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11

走不膩的東海岸,往北走。

六月五日(星期日)
這次來台灣參加弟弟婚宴的馬來西亞親戚們,我們也安排了東部旅遊~


婚宴結束後,真的是累翻了,但我們仍安排了知本泡湯的行程,小胖推薦老爺大酒店湯池不錯,很不巧的是剛好遇到連假,露天泳池區都是人,而且有帶泳衣沒戴泳帽也是下不了水。
我們先買了10張的泡湯卷,他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泡裸湯,我個人是認為〝都來了〞,當然不能錯過囉!!
剩餘的票劵是沒有時限的,所以下次換我回台東也來好好享受一下吧!!

水腫了一天,本來合腳的高跟鞋也把腳後跟磨到破皮,話說我也很想跟著一起泡,但是我跟小胖得回市區接另一批家人。知本來回大約也要一小時,差不多七點過來接他們到大頭目用餐剛剛好,每個人泡完湯之後都臉紅通通的,感覺好棒~

忙碌真的會讓人忘了飢餓,除了一早吃的明奎早餐之外,婚宴的餐點跟上回試菜一樣,到最後還是只有吃到一隻大蝦,之後就沒再進食了,一直到晚餐,餓到手不停的顫抖~


六月六日(星期一)
行程:小野柳→加路蘭休憩區→水往上流→林家古厝(遺址)→東河大橋→成功鎮(中餐)→三仙台→八仙洞→東海岸風景管理區→金樽休憩區→台東市區(晚餐)

【小野柳】每一站都很接近,小野柳我也很久沒有來了,沒有太大的改變,但也因為天氣熱,第一站大家都被曬的暈頭轉向,喝椰子水解熱。


【加路蘭休憩區】上回清明節已經和奶奶先探勘過,這裡的海岸線很漂亮也很值得走走,明輝和明華叔叔真的非常有探險精神,一不注意他們就已經不知道走去哪裡了。
陽光很充足,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漂亮~


【水往上流】這一天安排的東海岸線的行程,對於馬來西亞的姑姑們有極深的感觸,離上回來台東已是20年前,這趟東海岸讓他們勾起不少回憶...,聽姑姑說他們第一次跟著旅行團來台灣,也有繞來台東給爺爺探親。

到水往上流候,來過姑姑驚嘆:「天啊,這裡已經是觀光區了,以前這裡都空空的。」
雖然這來了好幾次,但我們還是沿著水流的方向前進,繞了一圈。

【林家古厝】當然不能錯過,變化太大,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在學校的對面,以前爺爺住的房子已經沒有了,翻翻舊照片還是可以細細回味的~

【舊東河橋】我們位於舊東河橋上,1926年所建造的,為了保留歷史建築現在已經不讓車輛行走,往橋下看可以看到很多白色的帝王石。


往海岸邊可以看到我們平常行駛的新橋,每一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景,也因為這樣每次到舊東河橋都會想要多逗留一會。



小胖想跳很久了,還不忘在東河橋上模擬高空彈跳的快感...,很搞笑的跟家人介紹小胖的名子,王董,名天生英俊,俊是會奔跑的馬部:[駿]

到成功鎮用完中餐之後,我跟小胖還跑去小7買了City Coffe給淑珊喝看看,他們也認為台灣的便利商店服務非常廣,真的非常非常的便利~

【三仙台】我們真的很瘋狂,透中道...,真的是正中午,太陽在最顛峰的時候...,爬三仙台的跨海大橋,我的天天啊~~


聰明的兩位姑姑拍完紀念照後,已經先陰涼處納涼去了,充滿冒險精神的兩位叔叔已經先登到對岸的島回來了,而我們卡在橋中央,只走了二分之一的橋...,這不是沒毅力,實在是熱到一個沒辦法,話說我好像沒有一次成功走到對岸的小島,我好弱啊~~


【八仙洞】本來沒打算跑這麼遠的,但老話一句〝都來了〞,怎麼可以放棄呢!!
小胖很經典的問「八仙洞有幾個洞?」,我能不能找一下Google大神問一下呢!!
話說我也不知道有幾個洞,後來仔細考察了一下,共有11個洞,但我們也沒有這麼認真的去找那11個洞,但我們的明輝叔叔說若沒有阻止他往上爬,有可能真的給他看完11個洞...


【東海岸風景管理區】看時間還早,就把上午略過的行程再走透一些,管理區裡有一個區塊是屬於阿美族民俗中心,這個民俗中心裡面有不少關於阿美族的文物和生活起居的介紹,很值得來走走,我還玩了廣場上的大型盪鞦韆,雖然有點小害怕,但真的很過癮。


金樽休憩區】也是小小的不太起眼,這也是看東海岸線絕佳的視野,除了看風景之外,也是要方便一下的。

也接近傍晚了,我們直奔市區,每到假日必排隊的超讚小吃,讓外國人退避三舍的臭豆腐、乾濕兩吃的東台米苔目、寶桑湯圓冰、寶桑豆花、炸(烤)雞排、珍珠奶茶、卑南包子、清涼解渴的冰品室,這兩天都吃遍了,這一趟台東之旅很累很操,但我相信也讓他們很難忘。

2 則留言 :

  1. 真想給個讚!
    雖然海水看起來涼涼使我反而感覺冷..
    可是大大的太陽看起來就好舒服,好想回台灣~~ 我要避寒啦><
    我想感受溫暖陽光包圍我~~

    回覆刪除
  2. Tiffy真是辛苦妳了,
    一直處在冬天的狀態..

    找機會來台東曬一下吧!!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