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0, 2006

20060129 脫軌般的馬來西亞之旅

這是個非常糟糕的一天....
1/29日一大早三點起床準備行李,但我們四點就已經開始等著計程車,我忘記跟計程車公司約好是四點半出發,還好計程車司機也早到並且同意四點出發至中正機場,一路上很通順,到達中正機場也才花了大約40分鐘。

不到五點,只能說時間過的很慢
老爸和弟弟陪我在機場等候劃位,也不停和東南旅行社連絡位置事宜,東南旅行社之前沒幫我把機票票號與定位代號做最後的確認,導致我要飛往馬來西亞的直達班機變成後補,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半後,馬航開始幫旅客劃位,爸爸要我去試試看能不能先劃到位,我知道這行不通,還是硬著頭皮上,也知道結果是沒有位置一定要候補,無奈的情形下,行李只好先暫放馬航,結果服務人員先讓行李上了班機...,這是我們預料外的

父親又要我聯絡我的老闆,請他幫忙連絡航空站協助,六點有誰會開機...那一定是瘋了,就算開機也不會有人接吧,時間不斷逼近,父親急了大罵航空公司要我把行李拿回來,但是行李已經放置班機行李置物艙裡了就算要拿出來也要一段時間,父親不斷催促,航空公司人員不斷道歉,我和弟弟倆人站在旁邊尷尬也不知道如何是好

7:40直達飛機時間到了,後來有一對夫婦也是一樣,因為航空公司機票超賣,導致旅客沒有位置,經協調之後,航空公司的值班領隊跟父親說還有一班8:00需要轉機的航班,協調後父親也同意,所以要我們先趕緊辦理出境。


我進入出境檢查室時父親打電話給我:「爸爸剛剛的行為真的對你很抱歉,好好玩,到了馬來西亞要把先把行李找到。」這樣交代我,回頭看著老爸我的眼淚也留個不停。


到了亞庇停了大約一小時,一到亞庇我就將手機打開並且報平安,說真的,第一次出國,並不緊張反而有一種放心的感覺

等待轉機的時候陌生的聲音打電話來了:「我是漢文,你已經到哪了?幾點會到馬來西亞?記住我穿紅白色相間的上衣。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滿腦子都在煩惱行李會不會不見了...
沒辦法鬆懈,老爸強力交代,等到一切東西都拿到才有辦法放心
時間約二個小時半,我一到吉隆坡國際機場後馬上將開機,第一個念頭跟著人群走,果然沒錯...呵呵,真是人的本性啊!

我看到辦理入境的人群有兩邊,一邊外國人較多,另一邊外國人較少幾乎都是華人,有位穿著制服的馬來人看我在那東張西望!便走向我詢問我有什麼需要嗎?我見他會說中文就告訴他,辦理入境往哪邊?他告訴我去55號櫃檯...我便往那方向走過去詢問,那個櫃台的馬來人要我去寫資料,我在走過去的另一個櫃台寫資料,但是我一看那資料表跟我護照上有一張資料表相同,我又跑去跟著人群排隊辦理入境。

這時漢文打電話給我:「現在到哪了?」告訴他完之後我入境OK了。

往行李處找我的行李..怎麼會沒看到了,我又打電話給漢文告訴他:「我找不到行李怎辦?這邊我怎麼沒有看到馬來航空的服務台呢?」

漢文要我問服務台,但是服務台的人不講華語啊,我又在大廳晃了晃,又碰到剛剛那位好心會華語的馬來人,哈哈...我跟他還真有緣啊。

我拿著行李單據跟那位先生說:「我找不到我的行李,請問這邊有馬來航空的服務台可以詢問嗎?」,他看了看單據告訴我:「你要去印尼?你的行李到印尼去了。」

真是無言以對,怎麼會這樣勒,跟他交談中他看到馬來航空的地勤人員,他揮了揮手請馬航的地勤人員帶我到馬來航空查詢行李的行蹤,到了櫃檯把資料都拿給那位馬來小姐,唉我不會馬來語她說的英文更讓我聽不懂,後來漢文又打通電話給我:「行李找到了嗎?」

這時候真的急了:「我根本找不到行李,行李好像被寄到印尼去了,我把電話給那位小姐你跟她說好嗎?」

電話遞給她之後,他們講了一下電話掛了,過沒一下子漢文又來電要我直接把電話給那位小姐,掛了電話之後沒多久他就過來了。


噗~第一次見面就是這樣搞笑的場面,哈哈,我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笑極了。他幫我填了填表格並且跟那個先生留了電話,到時候好確認行李到哪裡了。

心情還是放不下我那兩箱行李,就這樣跟著漢文直接走出機場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疑...我並沒有出關檢查耶!

不管了,我一值很擔心的跟漢文說:「完蛋了,我的行李裡面有冷凍的東西(清酒粕面膜,是要送給姑姑跟叔媽的)不能放太久,怎麼辦?而且我的換洗用具全都再我另外一包行李...那行李我們何時可以來拿。」他用那個充滿港式國語安撫我說:「別煩啦,行李他會幫我們送到家裏,我帶你先去買一些衣服跟盥洗用具。」

我則不好意思跟漢文說抱歉:「你等我很久了吼!真是對不起,光我的行李拖這麼久的時間。」

坐上車後,美麗的風景吸引我的目光坐在漢文的車上我精神振奮,一路上平坦沒有坑坑洞洞比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真是舒服極了,那裡的6點感覺起來就好像台灣的4點陽光還是很充足,比我回到台東更有一股悠閒的感覺,沿路看著風景一邊感嘆馬來西亞真的是太美了,突然間烏鴉飛過...

