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4, 2006

20060201 馬來西亞之吉隆坡市區邊吃邊玩

浴室傳來洗澡的聲音,一大早洗澡是素君的習慣,他們一天可以洗上三次澡,當地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容易流汗所以有固定時間要去沖涼,我也懶懶的爬起床去梳洗

ㄜ~鼻塞更嚴重還開始流鼻涕了,換好衣服下樓準備出門吃早餐
素君告訴我昨天晚上聊天聊到睡著有聽到我的打呼,我傻笑...太累了啦!哈哈~

詩詩帶我們去吃小吃式的港式飲茶,我發現她們兩個很喜歡吃粉條,看起來薄薄的帶點透明吃起來QQ的,吃完早餐我們出發到吉隆坡的獨立廣場,詩詩介紹著獨立廣場的由來,旁邊的建築物龐大吸引我的目光,我們在水池邊拍照後來詩詩請一個日本人幫我們拍照,我們將車停了之後步行到小型的觀光市場。

我的自然反應往左邊看是否有來車,素君告訴我:「姐,是這邊啦!」拉著我和詩詩往右邊看,快速通過...此時我真的是呆到一個不行。

在市場中我買了不少的手飾,詩詩和素君也很賣力的幫我殺價,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再說些什麼,全部都是馬來語,我則是繼續看我的東西我挑好交給詩詩,只能說挑錯時間來太多店家沒有開了所以不建議過年來馬國玩,後來走著走著看見素君怎麼一直停在那邊看東西,遠遠看過去好像是玻璃的東西,疑...怎麼對玻璃的東西這麼有興趣會不會太老沉了一點,我好奇靠過去看,噗~不是玻璃啊!是用鐵絲折出來的藝品,也可以做鑰匙圈or手機吊飾,我也跟著素君在那邊挑,可以做自己的英文名子耶:「我也要做一條!」,看字的多寡算錢,一條要$RM10,要付錢的時候素君搶著付這樣對我說:「當作是我送給你的啊!」好貼心的妹妹,詩詩跑去上廁所,因為製作時間大約要10分鐘左右所以我和素君又跑去逛其他的地方,一件T恤$RM5布料並不差喔!我們拿了成品手機吊飾之後我們出發到茨廠街。

茨廠街裡面很多LV、CUCCL、COACH、香奈兒...等等應有盡有就市場一樣,幾乎賣包包的都是仿的,對名牌沒有任何概念所以價格也沒有去詢問多少,我們逛了許多店沿路上我買了豆花吃,中午我們又去吃了麵,這種麵我忘記什麼名稱了是一種加醬汁的乾麵,每一個桌上都有一種青辣椒,辣椒並不會辣反而有點酸酸甜甜的吃起來脆脆的搭配著乾麵哈哈粉好吃喔!

我吃了不少,吃飽之後又繼續逛詩詩買了一個包包還有一些名產要托我帶回台灣給姐夫的同學,天氣很熱逛到口也乾了,素君說要去吃龜苓膏...印象中的龜苓膏有點帶苦苦的所以我沒有叫我指教了一杯菊花茶,她們告訴我吃ㄧ點龜苓膏這樣可以退火感冒吃這個很好,龜苓膏是那種軟軟的不像果凍般的固體加點果糖水在裡面吃不出苦苦的味道,和印象中的龜苓膏不一樣,座在我身後的一個小家庭傳來一個小男孩唱著ABCD的歌曲,詩詩很把頭轉過去向那小男孩做鬼臉,小孩的表情有點錯愕後來又繼續唱,我很佩服那個小孩沒有跟爸媽說有人做鬼臉,我跟素君已經呆住了,看詩詩玩的很高興我一直探頭看那個小男孩的表情,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那小家庭也起身要離開,詩詩又調皮的跟小男孩說BYE~BYE...詩詩開玩笑跟我們:「那小男孩很可愛,他爸也很帥!」

我們又跑去找素君要的CD但是一直找不到叫"吳卓羲"的新專輯,我在台灣沒聽過也不知從何找起、詩詩則是看著她喜歡的日劇、我啊看到的幾乎都是簡體字沒什麼興趣所以隨便逛等著她們,三人兩手空空的離開詩詩開著車帶著我們去金字塔商場,這裡有像八仙樂園一樣的海水浴場,商場的中央內還有溜冰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過年的關係所以溜冰場旁邊還有一個小舞台有舞蹈表演,真是有夠多元化的商場,我們三個女生逛衣服逛包包有什麼逛什麼,有看到唱片行素君還是不放棄的尋找吳卓羲的唱片,素君也買了一個中性的粉紅色包包,我也買了當地SEED的衣服是詩詩和漢文喜歡的品牌,但是在當地我的卡竟然沒辦法消費我出國也只帶這麼一張卡只好付現金,商場有可換馬幣的地方,我用了$NT1,000換了$RM112,當時的匯率是買進11.20元賣出11.90元

我們又逛了一間也是當地品牌的衣服,詩詩要素君去試一件黃色的T恤,黃色是素君喜歡的顏色,素君試穿後我跟詩詩都認為很適合她,但是我們可愛的小妹妹擔心她的缺點(肉肉)會跑出來不好看,後來詩詩不放棄又跑去拿另一款有袖的T恤這件更好看囉!我和詩詩的聲音很大聲直呼好看我告訴她:「挑一件,我送給你啊!」,他還是放棄堅持要穿七分袖的衣服,我們幾乎快把整棟商逛完了腳都快軟了,超累...

