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3, 2009

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物資大募集!!

這幾天同學跟朋友都有打電話問我台東老家有沒有怎麼樣,而我只知道雨下的滿大的,不曉得這次颱風竟把南台灣吹殘到面貌全非...

8/9(日) 募集物資的第一天
中午接到委員的電話,衝衝忙忙趕緊到服務處加班...
一到服務處就開始連絡以前的同事來幫忙救災,行動就這樣展開...
偉彥和小慧在睡夢中被我給挖醒,要麻煩他們一醒來就來服務處幫忙,又聯絡台北縣黨部的黨工請求他們的支援,委員也在Plurk上號招網路上的朋友,幫忙募集物資~

找礦泉水廠商、到所有便利商店收刮所有的餅乾口糧,並且發簡訊給民進黨台北縣黨公職人員以及新莊市各里里長,募集物資送往災區...
簡訊在三小時後開始發酵,物資一批批的進來...

這時才驚覺,完了...人手不足,只好把鄰居以及親朋好友通通call來幫忙搬物資 
更糟糕的是下午一直在下雨,疊在外頭的物資,箱子都快軟掉了,還好林口主委王森三拿了帆布來檔雨,危機暫時解除!!

第一台物資車在下午4點出發往位於林邊交流道下的前進指揮所,第一天所需的物資有礦泉水、泡麵、餅乾、醫療用品,大約載了17噸左右的物資
晚間11點時丁哥回報車已抵達前進指揮所,得知民進黨台北縣黨部是第一台進入災區的物資車,雖然很累但可以在第一時間把眾人的愛傳到災區,所有的努力一切都值得!!
蔡英文主席也在第一時間來探視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並了解物資募集的狀況 


星期日所有的廠商幾乎都休息,要買到大量的礦泉水、餅乾都不事件容易的事情,連調到大型歐翼式卡車都是件困難事...
第二台以及第三台物資車前往廠商的倉庫搬運委員購買的1000箱礦泉水,由偉彥押著兩台車物資車直接下內埔農工,準備隔天要空投物資給三地門的災民。

丁哥和偉彥回來台北的時候都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
委員說晚上他要在服務處值夜班,剛好凱傑打電話來問我需要幫什麼忙,我則是請他補好眠之後來接替我和小慧的班,陪委員值夜班。
回到家都已經凌晨兩點了...
 
8/10(一) 募集物資的第二天
七點手機鬧鐘響了,我跟小慧睡不到四小時,一到服務處又跟戰爭一樣,彷彿回到選舉時,身體疲憊到爬不起來,但是工作時又精力旺盛...

一早就有民眾將物資送來服務處,民眾捐贈的物資是一車一車的來,有許多民眾表示雖然無法到南部救災也希望可以出一分力來支援我們。
正忙的時候,爸爸打電話來給我打氣加油,要我好好照顧身體,我卻急忙把電話掛掉了...(真是對不起老爸!!) 


從早上忙到晚上,搬運物資的工作沒有停過,透過委員連絡後確定送往地點,物資車一裝滿就馬上前往災區。

 
第四車物資車也順利的在中午12:00出發直送佳冬鄉公所,這台物資車可載運20頓的物資。
從網路號召的PTT鄉民團,在當日下午來服務處協助搬運的工作,雖然人數不多,但已經分擔了不少忙,真的很令人感動!!

第五車歐翼式大卡物資車在下午4:00往屏東潮州國小出發,接著繼續努力,第六車大卡物資車約15頓,也在下午6:30前出發,同樣前往屏東潮州國小

調不到~調不到,歐翼式的大卡車怎麼也調不到,歐翼式大卡物資車幾乎都載物資下南部了,只好叫跑短程普通貨卡先將礦泉水600箱先運送到台南,第七車物資車改由7噸半的貨卡在晚間8:00出發送往台南縣新營市。

我們的工作人員都一個個押車到南部了,正煩惱沒有押車的人,來服務處幫忙一整天的義工志維則自告奮勇說要他可以,真的很窩心!

在晚上八點多的時候,委員和舅媽要我和小慧早點回去休息,凌晨一點的時候接替他們的班,實在是太缺箱子了,我跟小慧又跑去水果攤跟老闆要箱子回去裝物資,
本日最後一台物資車也順利的在12點前順利發車,第八車物資車往台南歸仁機場,準備明天空投甲仙鄉。

回家洗好澡,兩個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怎辦.....,腦海裡就像跑馬燈,無法安心的睡覺,結果兩個人都沒睡...
 
