之後小聊了一下準備東西我們就上路往東禪寺方向去,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因為是大年初二所以一路上有些塞車,漢文開車帶著我和伯婆跟二姑姑坐著他的車,看到一間回教徒的聖殿,他告訴我:「你知道那一間是幹什麼的嗎?是殺豬的喔!」我還傻傻的哇!不會吧!殺豬的怎麼蓋的這麼漂亮,伯婆跟二姑姑都在笑...二姑姑說那個是回教堂,漢文奸笑...這時候我發現我上當了,我果然後知後覺笨的可以,我也沒有覺得誇張到想海扁他,我們還是無聊什麼都說過了大約半個小時不知道話題講到哪裡說到讀書,我說我考試超討厭背書的,他告訴我:「我們背書都把要考試的書燒掉之後泡水喝。詩詩也是這樣的,你可以問她。」....哇靠!真的假的,不可能吧!我看後面兩個大人都沒笑,我想他不會騙我吧!我相信了,我告訴漢文我只聽過人家泡符水喝沒聽過人家把書燒掉泡著喝...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啊!說著說著就到了。

到了之後,車一停就有一個騎著摩特車的收費員要收停車費,這邊不是人家的住家嗎?而且這邊也沒有規劃停車場啊!還要收錢喔,叔叔就把四台車的錢給了收費員,我們到大門口之後約好九點半在大門口集合,各自解散後我跟著漢文還有漢杰、康力一起走,但是我因為感冒喝了不少水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上廁所先,三個小男生等姐姐上廁所真是令人覺得不好意思,他們在廁所附近等我順便去求籤了,一群小男生給我說廣東話,害我也聽不懂也懶的問,走走逛逛怎麼越來越熱,花展?這種地方也會有花展真是不容易...不管啦!!走上去看看囉,涼...走到門口就有一陣涼意,冷氣~進去給他走一圈我也甘願,裡面的花沒有很多他規劃了一小區有日本、荷蘭、法國式的花園我是覺得沒什麼特色,就這樣隨意逛一下就九點了,漢文肚子又餓了...佛光寺裡面都是素食的我門四個人都不喜歡吃所以決定出去找看看,看到二叔叔他們已經在入口等我們了,還有人還沒到所以我們就跑去路邊的攤販找點心吃,"肥一祿祿"這是什麼東西,車子上面有百很多種像火鍋料的東西一串一串的,他的周圍有很多熱水讓你可以把挑選後的東西丟下去川燙,拿著一個保麗龍的盤子把你燙好的東西加上醬料上,吃完再結帳每一支的價錢好像都一樣老闆是算你吃幾支,台灣到沒有這樣的攤子可以讓你自助吃後結帳的樣子,後來漢杰跑去買飲料喝,噁~什麼飲料是黑黑的,膨大海...沒喝過涼的耶,後來叫漢杰再去買三杯,這時大家也都到齊了,走回去牽車的路上我跟在康力和漢文的後面,因為康力要買菸抽所以逆向走(馬國的行走方向完全和台灣相反)而我行走的時候又一值往左邊飄,被一台車A到我的自然反應還一直看車子裡面左邊位置是誰男生還是女生駕駛的,ㄘㄟˊ...是右邊的位置才對!!

漢文:「會痛嗎?沒事吧?」只是K到膝蓋~沒事啦!後來走回停車的地方漢文都很注意我有沒有又往路中間飄,飲料喝完了找不到垃圾桶,漢文說要幫我丟結果還不是放在人家的車頂上面,真是好樣的看他還挑滿久的,哈哈~返回吉隆坡的路上漢文說完蛋了快沒油了要推車了...

路上又塞車,切~還說沒問題的啦!!

還真的給他撐到了加油站,馬國的加油站是自助插卡式的只有一個作業員,有問題作業員會上來幫忙,若台灣是處於這種環境的話一堆加油的工讀生必定會失業,加完油之後漢文接到奕輝姐夫打電話來說詩詩要我們到昨天吃印度煎餅的地方集合吃宵夜。

24H喔~這間印度煎餅店越晚來生意越好,坐下後大家開始點東西,什麼語言我聽不懂不像馬來語然道是印度話嗎?哎呀,不管了東西來我就吃啦,不過我還是想吃昨天吃的牛油煎餅還點了一杯阿密瓜果汁,但是他送的是哈密瓜冰沙...因為感冒越來越明顯,漢文問我要不要換,我覺得沒關係啦!昨天都喝奇異果冰沙了不差這一天啦...而且今天去雙子星也吃了冰淇淋甜筒,素君也點了一個他還點了一個麵皮裡面有包沙拉捲,這種沙拉捲也很好吃~

噁...哪來的椰漿飯阿,剛剛不知道是誰點總共有三個,看起來像台灣的肉粽我以為這邊也有賣...,漢文吃了一半之後給我叫我吃看看,吃下去是沒有我想像的這麼糟糕,只是咬很久會有椰子的味道,還好量不是很多,印度煎餅店很多餐點,我把我的牛油煎餅和漢杰一起分著吃,因為漢杰的炒泡麵一值沒來等很久,原來炒泡麵是這樣啊!可能因為燈光的關係我覺得泡麵看起來醬油好像加了不少黑黑的,他也分著我吃還滿好吃的耶,原來泡麵還可以炒來吃會不會太功夫了一點啊!反正高興就好了,用完餐點之後我們各自回家,漢文再車上交代我明天要早一點起床,然後在下車前他又找了他車上的藥袋,只有發燒藥...我告訴他管他的吃了就對了!!

小姑姑並沒有和我們一起去玩,所以我被鎖在門外了二叔媽幫我開門讓我進去,可能開門聲音太大所以吵醒了小姑姑,回到房間梳洗後整理一下自己的東西,因為隔一天要換到詩詩家住,躺在床部上很想快點入睡但是因為感冒很累,很快的一天又過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