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3, 2006

20060131 馬來西亞之感冒了也要玩!

7:50分手機鬧鐘響了,感冒更嚴重了已經有些鼻塞

梳洗後在浴室裡面整理頭髮時漢文在房門外叫我起床,我告訴他快用好了等一下就下去,拖著我那個有點快解體的行李箱,跟小姑姑告別之後我跟漢文兩個人跑去吃肉骨茶,空氣新鮮座在戶外吃是馬國的特色,漢文叫了一個小鍋的肉骨茶配著剛沖好的烏龍茶,肉骨茶的湯頭很濃郁,父親之前有在馬國帶回一些肉骨茶包回來所以第一次吃到當地正宗的肉骨茶果然跟我們自己再台灣煮的不一樣,因感冒關係所以食慾不加飯也吃不完,倒是漢文吃的很乾淨還幫我把我吃不完的飯給啃光了,我感冒耶~我只能佩服他的抵抗力...超強,後來回到伯婆家街二姑姑與四姑姑一起去雲頂玩,一路上風光明媚但是我的精神實在是糟透了。

到了雲頂下方的纜車站,人潮多到我們光排隊就花了50分鐘,坐上纜車之後,纜車上山的路程大約20~30分鐘
ㄜ...由上往下看,怎麼這麼高,好恐怖啊!
二姑姑不敢往下看,而我呢?我只能說我的眼睛很白目,一直往下看大喊好高喔!四姑姑跟漢文兩個已經習慣了,聽四姑姑說他以前在雲頂上過幾年的班,漢文也在這邊打過工聽說只做短期的幾個禮拜就受不了原因是每天呆在雲頂太無聊了,道了最頂端之後,穿過白雲...眼前一片白茫茫,天氣涼涼的,很像台灣秋天的天氣,雲頂就跟一個小城市一樣繁榮!



飯店、遊樂設施、賭場應有盡有,賭場裡面很多人空氣很糟糕我已經感冒到一個不行了聞到菸味鼻塞更嚴重+頭暈,漢文要我注意發牌人的手,每個發牌人員雙手會不斷在客人的眼前上下翻轉,是為了避免出老千的紛爭,這還是我身平第一次來到賭場,平常看周星馳的電影看太多了模式很像~親身體驗的感覺很不一樣,幾乎每一區都看一下,漢文拿出RM10玩老虎機,我們四個人都不會玩隨便案一案...RM10就這樣沒有了,還真的滿無言的,離開賭場之後姑姑們挑了一間港式飲茶吃點心,點心很快的就推到我們面前選,我從頭到尾的食慾超差拼了命的喝熱茶只想讓自己舒服一點,吃完點心之後去參觀遊樂設施區,漢文:「要不要去玩啊!」我搖搖頭說不了,我們就往雲頂博物館去,博物館內介紹了當初林梧桐開發雲頂的點點滴滴,我也在簽名簿許下了"發大財、身材苗條"的願望,參觀完之後我們在雲頂停留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到外頭拍照留念,漢文說要換下一個地方玩,回去雲頂山下並沒有很多人排隊,上纜車我做在前座一下山哇靠...嚇一跳,看不到有可以抓的東西只好抓著漢文下山果然太刺激,回頭看二姑姑也在笑因為她跟我一樣,漢文問我要在拍下山的景色嗎?我把相機拿給他請他幫我拍,我根本就不敢站起來,雲頂纜車站也有賣名產,姑姑跟漢文幫我挑了一大堆的咖啡、沙嗲魚、荳蔻油...等。
   
離開雲頂我們出發到觀光區法國村參觀,法國村不大小小的一眼望去就一條街裡面有鐘樓、HOTEL以及許多點心類可以品嚐還有紀念品店,漢文問我要不要去爬鐘樓,我看了一下...我沒體力往上爬所以就到處拍景色和建築物,這個時候是什麼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楚了,姑姑們決定要去吃點心,天啊!肚子餓了?不是才剛在雲頂吃完港式飲茶嗎?

時間我忘記看了只知道天還很亮感覺不出已經要吃點心的時間,可能我一路上都在喝水肚子都是水,姑姑們叫了一盤義大利麵跟一份夏威夷PIZZA,等待的時間我跟漢文兩個人玩起手機在用藍芽互傳照片給對方,這的PIZZA屬於西方化皮脆脆的我很喜歡和台灣的不一樣,準備離開法國村的時候在門口遇到四姑姑的朋友,等他們小聊後我們回到車上,四姑姑說他朋友的婆婆覺得他生的小孩不好看
我們就跟三姑六婆一樣在車上聊著姑姑的朋友,後來看漢文車怎往返方向開
要去哪裡?他說上面還有一個日本花園,要進去那邊走走...我們回去好不好,我不行了全身已經開始無力了!

