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6, 2006

20060202 馬來西亞行政中心太子城

懶洋洋...

我最後一個起床,大家都起床在整理東西要準備出門,我也快速的梳洗後提著我那個極重無比+快解體的行李請漢文幫我放到車箱裡,回想這四天每天都玩的很晚,而且在馬國這幾天我壓力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本來是抱著當免費的貨運公司心態來馬國,不過來這裡之後的幾天好比回台東渡假般的愉快,要回家了~心裡總有一份依依不捨,本來想說要回家了穿上長袖的衣服,但是天氣一樣熱到一個不行,我又跑去換短袖的衣服穿,真的是熱到受不了,我也沒有做防曬,因為馬國的太陽照在皮膚上面一點都不會痛,所以我就沒有東擦擦西補補的。

漢文駕著車帶著我和詩詩及素君一起去吃早餐,今天往常一樣是坐在露天的路旁用餐,那個地方是很多攤販集中在一起的小吃,你想吃什麼點一點餐告訴他你坐在哪裡,店家會幫你送過去在付錢就可以了,漢文和詩詩跑去點餐,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吃,所以我的餐點都交由詩詩或漢文發落,當餐點都送來的時候,疑...「詩詩你會不會點太多了,依個人吃兩盤」我傻眼的看著她問,她告訴我:「我很餓啊!」。

我努力回想這幾天他們的食量,想想也對...真的滿厲害的,每個食量都很大。



過沒多久我們大概都吃完了,詩詩還有一盤還沒動,我好奇的問:「你不是說肚子很餓,怎麼還不快吃呢?」 她調皮的說:「我要休息一下才要吃!」
「.....。」我無言了,過沒多久姐夫出現了,噗...原來是姐夫的早餐啊!
詩詩問著姐夫怎麼這麼慢,大家閒聊等著吃飯中的姐夫
又看到烏鴉趕緊拿起相機拍了一張,雖然烏鴉不是什麼吉祥的象徵但我還是覺得新奇!

 姐夫吃飽了...我們跟姐夫分開後,我們四個人出發到吉隆坡的行政中心參觀,因為他在機場的附近,所以去那邊也比較好拿捏時間,去行政中心的路上會發現一段一段路上的路燈造型都不一樣很漂亮,我記得我還沒來馬國的時候婷婷已經有告訴我,原來他說的路燈就是這一區的,一到行政中心發現不少的遊覽車,原來行政中心也是他們的觀光僅點之ㄧ,因為首相辦公室旁邊有一個很大間的回教堂,進去裡面的女性都要穿粉紅色的斗蓬,在回教國家女性是被鄙視的,所以進去回教堂的女性一定要穿斗蓬,吼...沒人願意陪我進去,我又不想穿著那個粉紅到一個不行的斗蓬進去逛裡面,所以我們只在門口拍拍照,詩詩在幫我拍照的時候跟素君說:「穿這樣很像扁蝠耶!」害我更想趕快脫下來了越看越蠢...不過還滿好笑的。
我們走到回教頭的後方有一個很大的吊橋和湖,我熱到口渴本來想吃冰淇淋的,因為要買冰淇淋讀人太多了,想想自己感冒都不會好吃冰淇淋真的也不能完全解渴,所以跑去買了一杯葡萄汁喝,天氣真的很熱...我的鼻子已經被我用衛生紙擦到有點痛痛的了

到了機場卸下行李放在推車上,一到機場大廳詩詩幫忙看班次,我則是因為感冒不斷的擤著鼻涕,詩詩還開玩笑的跟我說:「我知道你捨不得我們啦,不要難過。」

把行李推到馬航的櫃檯,請地勤人員幫忙劃位,行李一放下去看一看磅秤的重量,兩件行李重量高達29KG...超重了,詩詩和地勤人員講了一堆馬來話,哎呀~我還是聽不懂...只知道是行李超重了,因為機票上面有打一個人行李限重20KG,光我那個快解體的行李箱就已經22KG了手拿行李不得超過7KG把行李又拿了起來,我跟著他們走繞了一圈,我問詩詩現在怎麼樣了,為什麼不給他劃位呢?她說等等...我則是一頭霧水只好乖乖的跟在後面,聽著詩詩和漢文兩個人不知道在商量什麼,再馬來西亞航空櫃檯繞了半圈走向一名男地勤人員把行李又放了上去,詩詩問候:「恭禧發財!」像那位地勤人員問候,他也很有禮貌的回覆:「恭禧發財」噗...那位馬航的地勤人員的華語也不賴耶!

詩詩開始跟馬航的人員溝通,詩詩超厲害的後來馬航的人員幫我把行李貼條貼上並且拖運,機票位置也劃好之後,我跟著詩詩走...一回頭漢文跟素君不見了,詩詩說他們去車上找袋子,我們約好在機場內的麥當勞等他們。

還有一個是昨天漢文跟詩詩包的很辛苦的紙箱,這裡面都是吃的...我和詩詩把箱子拿到桌上拆邊拆邊笑,因為詩詩家沒有多的尼龍繩,一條僅僅只有30公分的繩子要怎麼打包箱子,結果在箱子外用膠布固定繩子這樣才有辦法用提的,這種打包的方法還真是克難啊!結果還是不行必須用旅行帶之類的裝起來才可以。

詩詩說:「剛剛因為第一個女生的地勤人員比較硬,不肯讓我們的行李過,若是要過的話多出來的一公斤要罰$NT450,所以多兩公斤就要罰$NT900,所以才凹第二個男的地勤人員,跟他討價還價之後他肯讓步。至於這個多出來的箱子,看能裝多少是多少,帶不回去的我只好拿回家自己吃唄!」

這時漢文跟素君回來了,詩詩看到他們兩個人拿的包包很小...,只好把我手提的包包也拿出來重新分配東西擺放能擠多少是多少了,東西都已經放滿了...還是有一些也沒辦法再放了,後來他們去點了一些東西來吃。

每一個國家的麥當勞還真是不一樣啊!