8/11(二) 募集物資的第三天
小慧早上八點前還必須去接議員跑行程,我們兩個卻一直叫對方去咪一下...,趴下去不到五分鐘就起來說:「。怎麼辦...雖然很累,但還是睡的不安穩...」
其實還是有不少民眾真的很有心在凌晨送物資來,這也是我們值夜班最有意義的動力!!
第一次在服務處看著太陽升起,可以感覺肝微微的在燃燒,有點不舒服,舅媽回去休息根本不到五個小時,一早七點就到服務處...

大約8點的時候就有不少PTT的鄉民來到服務處,準備今日的物資募集大作戰!!
才過短短一小時,外面已經都是人了...大約有60幾位工作人員,也讓我們大吃ㄧ驚,網路的力量非同小可... 

第九台物資車大約在9:30就來了,物資車超大台的,最高載量可載運約26頓的物資,當歐翼式的大卡車將蓋掀開時,我還隱約聽到有小朋友說:「哇塞這跟變形金鋼一樣,超酷的!!」我非常有同感~
大約有80位工作人員,光是要把26噸大卡裝滿就花了一個半小時,大家真的辛苦了!!


第九台物資車在上午11:00左右發車,前往台南縣大內鄉物資中心。
透過兩天的吊車經驗,舅媽這回學聰明了,讓大卡直接在大馬入上等,讓前面一台物資車出發後,馬上讓下一台物資車進來,縮短等待的時間,第十台物資車也順利的在中午11:40分裝滿同樣前往台南縣大內鄉的物資中心。

聽說下午兩點多時蘇院長也到場關心,服務處物資募集的狀況,當時我已經回家補眠了...zzz
接下來第十一、十二台大卡物資車也在12點左右抵達後,裝載滿滿的物資前往屏東市物資中心。
第十三、十四台大卡物資車也順利在下午5:00出發前往屏東市物資中心。
實在是受不了,我的體力已經透支了,下午一點多就先回樹林家好好補眠一番,委員叫我明天早上再來公司幫忙...,我還是很堅持睡飽就過來服務處幫忙!
 
一回到家,洗好澡就躺下去馬上就呈現熟睡狀態,但我的電話卻響個不停...
怕有緊急事件,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接,睡起來時已經是七點半了,我已經三天忙到沒看新聞了,躺在床上看著新聞報導,眼淚卻狂流個不婷,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給小慧,結果卻不是小慧接的,我劈頭就跟小慧的同事說,為什麼不讓他回家休息呢,她已經一天半沒睡覺了耶,才得知她出車禍了...

小慧要求不能告訴偉彥,梳洗好之後帶著簡便行李又出門了...
一到服務處就先問素霞,偉彥大約幾點會返回台北...,結果比當初預估的時間還要來的更晚,所以只好先跟素霞講小慧的情況...,委員不知道哪裡得知的消息,也衝出來問我,只好把我知道的情形告訴他們!!

第十五台大卡物資車也在晚間10點出發前往屏東市物資中心。
 
8/12(三) 募集物資的第四天
我好奇問了PTT鄉民晚上要與我們一起職夜班的工作人員是誰...
哇塞~你看起來是嚴重缺乏睡眠的人耶,你確定你有睡飽嗎?? 冠廷的臥蠶看起來非常的嚴重,感覺隨時都快要爆肝的樣子...
這一天晚上跟我一起值夜班的有,萱萱和冠廷,結果大約凌晨2:30左右,惠姐打電話給我說要來陪我值班,還買了清粥小菜給我們補體力!!
四個人一起值班時間就過的特別快,今天是第二天看著太陽升起,熬夜真的會一直很想要吃東西來補充體力~

8:30 外面的工作人員已經破百了,統計過後約150人,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第十六台車歐翼式大卡物資車,在上午9:50出發前往南投縣義民廟往集集、水里方向的物資集中站。

第十七台物資車也在上午11:00接續送往南投縣義民廟。
等到黨部人員來交接後,我和萱萱就返回家休息,還順道去看小慧的狀況,結果反到是被小慧關心,還特別買了一罐B群給我們吃...

第十八台大卡物資車載滿了465箱水,前往嘉義縣太保市祥和二路東段1號的物資站。
外面不時響起鼓掌聲,不管是卸貨或裝貨,每完成一台物資車大家就用這樣的方式鼓舞自己,帶著我們眾人的祝福與希望前往災區~ 

第十九台大卡物資車在下午2:30前往民進黨台東縣黨部,準備在太麻里道路搶通後第一時間送往災區。每趟物資車往返台東一趟都需要兩天的時間,路程真的很遙遠...

