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1, 2009

鐵腿天遊武夷山

21/9 Day 3 
好累,爬不起來...
好趕,上廁所又上不出來更讓我鬱卒...
去餐廳用早餐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吃飽了,看了一下菜色,啊勒~怎麼都是中式早餐,而且比前一天的還油,隨便吃吃直接趕去大廳集合。

還好雨已經停了,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爬山這種溫度最合適~
車沿途開進村莊、山區,到了【青龍瀑布風景區】接駁車先是將我們送到步道區之後,我們沿著步道前往青龍大瀑布,導遊的體力真好,臉不紅氣不喘的,看來若每個團來到武夷山都得爬的話,一星期平均也得爬3-4次,這麼苗條也不是沒原因的...

爬了兩個小時多...,抵達終點也差不多是用餐時間,我們直接去山區農家的餐廳用餐,導遊說:「因為是農家自己的家常菜,也希望我們不要嫌棄,可能沒有飯店吃的這麼好。」導遊真的是太客氣了,這些農村準備的菜餚跟飯店的比起來好吃太多了,而且也很下飯...


我以為早上爬完山之後下午會輕鬆點,完全大錯特錯...,【十八寮】這也是一個瀑布區,只是沒有像青龍瀑布這麼遙遠罷了,上午還表現不錯的爸爸放棄了,其他三個姑姑有伴所以也跟著放棄了。既然ㄉ都來了,注定隔天會鐵腿,還是要去看看十八寮的樣子!!

邊爬邊往上看,漢文的速度還真的很快,不虧是爬過馬來西亞神山的傢伙...
瀑布沒有早上的青龍瀑布大,上面有個天下第一滑的溜滑梯可以滑道入口處,我和漢文還有素君三人當然不想錯過,一個人收費22元人民幣,我只能說華人真的很會賺錢,沒辦法...只能怪我們自己太懶了。我以為是從頭溜到尾,溜滑梯還是有平面道路的,半路還是得自己起來走一小段,到下坡處用滑的,反正好玩就好,這也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結束了十八寮的行程後,下一個瞎拼行程正等著我們
導遊要帶我們去品『武夷山的大紅袍』另外還要吃吃當地的『紅菇』,紅菇是當地婦女生產後的補品,主要是拿紅菇來燉雞,取湯來飲用的,而大紅袍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高岩峭壁上,目前也僅剩3-4棵,所以目前大家喝到的大紅袍也都是減枝衍生的,又稱為大紅袍第二代或第三代,這類茶其實就是岩茶。

由於武夷山為世界遺產,所以將茶農全村遷移,所以我們這趟去瞎拼的地點,不是店家也不是茶行,而是農家喔...

果然走到哪裡品茶,品茶口訣還真是少不了,可能我比較不會品茶,我喝不出大紅袍的香、甘甜,明良叔叔對大紅袍還滿有興趣的,跟農家小姑娘喊完價之後,爸爸也買了大紅袍要當伴手禮。除了菇類還有烘乾後的小木耳,農家把小木耳做成涼拌,還滿好吃的。也因為是農家自產自銷,所以價錢都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經過漢文喊過的價格也挺讓人心動的,姑姑笑著跟我說:「定性這麼好沒買呀!!」,哈哈~我只能說那些食材,回台灣後也沒時間煮!!

一出農家門口之後,看見許多小攤販在門口,我家老爸還真愛亂買,還來不及阻止,他已經付錢了,那天廈門機場的怪果子還沒吃完,他這次買了一帶硬硬的東西,剝殼後是一種堅果類的核桃,還不錯吃啦!!

一下子走這麼多路,明鳳姑姑提議要去馬殺雞,導遊推薦去市區推拿,兩個小時只要120元人民幣,可以選擇一個小時推拿腿部,另一個小時推拿身體,回飯店梳洗後用完餐八點出發按摩去~

按摩完之後真的超滿足,舒舒服服的回去飯店休息...
明鳳姑姑知道我上廁所上不出來,找我回飯店後一起去商店買優葛喝,結果大家也都一起跟到商店閒逛
難道...不只是我一個人有這種問題囉~ (嘻)


22/9 Day 4
媽呀~我的小腿,怎麼會這麼痛...,還不只我一個人是這樣,每一個人都是鐵腿狀態,慶幸的是,今天的行程不用在爬山了。
鐵腿也就算了,我的扁桃腺乾乾痛痛的,精神狀態整個懶洋洋,狼狽極了!!

來到武夷山一定要坐竹筏遊【九曲溪】,一艘竹筏必須坐滿六個人,我們這一行人共11人,少1人又難等到願意跟我們同行的,所以只好拆成3艘竹筏,導遊在車上也有先告知我們,因為船夫們有個不成文的規定,一位乘客要10元人民幣的小費,一上船就必須先給,若只有部分的人給,船夫還不願收,全部60元人民幣,一艘竹筏會有兩個船夫,他們會自行對分,拿了小費船夫自然也會跟遊客互動的多,當然也會沿途把風景介紹給遊客了解。


所以我們也入近隨俗該給就給囉,我們這艘竹筏的船夫還真會開黃腔...,像我爸他們那艘船就沒有給~

上岸後,往上走就是【仿宋古街】,我的腿實在痛到不想再多走路了,喉嚨痛外加身體疲勞,就這樣我放棄了逛仿宋古街的店鋪...
 
用完餐之後,接著瞎拼行程,看「玉」
導遊又很真誠的告訴我們,這是公司規定的行程,所以你們聽聽就好啦,有意願在買囉!!
好玩的來了,店員知道我們是馬來西亞的旅行團,店員表明了老闆也是馬來西亞的華僑,老闆也交代過員工不能賺大馬人的錢,甚至還把老闆請來招呼我們那群叔叔姑姑們,他全程都用廣東話介紹如何辨別玉和紅寶石的品質。

結束了武夷山的行程,搭乘TR566班次下午2:00的火車前往福州,因為武夷山飛往福州的飛機是早上7:20分,一天也僅這一班次,所以若要到福州也只有火車可以搭,在中國坐火車跟坐飛機一樣,都必須經過一層的儀器掃描,雖然很麻煩但至少也比較安全點,可能是因為檢查的關係所以沿途都不需查票。

最讓我錯愕的是...,座位的椅子沒有辦法往下躺,五個小時的車程要坐的直挺挺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座位前面倒是有個小桌子可以趴,但是趴久了手又麻又痛,車廂內還有裝設小電視,但幾乎都是陸劇實在有點枯燥乏味,整個車廂認真看的沒幾個,抵達福州已經是晚間8:30,在廈門的導遊已經在車站門口等我們,接著帶我們去吃晚餐,這一天大家9點多才吃到晚餐,真的是累翻了~

今晚我們住在福州的金廣達酒店,比前兩天的好太多了...,我想應該會很快就入眠了吧!!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