我已經沒力氣在走了,停留在原地等詩詩去繳納停車費後回到車上,我告訴素君說我跟她換位置我想坐在後座睡覺,連續四天這樣超操來已經到達極限了,也不知道詩詩開了多遠的路,我也是到了吃飯的地方被叫起來的,這時外面下雨了是短暫陣雨,進去餐館內我發現雖然馬國的天氣熱但是在開放式的空間並沒有冷氣,全部都是電風扇而電風扇還加有噴水系統喔!噴出來的水又會在空氣中揮發會有涼涼的感覺,像這一類露天的賣場都是這樣的。

詩詩問我:「有沒有想要吃什麼?」,「給你決定吧!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不然你都各點一種大家分著吃,我每一種也都吃的到。」這邊都是賣吃的,什麼都有賣詩詩也叫了一大堆我只擔心會吃不完,素君也幫我們點了果汁我叫了一杯大杯的柳橙汁,一送來我都傻眼了,

「怎麼那麼大杯,這不是喝生啤酒的杯子嗎?」素君自己也是點大杯的,我們兩個傻笑怎麼會這樣,冰塊還超多...但是我還喝光光耶!反正我已經感冒外加水腫好幾天了,不差這一天了!

甜甜的雞肉沙嗲、骨頭軟軟魔鬼魚、超及無敵Q的意麵、早上吃的粉條又再度現身...好多吃的,詩詩說漢文等等會過來跟我們會合,吃不完的給他吃吧!他是來了東西也吃了但仍然不夠他吃,後來姐夫也來了這時的我們已經都吃飽了,姐夫自己去叫了自己的晚餐,等大家都用完餐之後,我們各開各的車回去詩詩家洗澡。

哇!姐夫很貼心的看著詩詩把車子開走他才安心的去開自己的車子,因為第二天我們去東禪寺回來的時候漢文也是要看到伯婆跟姑姑她們進到屋內他才肯放心把車開走。馬國的男生都這麼體貼嗎?這種感覺好棒喔!我何時也可以找這樣的男人呢!呵呵...

洗好澡我們大家坐著再詩詩家的客廳等詩詩跟姐夫一起出門,我要詩詩幫我確認返程飛機的座位是不是沒問題,整理包包的時候漢文把我的護照拿去看,看著我的照片說我怎麼這樣像麵包臉圓圓的,說著說著詩詩他們也準備好了,也確認我的飛機沒問題大家就坐著漢文的車到伯婆家聊天,一到家馬上去沖枇杷膏來喝,熱熱的喝下去舒服很多,伯婆看我鼻塞很嚴重拿了一罐荳蔻膏給我擦鼻子,一擦下去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鼻子馬上通,超有效的!!

今天是最後一個晚在待在馬國,時間過的很快,漢文又提議要去吃宵夜...,離開伯婆家前握著伯婆感謝這幾天的招待,姑姑們也跟我道別,伯婆要我問候奶奶希望奶奶有機會再來馬國玩!

晚上的宵夜...是港式飲茶的另一種我也不會說,只知道漢文一樣是叫了一大堆,我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的食量...,可能是因為過年要接近尾聲了大家能這樣具在一起吃東西的時間也不多吧!邊吃著東西邊哈拉,講著我要回去的事情,還有明天要去哪邊看看,這時漢文就跟我們說:「搞不好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沒辦法回去」

詩詩驚訝的問:「怎麼會有什麼事發生,你的護照呢?」
護照?!
怎麼可能,我這四天我都待在身上啊!
翻了一下我的包包在確認一次,疑...我東翻翻西翻翻怎麼不在包包裡,漢文偷笑他從口袋裡面把我的護照拿了出來,吼~很調皮耶!我們也真的很厲害吃宵夜吃到人家打烊。

吃完宵夜我們回到詩詩家,今天漢文也住詩詩家,我們把這幾天買的東西整理到行李箱裡面裝的滿滿的還不夠裝,後來又去找一個小箱子把剩餘的東西裝進去,詩詩只擔心會超重,姐夫仍然繼續打著他的新聞稿,行李打包好就在客廳看港劇,港劇演完之後大家還沒有睡意,漢文去車上拿了普克牌要玩大老二,玩沒幾局我就教他們玩排七才學一輪他們就會玩了,跟他們平常在玩的麻將牌子很像,玩到大約一點半時大家回房休息,漢文睡在昨天素君睡的單人床、素君和我睡,本來我們躺在床上還是有小聊一下,後來聽到素君說:「Shit!」我問他怎麼囉!

漢文睡著在打呼了,「他累了吧!呵呵...我們也早點睡覺!」說著說著我自己也睡著了...太累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