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2, 2009

福州有林則徐,湄洲有林默娘

23/9 Day 5
今天是星期幾??
每次出國旅行都會玩到忘記時間,仔細算了一下,已經是23日了,明天就要去泉州了!!
鐵腿的第二天,【于山風景區】有一小段的上坡要走,福州是眾多名勝古蹟的集中點,這次來到的于山風景區,現在看起來有點像是公園,有不少的老人在這裡下棋、唱歌、拉二胡、打羽毛球,還滿很熱鬧的。

走沒一小段路,我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只想趕緊回到車上吹冷氣...,因為實在是太‧熱‧了!!
 
來到【林則徐出生地】別忘了喝喝他們的茉莉花茶,還有解說員的問候茶,真的很棒,跟這幾天導遊帶我們去的地方有天壤之別,這裡沒有推銷也沒有殺價,茶的來源也絕對不會是黑心貨,大可放心的買,我相中了人蔘烏龍茶,品完此茶後的回甘,連吞口水都可以感覺到甜味,1包16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約800元,還有球狀的茉莉花、鐵觀音,喝起來都不錯...,要不是在茶博士家買太多普洱茶,掯(生氣)!!

【西湖公園】景色優美,可惜我老爸鐵腿嚴重,只要是走路的行程他全都棄權,對他來說武夷山已經夠他難忘了,西湖公園有點小咖,所以擺一邊吧!!

 
公園內還有設置熊貓館,但不巧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在維修... 
結束西湖公園的行程,我們前往莆田,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除了睡覺還是睡覺...,這幾天實在是累得嚇人...

本日住的飯店是好運酒店,這間飯店已經有九年之久,很不湊巧又剛好在裝修,房間內的味道並不好聞,姑姑的房間空調還壞掉,酒店先是派人維修,但並沒有處理好,最後還是請他們直接幫我們安排另外一間房間。

莆田算是重點的批發市場,剛好我們住的酒店旁就是批發市場 ,放完行李後我們到市場小逛了一下,街道上大多都是賣五金類較多,我們並沒有看到成衣的批發點,倒是幫了老爸買了好幾條內褲、襪子。 
 
鐵腿實在是令人受不了,不管是爬樓梯還是下樓梯都超痛的,不舒緩就得等好幾天才會好,正好酒店內也有推拿,當然不是那種不正經的推拿,這幾天大家的腿也被操的很徹底,約好晚上8點到樓下集合一起去推拿,店內有100分鐘推拿,只收65元人民幣,可以像上次選擇50分鐘推拿腳另外50分鐘推拿身體,這次幫我推拿的是位河北人,我的雙腿實在是痛到按腿部的任何地方都會痛,他建議我這100分鐘通通都推在我那腿鐵的雙腳會比較好,那位師傅也很認真的幫我推,的確真的有差,我的腳走路真的不痛了,只剩下微酸,他則是建議我晚上要睡覺前再推推小腿,讓筋鬆一點,隔天會更舒服~

他人真的好好喔,雖然他們沒有收小費的習慣,但我還是很堅持希望他收下我的小費~
 

24/9 Day 6
輕鬆~輕鬆~
我的腿不痛不痛, 哈哈,我又恢復一條活龍!!
今天我們要去看台灣人最愛的馬祖林默,我們搭乘早上9:00的船往湄洲島去,船艙內的遊客幾乎都準備了大包小包祭拜品...
 
搭電瓶車是最快到馬祖廟的方法,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像進香團一樣,一步一腳印走上馬祖廟,電瓶車直接把我們送到馬祖廟,抵達馬祖廟之後還有一小段的階梯要爬,我跟爸爸只爬了一段,直接走到旁邊的樹蔭下乘涼,其他人繼續往走,其實也還好啦,那些階梯跟馬來西亞的黑風洞比起來短很多了!!


從我們到馬祖廟開始鞭炮聲就不曾間斷過,就算停頓時間也大約1~2秒,不誇張...鞭炮聲真的沒有停過...,漢文說上面有一間房間,專門是拿來丟鞭炮用的!! 

香火很旺,光看設立捐贈者的紀念牌...就好幾塊,上面大多註記的都是台灣各個地方所捐贈的,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愛林默娘~ 

本來預計坐11點的船回去,忘記跟大家交代幾點集合,結果明輝叔叔發揮了他的探險精神,幾乎把馬祖廟可以走的地方給走遍了,中午就直接改在湄洲島用餐,正餐主食也幾乎都是以海鮮為主,來福建這幾天幾乎都是吃海鮮,大家吃到都有點怕怕的...
 
結束了旅行社這五天所安排的行程,照表操課真的很累,我還是喜歡自助旅行...,從莆田開往泉州的路程大約也要兩個半小時,先補眠晚上才有動力去逛街~

後面三天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時間,一到飯店就馬上連絡大伯和姑姑,其實志雄大伯一早就已經在萍萍姑姑那等我們了...,通電話不到半個小時,他們就到我們住的飯店了,素君趕緊去請爸爸跟叔叔、姑姑們來我們房間,實在是好熱鬧,一間房擠了13個人,先是討論明天要去掃墓祭祖的事情,大伯也說了明天祭祖的任何事都由小姑婆決定。
 
時間還很早,萍萍姑姑說要帶我們去超市買東西,大伯、爸爸、明暉叔叔他們說要去找地方坐坐聊聊,我們其他人就跟著萍萍姑姑一起去採買,姑姑說不會很遠,就在前面...,說到這裡我已經笑翻了.....,真的,若沒有鐵腿的話真的不會很遠,但這一行人除了萍萍姑姑沒鐵腿之外,其他人的腿是經過武夷山洗禮過的,所以非常不堪一擊啊~
 
漢文熊熊想到,搞笑的對我們說:「飯店正在舉辦跨國小組會議,你知道有誰嗎?? 中國代表林志雄、台灣代表林昌治、馬來西亞代表林明輝。」這樣說來還都是各家長子代表耶!!
東西選好之後準備結帳,漢文這個鬼靈精也不先套好,臨時要我把萍萍姑姑支開去買別的東西,害我有點手足無措...

晚餐姑姑說要帶我們去關帝廟旁有間不錯的餐館用餐,爸爸他們則會在餐廳跟我們會合,今天的晚餐比起我們前幾天吃的晚餐棒太多了,餐桌上我們很盡興的聊天,大伯有好多關於三伯公和爺爺的歷史,是我們從沒聽過的...
漢文背著包包說要去洗手間,看來是去結帳的,後來姑姑和大伯跑去結帳的時,包廂裡的我們鬧哄哄,大家都知道漢文已經把帳給結了,萍萍姑姑好笑又好氣的表情,真的很可愛~
 
很妙喔!!中國也有清爭寺,餐廳的右手邊是關帝廟,左手邊就是清爭寺, 不過這裡舊的清爭寺目前是不使用的。

大伯和姑姑送我們回飯店後他們也回去休息,明天一早8點出發前往惠安。
明月姑姑很搞笑的不停的招換我們一起去逛街,唉唷~豁出去了,這幾天都6點多起床,多一天晚睡已經沒差了,我也很佩服我們的能耐,逛到店家打烊,還能跑去麥當勞吃宵夜,(嘆)武夷山都白爬了,真的是肥到深處無怨尤啊...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