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9, 2009

走馬看花遊廈門

20/9 Day 2
福聯大飯店的中式早餐,除了小饅頭其他的菜色看起來都油油的...,我則是邊夾邊搖頭,NO~

上午9:00 開始廈門的行程
第一站【鼓浪嶼】,原本預計整座島嶼一半用走的,另外一半用座車的方式,結果我們只走了三分之一圈,想說另外一邊就坐電瓶車逛吧!!
哪知道電瓶車是直接把我們載往起點,就這樣結束了鼓浪嶼的行程,這也太兩光了吧!!
由於是購買廈門的旅行團行程,所以瞎拼行程絕對少不了~

坐船返回廈門後,導遊接著帶我們到一間【西藏館】,詳細的名稱是什麼我也記不起來了,是個泡腳行程,接著解說員又安排了西藏的命理老師幫我們所有人看掌紋,這些命理師是一對一,根據你的掌紋狀況告訴你可能會患有何種疾病...等等,不幸的是,瞎拼團對藥品類的東西興趣缺缺,團員裡只有叔媽買了兩罐燙傷藥!!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直接前往【南普陀寺】,中國和台灣差不多,差不多的地方就是寺廟很多,不過要進去南普陀寺祭拜可是要收費的~

【黃金海岸】我們去的這一天剛好是星期日,海岸邊有不少遊客,從黃金海岸看過去可以直接看到小金門,公路旁的綠地還有許多的雕塑品,也有大大的「一國兩制 統一中國」的看板,跟前一天我們坐船來看到的「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和小金門大膽遙遙相對,較勁的意味頗為濃厚...


【奧林匹克博物館】裡面其實東西沒有很多,展示的內容大多都是2008北京奧運的表演服裝以及奧運火炬、吉祥物、紀念幣、徽章等各類奧運展品,這間博物館還是由台灣奧委會委員吳經國先生所投資興建的!!

瞎拼第二站【茶博士家】
Tea Time 喝茶是有訣竅的,茶一口喝完
為牛喝水又稱牛飲,茶二口喝完稱為驢子喝水,茶三口為品,三口喝完才是最為恰當的!!
我相中了普洱茶,本來預計買兩片就好了,結果到茶館的小姐說我買三片普洱茶的話要送一罐七田花給我,我就這樣買下去了...

還來不及被漢文阻止,我就趕去結帳,所以我在這裡敗了不少.....(嘆),只能安慰自己後面幾天乖乖的聽漢文,他會談價錢,價錢滿意在買,我只好謹記不能再傻傻被拐了!!

晚間吃完晚餐後我們直接前往廈門機場,搭飛機前往武夷山~
導遊請我們盡量帶手提行李,因為武夷山的飯店最高僅4~5樓,是沒有電梯的,必須自行將行李扛上去,簡單準備兩天衣物,大型行李則是在第四天到福州火車站接應我們的時候帶過去。還好我有多帶一個曼谷包,不然臨時要去哪裡找袋子來裝,一群人擠在中巴裡面整理行李,真搞不懂...為什導遊前一天不先跟大家說勒!!

我們搭乘MF-8084班機,晚間9:00起飛前往武夷山,在台灣的國內航線倒是沒飛這麼晚的,我們8:00就已經到機場了,班機延誤到9:45才開始登機,想說打點文章消磨時間,結果沒帶到小筆電,想用手機的無線網路上網,在中國根本派不上用場,連個漫遊都沒機會,倒是我爸爸買了一包水果,吃起來酸酸澀澀的,吃一粒下去比喝蠻牛還有效,酸的很提神~

抵達武夷山已經是晚間11:00,武夷山的導遊說明天一早6:30要morning call ,用完早餐後8:00在大廳集合...,OMG...!!

今晚我們住在武夷山的世紀桃園酒店,飯店的外面是古色古香,但房間並不是這麼優,晚上還有人打電話問要不要推拿,隔天聽導遊說那種推拿是會亂講價的,剛開始說一個小時可能65元,到最後面付錢的時候會跟你說一隻腳65元,所以兩隻腳就變成...130元的那種!!
不錯的是,武夷山的導遊還滿有良心的。
待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