這不是無言狀態,是真的烏鴉..我的天啊有烏鴉耶...漢文:「這邊烏鴉多到泛濫了。」好像笑我很呆沒看過烏鴉,不過我真的沒親眼看過咩,真是新鮮因為中國人認為烏鴉是不吉祥的鳥類...這裡卻這麼多。

到了購物中心,漢文說:「今天是大年初一,所以很多店家都沒有營業。先去那邊看衣服!」說真的...跟漢文第一次見面又要他帶我去逛街買衣服,真是令人害羞也覺得很不自在,我挑很久一值跟漢文說:「行李真的明天中午才會到喔!﹞他催促我要挑衣服叫我別擔心衣服他會幫我處理。後來詩詩電話來了,告訴我要買衣服她怕我這幾天沒有換洗的衣服。

詩詩還帶點恐嚇的告訴我說:「我同學阿...他的行李已經搞丟兩年了,現在仍然沒有下文。」什麼...搞丟,完了..我的行李還有冷凍的東西耶!

漢文則說:「我會幫你追行李的,快挑你的衣服‧」就這樣在尷尬的情況下挑衣服,又不想浪費他的錢隨便買,哈~我也滿龜毛的,挑滿久的也擔心他會不耐煩,大概挑了兩件上衣+一件海灘褲(這件海灘褲我超滿意的)因為好看極了。買完衣服後我們走向電扶梯往樓下走,我就尷尬的告訴他,漢文我要買內衣褲,哈哈...又跑回剛剛那間店家去,可惡~我就隨便拿了一包內褲(裡面有三件不同的花色)有總比沒有得換好吧!這個我就不好意思再挑太久了,付款之後又跑去屈臣氏買盥洗用具,然後我們就去牽車返回伯婆家,漢文又說了:「大家都在等你喔!」

一到伯婆家,我傻眼了,哇~好多人..好熱鬧喔!伯婆的8個子女都在,連我的堂弟堂妹也多到我沒辦法一一認識,大姑姑和伯婆向我走來問我累嗎?有兩三個姑姑我都見過面,所以沒有感覺特別的陌生。

漢文幫我介紹了幾個我沒見過的叔叔跟姑姑還有堂弟妹,後來伯婆,姨婆...叔媽都哪紅包給我,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原來馬來西亞的華人習俗是這樣的,凡事還沒結婚的人都可以拿紅包,結婚的人就要包給沒有結婚的人,本來就很喜歡大家族的我今天果然讓我體會到真正的熱鬧,讓我忍不住又跟台灣的家比起來,我們確實要相聚的日子也只有一年那麼一次幾乎也都是大過年才有辦法聚在一起,而他們則是每個星期都會到伯婆家一起閒話家常,伯婆的家就成了他們集合的總部了。

沖涼~他們每到下午四點多就會去洗澡,當然我也不例外,那邊果然很熱...漢文拿著浴巾給我叫我去沖涼,我還真的去沖涼而不是認真的洗澡..拿出今天漢文買給我的衣服,疑..這個內褲3~5歲是怎麼回事,ㄜ...買錯了,想想算了先穿剛剛換下來的,晚一點再去便利商店買好了。

洗完澡後跑回客廳繼續跟大家打哈啦,過沒多久有人問我會不會玩麻將(是兩組普克牌組成做的麻將),我則是開玩笑的說:「我要來的那一天除夕,小叔叔已經先交我怎麼玩了。」噗~大家都笑翻了

因為小叔叔在詩詩94年的聖誕節結婚已經先來馬來西亞玩而且姑姑們也買了一套同樣的麻將給叔叔帶回台灣,所以我再來的前一天已經先被抓去補習怎麼玩這套麻將遊戲了,所以來到馬來西亞只是驗收成果,但是我還是輸的很慘。則一旁的漢文還是很努力的幫我跟航空公司詢問行李的事情,大約到了晚上10點45分左右快接近11點,耶~我的行李到了,我發現我高興的是我終於有內衣褲可以換了~哈哈,而不是那一批冷凍的東西,不過東西都收到了我還是鬆了一口氣,馬上打電話跟我老爸報備請他別擔心,把行李內的東西全部交給姑姑們處理後,我算是大功告成啦,我可是免費的貨運公司啊~

接近11點半跟離開伯婆家之後,漢文跟詩詩約好再詩詩家附近有一間嘛嘛檔的印度煎餅店吃宵夜,一到那家店門口...好多人喔,這麼晚還這麼多人吃宵夜啊,漢文和素君這對兄妹啊告訴我這邊不管多晚出來一定都有東西可以吃,...我又無言了,我在飛機上吃了兩餐,再伯婆家又吃了一餐,現在肚子根本不餓,漢文打電話問詩詩多久會到,詩詩說他還在返回吉隆坡的路上(因為除夕跟初一他們要返回奕輝姐夫家過年,初二剛好是回娘家的日子而初一晚上趕回來則是因為姐夫是體育版記者隔天就要上班)還要在一段路才會到,我也好久沒看到詩詩,算一算大約也四年多了,等待的期間大姑姑&小姑姑還有漢文跟素君和我,我們五個人一起在印度煎餅店叫了一堆宵夜,漢文真是體貼的導遊啊,每一種都叫我吃看看~但我最後還是認為素君叫的牛油煎餅好吃因為吃起來甜甜的..大約過了20~30分鐘詩詩和姐夫都到了,我們閒話家常的聊到大約一點就各自回家休息。

這幾天住的是小姑姑家,二叔叔的家跟小姑姑的家是在一起的庭院是共用的,還不賴~到了小姑姑家漢文幫我把冷氣、電扇打開,我把行李大約整理一下,洗個澡換個衣服後我就呼呼大睡了...

睡暈了只覺得半夜好冷,又懶惰爬不起來關冷氣或電扇...就這樣開始著我悲慘的第二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