漢文將車回頭之後我們返回吉隆坡,在車上我好奇的問之前我爺爺來馬國的情形,四姑姑說兄弟倆一見面就抱在一起哭,說的也是因為伯公在19歲就離開家鄉,再次見面就相隔了三十幾年,說著說著我一直打盹,漢文叫我直接睡覺就好了怎麼一直撐著。
難得出來玩我不希望沒有參予到,可是真的撐不下去了,漢文也是哈欠連連
我們兩個很早就起床了,周公不斷呼叫,撐不下去閉上眼睛直接昏睡...
   
起來啦,我們到了。」漢文拍拍我,到哪了?沒來過的地方不是伯婆家是社區公寓,下車我就乖乖的跟在姑姑們後面走,搭電梯上樓後一進門,疑...是姨婆家,伯婆還有舅公和二叔叔、叔媽、素君都在,我第一件事又是找廁所,感冒真是討厭出來玩很不方便,每個人都看著我問我感冒好點了嗎?剛睡醒精神還在恍惚我只能不停傻笑,參觀一下房間內的擺設房間不大,聽說是國宅而馬國的國宅是不賣給國民的只限承租,姨婆拿了一瓶飲料給我喝,坐著聽大人們談天,大家說的話太快了我都來不及聽清楚,廣東話穿插著福建話偶爾又加了馬來語,看電視好了...結果是港劇沒有字幕看不懂,此時我的腦袋空空的只能傻傻的看影片說故事,後來大伙說要走了,走去哪裡?我看著漢文想問他要去哪裡...算了我還是乖乖的跟著走。
   
一上車我還是忍不住的問漢文要去哪邊?
漢文:「要去吃飯」我則是無言以對「.....,不是剛吃完點心又要吃晚餐了喔!」
我已經對時間沒有觀念了,我完全忘記手上還帶著伯婆送的手錶,一點時間觀念都沒有了,到了餐館二叔叔開始點餐,馬國的餐館幾乎都是開放式的!
漢文再雲頂就告訴我要帶我去吃七彩魚生,那是什麼?
我認為是生魚片,第一道菜就是七彩魚生,漢文說我今天就是說這個,姑姑把桔子擠在生魚片上,素君把醬汁花生粉加在七種顏色的菜絲上面,把生魚片全部倒在盤子上,叔媽叫我把筷子跟大家一樣把菜絲用筷子拉高放下去,大家的筷子在盤子上空,聽他們說夾越高越好。
聽姑姑說夾越高越好,七彩魚生是馬國過年必吃算是沙拉的一種,吃起來酸酸甜甜帶點脆脆的很好吃,忘記拍照了...只顧著吃,陸陸續續來了好多菜,我的盤子也一直滿滿滿...漢文把咖哩魚頭分配到每個人的盤子上,剩下一些青菜素君都包了,看他啃青菜的樣子很像很好吃,在馬國這三天沒有吃太多蔬果已經有點便秘了,所以我也跟著又吃了一點青菜,所以我今天總共吃了五餐,肚皮已經呈現飽和狀態不能在吃了。

吃飽之後我們接伯婆跟姑姑回家,在伯婆家我們閒聊時,漢文跟素君說了一些話我聽不懂,我看了看素君問漢文說什麼?素君:「哥哥要我去搬牌桌出來。」
我看了看漢文叫他自己去搬,他又叫素君我踢了漢文叫他自己去拿,這個時候覺得當姐姐的還滿好用的,玩牌時間...二叔媽和我們三個一起玩,二叔媽超厲害連贏...我是輸最慘的還抓不出訣竅,後來詩詩來了二叔媽讓為讓詩詩也加入戰局,後來大概抓出訣竅二叔媽也有敎我要怎麼出牌比較會贏,他們只要聚在一起都會玩牌子,所以我不得不甘拜下風了。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我們返回詩詩家,因為大姑姑跟朋友去泰國玩,所以空著的房間給我跟素君睡,因漢文跟朋友約好要去泡溫泉,所以明天的行程由詩詩跟素君陪我一起去玩,洗好澡後我們坐在大姑姑房間的地板聊天,聊著詩詩之前在台灣的事情還有她目前當家教的心得,姐夫則是在房間打著新聞稿,三個女生七嘴八蛇的很恐怖聊了一個小時多,詩詩回自己房間去後,因為大姑姑房間還有多一個單人的彈簧床,素君說要睡下面不跟我睡,我們躺在床上聊天聊到睡著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