下午約兩點多外面開始下起大雨,又大又急,打斷了物資傳遞的工作,不過我們的工作人員以及PTT鄉民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屈服於大雨之下,為了防止物資濕掉,帆布這時候發揮了最強大的功用。同一個時間另一批工作人員裝載的第二十台20頓大卡物資車,也順利在下午2:30發車前往嘉義縣太保市出發。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幾位小朋友拿著自己每天存下來的零用錢,通通拿來捐給88水災的受災戶。

第二十二台22噸大卡物資車裝滿了大量消毒用的漂白水,送至民進黨台南縣黨部。
晚上值班的時候,PTT鄉民把今天發生的事情講給我們聽,下午的雷陣雨大家用帆布檔雨,每一部停下來的車他們就會用最快的速度靠近車子,因為服務處剛好在一整排的服務處旁邊,下雨的時間又恰巧遇到上班族的下班時間,誤以為停車場的人士要來捐物資的,這群小朋友真的超寶的!!
 
8/13(四) 募集物資的第五天
本日和我一起值夜班的人一下又多了兩位,除了我和偉彥、冠廷又未加了三位PTT鄉民,他們利用晚上時間討論SOP,甚至連設立服務台都規劃出來了,真的很有心
第三天看著日出緩緩的上昇,肝火持續燃燒,而且可以感覺的出來它燒的很旺,我承認我老了,真的撐不住,咪一下才有辦法撐到中午 ~"~

結果第二十三台物資車一早七點就來了,只好一早又把舅媽call來,PTT鄉民團一早就把服務台給架設好了,效率之好!!

第二十三台大卡物資車同樣送往民進黨台南縣黨部於台南新營,物資大多以漂白水為主。

第二十四台大卡物資車也在中午12:00前出發前往位於台東的世紀展望會,預計8/14上午九點前會抵達。

鄉民們熱血十足,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沒有東西可以搬的時候他們就會突然變的很落寞,所以物資車也接續著進入服務處的巷子裡,一個半小時就完成一台物資車的裝載,第二十五台大卡物資車一裝載好下午1:30立即前往嘉義縣太保市的物資集中站。

 
中午的時候,新莊有個很著名的盲人推拿師,帶著躺版說要免費幫義工們推拿,真的很使人感動,每個人的能力雖不盡相同,但愛台灣的心卻是這麼的一致。
 

南部以及東部的物資都已非常的充足,但卻無法順利送達災民的手中
大多數的物資都堆疊在物資集中站,甚至堆到沒有地方可以放了,必須等到道路搶通後,才有辦法將物資送達...


第二十六台物資車在晚間9:30分開往民進黨台東縣黨部,這次開往台東的物資車司機,是同上回第十九台物資車是同一個司機阿猴,除了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再來就是最機車也最不安全的蘇花公路,阿猴還是堅持認為那是蘇花山路,我非常同意他所說的,最困難的運送使命通通給他完成了,聽說他從台東來回一趟整個攤在床上昏睡兩天...

第二十七台大卡物資車也在晚間10:30分出發前往太麻里鄉長老教會。
PTT鄉民團也停止動員,這五天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PTT的鄉民有空別忘了到服務處來奉茶喔!!
舅媽則是很好笑的說:「要登出前,記得把自己的物品要帶走啊!」
 
8/14(五) 募集物資的第六天
雖然PTT鄉民團停止動員,但還是有不少自主性的成員主動登入,來服務處幫忙,但是早上真的沒什麼事~

他們超級失落的,這就是他們可愛的地方,舅媽去找了一堆普克牌讓他們解無聊...
當知道還要再派一台車下台東時,他們全都動起來,將第二十八歐翼式大卡物資車於下午5:00出發前往台東太麻里鄉華源村,大家一窩峰的回到服務處裡面,舅媽說:「你們前幾天不是都有歡呼鼓掌嗎?怎麼今天不歡呼啊!」怕來不及,結果大伙直接在辦公室裡面歡呼...,PTT鄉民團實在是超可愛的!!

 
連續六天的物資募集工作告一段落,很感謝民進黨台北縣的黨公職人員,以及各地善心人士和噗友們,也非常感謝PTT鄉民團的動員協助,還有~還有跟我ㄧ起敖夜的好朋友們,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們可能還沒有辦法再第一時間把物資送往災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的功勞!!
台灣,加油!!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