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6, 2009

See you in 福建‧廈門

19/9 Day 1
我發現我就好像小朋友要出去遠足一樣,都不用人叫起床,時間到自己就會提早起床,前幾天就跟黃大哥約好早上要接我們到松山機場,老爸和黃大哥兩個聊的真開心,男生就是喜歡講自己當兵的往事,這兩位老男人也是如此~

出發小三通前往廈門,搭乘立榮一條龍前往金門→廈門的東渡碼頭
到金門之後,直接先到立榮一條龍櫃檯換取接駁車的車票、點心,一出機場的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接駁遊覽車,跟台灣的遊覽車一樣,時間充足的話一定會去逛逛名產店,剛好我早餐也吃不多,名產店提供的是金門手工麵線,猶豫了很久要不要買,最後還是想回還來的時候在碰運氣。

抵達水頭碼頭之後,辦理完登船手續就可以進去逛免稅商店,本來想多逛一回會,但我老爸不知道去哪裡聽到有人說可以劃位登船,硬是把我給叫走,結果是11:30的船,11:00就已經在候船了,啊~回來一定趕的要命!!

現在的我正在船上搖搖晃晃打文章,對會暈船的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希望不會打著打著就暈船了

目前船行使的速度還算平穩,速度也頗快的,已經過了小金門了,我還是沒暈,還滿平穩的,我老爸剛上船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坐上層,可以看的比較廣,我老爸可能太開心,整個忘了我是暈車大王外加暈船天王...,當然說什麼都要凹他先坐下層,答應他去程若不暈,回程就坐上層,他還特地跑到樓上去晃晃。

我老爸好奇度比我高太多了,反而我比較像老人...。

 
到了福建廈門,檢驗關卡一關比一關嚴格,光是檢驗的部分就有兩個部分,在第二階段複檢的部分,才一轉眼我就找不到老爸,說實在的,我是慌的有點無言…,原來是我在船上填寫入境表格時幫爸爸勾了肌肉酸痛的選項,誤認為是長期肌肉酸痛,但此表格指的是H1N1,真是誤會大了…

出發前的幾個月有幾次和志雄大伯通過電話,剛開始和志雄大伯聯繫的時候有點緊張,擔心我說的台灣話大伯聽不懂,反而是我太緊張聽不太懂大伯說正港的閩南話~ 

一出東渡碼頭就看到哥哥拿著老爸的名牌等我們,只通過電話卻未曾見過面的志雄大伯,還有以前國中時期時常通信的清泓和青川哥哥,我跟爸爸都沒見過他們,說真的也很妙,就是有一層這麼熟悉的感覺。

大伯先是送我們回飯店休息,從惠安來的叔叔和哥哥他們也必須先搭車回去,所以就等我們25日去會安拜訪時再見面囉。志雄大伯他們也想說讓我們先休息,所以也先回去了,我跟老爸中午沒吃,想說在飯店附近找點東西吃吃,我從福聯飯店往外看,倒是有看到一家涮涮鍋,剛忘了問大伯他們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也因為太高興了,結果人民幣也忘了換,只好先跟飯店換,人民幣1:5新台幣,明明在水頭碼頭的時候1:4.81,這飯店也賺太大了吧!!
飯店對面的涮涮鍋DM內容和台灣的涮涮鍋幾乎雷同,轉頭一看店內的標示,大大的〝台灣〞兩個字,我們還可真會挑啊...

我點了羊肉鍋、爸爸點了鴨肉鍋,鴨肉鍋在台灣還挺少見的,菜色還算可以,倒是沒有台灣的豐盛,語言相通的地方真是的很方便,漢文在坐飛機前已經先跟我通過電話,要我先去找看看晚上可以吃消夜的地方,吃飽飯後和爸爸一起散步到服務人員介紹的小吃攤看看。
叭~叭~叭~ 走在人行道上被叭的感覺真的很糟…,電動機車在人行道行駛還霸道要行人讓路,連腳踏車也是…,真的很討厭!!

回到飯店後,老爸休息,而我則是無聊,還好我帶的小筆電,上網查資料上MSN,結果...除了MSN,只要是台灣相關的網頁幾乎都連不上去,讓我傻眼的非常徹底…,只好用MSN跟家裡的人聯絡。

四點多志雄大伯打電話說要來帶我們去走走,我還滿頭疑問,想說他們不是才剛回去,結果是要我們先休息,他再來接我們出去吃晚餐...
青川哥哥帶我們去美食中心吃大排檔,我對上次去馬來西亞沒吃到福建麵而感到失望,既然都到福建了就問看看:「哥哥這裡有賣福建麵嗎??」青川哥哥滿臉疑問,又問志雄大伯,大伯也沒聽說過,哎呀~真不好意思,讓大伯和哥哥一頭霧水,可能真的要到馬來西亞才吃的到他們華僑們所說的福建麵吧...

三點才吃完中餐的我們不太餓,結果哥哥點了好多東西,雖然沒有福建麵,倒是有道地的大滷麵,對於小鳥胃的我來說,實在太多了!! (飽)

喜歡聽泉州和廈門的歷史,找大伯就對了,我對讀歷史文物沒有興趣,那對我來說太枯燥乏味,但我超喜歡長輩嘴裡說出來的歷史,那是他們歷經過的歷史,和史書比較起來,我偏愛後者!!

搭巴士到廈門市的任何地方,只需人民幣1元,若持大眾運輸卡還能更便宜喔!!
搭乘巴士前往廈門最熱鬧的步行街,沿路的店面幾乎都是精品店,跟台北市的街道有點雷同,很熱鬧,廈門的步行街古色古香,有許多建築物是從國民黨時代遺留下來的,第一層店面大多都較為現代化,從第二層開始還是保留著原有的面貌,步行街裡有不少的台灣小吃,但有很多都是我沒看過的。

馬來西亞的親戚大約是9:00能出廈門機場,我們就在飯店外頭等著,邊等邊聊天
到了,看見姑姑、叔叔和弟弟妹妹們好開心,馬來西亞這次參加尋根之旅的有9人,台灣代表就是我跟我爸爸囉,把大家介紹給志雄大伯和青川哥哥認識,而我忙著拍照記錄。
從年初就開始討論、規劃的尋根之旅,這一天我們在廈門相聚了...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