我好奇問:「怎麼番茄醬不是給一包一包的勒?」原來吃薯條要蕃茄醬或甜辣醬請自己去擠來用,因為馬國的人醬包使用量很大所以只好改成自助式取醬料,還有在店裡用餐若你可樂喝完了服務人員會詢問你是否要加可樂,所以你若叫小杯的...你可以一直加喝到飽為止!哈哈...

我們邊吃的餐點邊聊起伯公的事情,後來我想起了一件是...「詩詩,你讀書的時候真的把書燒來泡水喝嗎?」
詩詩則是傻眼著看著我:「誰說的啊!我才沒有...。」
我看著漢文跟詩詩說:「漢文這樣跟我說的啊!」
漢文已經笑翻了,真是哭笑不得啊

我解釋著:「可惡,我當真耶!因為那天伯婆跟二姑姑都在,漢文虎我回教堂是殺豬場的時候,伯婆跟姑姑有笑啊!可是第二次漢文說你燒書泡來喝,她們沒有反應,所以我也不認為他騙我...哎呀。」嘻嘻哈哈的聊了一個小時多,接近我要搭機的時間剩下一個小時,離開了麥當勞他們也只能送我到出境室外了,搭乘電扶梯往下走身上背著一包手又提著一包非常重...排隊等著辦理出境手續,我不時回頭看著他們,他們站在那等著我辦理出境後才離開,怎麼有點難過...望著他們越來越想哭,他們等我進入出境室之後向我揮手道別後就離開了,怎麼要來馬國的時候哭著進出境室,要回台灣也是一樣哭著進出境室,真是...捉弄人!

找不到登機室,我很努力看著指標沒錯,我跟著別人一起走,直接走到登機室被旁邊得通關的馬來人給叫了過去,看了看我的護照及登機卡他指著樓上要我往上走,我走向電扶梯之後找了找,根本找不到可能我沒聽清楚的關係再去確認一次也好,我又繞回剛剛的地方請求他再說一次,他把我要去的登機室的代號寫在登機卡上,看了看手錶時間僅剩下20分鐘左右,我開始緊張了...因為機場內實在太大了,疑B2區...耶!

找到了,在來要找H16的登機門,靠......再度傻眼,登機室怎麼這麼遠眼看時間只剩下10分鐘左右,衝啦!我搭著平形的電扶梯跑,這樣也是很喘耶~真的是瘋了,登機室裡面好多穿著馬來航空制服的空姐跟空少,原來是要做同一個航班的,我把行李放在座位打了通電話給漢文報平安,坐在登機室內腦袋空空的,身體無力...回想這四天好像再做夢一樣,開始登機了...真的要離開這裡了,下一次要來也不知道是何時了!

一上飛機我應該要倒頭直接睡覺的才對啊!飛機起飛後我望著外面的景色,感冒讓我很疲憊,枕頭靠在窗邊倒頭就呼呼大睡,因飛到亞庇要兩個小時左右,我大約睡了半個小時,一醒來就看到空姐在發餐盒,這個時候大約才四點多,吃完飯之後我向空姐要了一杯汽水,不知道是我的英文太破還是怎樣...,她第一次聽不太懂我說的,我說國語他就聽的懂...真是無言了,喝著飲料看著小說,腦袋卻想起這幾天都沒打電話給我的男友,心理倒是冷了一下,或許我在他心中已經沒有任何點份量了,該不該分手呢?

這幾天在回家的路上都有跟漢文說聊起彼此感情遇到的問題,也許對方已經覺得你不這麼重要了,為什麼還要這麼堅持免強在一起?

還是不要想那麼多好了,回到台灣再決定吧!要愛就愛、不愛就不愛,這個問題簡單一點或許比較不會這麼痛。

到了亞庇停留約一個小時,在免稅商店隨便亂逛了一下,有點懶因為我不抽菸也不喝酒...保養品更不用用到這麼好的,倒是有一間專門賣紀念品的地方,我買了一個編織包,花了$RM55感覺很耐用不賴我滿喜歡的很適合夏天拿...看了看自己身上剩餘的馬幣還有30多元!

買完之後我真的無聊到不知道要幹麻拿起小說繼續K,這時外面的天氣已經漸漸暗了,也開始登機要回台灣了,我最回剛剛的位置繼續看著小說,這時我旁邊的位置已經換成一個胖婆婆坐,因為剛做我旁邊的是一個小女孩導致她的安全帶調的太短扣不到所以幫她把安全帶調鬆,大約七點半空姐又再度送上餐盒,我肚子還不會餓並沒把餐盒吃完,到達台灣的時間大約在9點35分,想想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繼續睡好了,醒來看著窗外一片漆黑,此時已經9點多了快到台灣了。

一到機場先去辦理入境手續再來就是找行李大戰了,我怎麼老是在找行李呢?

我傻傻的站在行李櫃區前等著行李抬起頭一看,噗...這一區不是我的航班,往前走看到一群跟我ㄧ起來的馬航空姐跟空少們正在等行李,看一下航班確定行李是在這一區,我看著我的行李緩緩的被拉下來,可以確定是非常重,疑...把手不見了,果然是已經解體了

我把行李抱在推車上跟著一群人走,直接走到免稅商店看了看時間已經10點了,幾乎花了半天的時間在坐飛機,搭著計程車跟給媽媽也傳簡訊給馬國的親戚報平安!

這一趟旅程告一段落了...收穫滿滿,我玩的很開心,唯一較遺憾的就是帶著感冒玩全程...真的很痛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