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07

ISIC國際學生證、YH青年旅館卡,雙卡在手旅遊也能很輕鬆!!

開心~~是因為自己開始愛上旅行
要不是我那幫白爛團同學常常一起在北台灣趴趴走,不然我可能到現在對旅遊還是一問三不知...
首先要感謝東京可可介紹了我ㄧ本好書【鐵母雞遊世界】,對於沒有旅遊經驗的新手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福音...
更要感謝王雪美作者分享旅遊省錢的撇步,鐵母雞部落格裡也介紹了許多好康讓玩家挖寶,對於酷愛旅遊的新手絕對不能錯過,確實是一本好書。

中秋佳節過後請了一天假,坐火車回台北早上9點的火車到台北已經下午3點多,光坐火車就花了一天的時間...
到台北車站後跑去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辦卡,結果在一樓大廳晃了又晃找不到東二門,結果在台北火車站的東一門外發現到入口...

最近剛好有優惠,同時辦ISIC國際學生證(目前還是NT$250,聽說10月1日要漲價至NT$300)及YH住宿卡(個人NT$600、團體NT$2,000)
現在合辦只要NT$800

申請條件

去年就一直想要辦一張ISIC國際學生證, 礙於沒有出國的計畫,遲遲沒有行動...懶惰咩!!
其實ISIC國際學生證有個怪怪的規定:
若在9月1日以前辦理只能用到當年的12月底,在9月1日後辦理可以使用到隔年的12月底,所以又熬最近才去申辦。
【鐵母雞遊世界】書裡又介紹到YH住宿卡,更讓人心動~~,剛好明年要畢業,剛好利用這次的機會趕緊去申請一張...
2008年來個自助旅行,相信以後每年都能出國的心願相信一定可以順利達成,就算ISIC國際學生證過期也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酸葡萄心態的人可別在嚷嚷或羨慕別人,這樣只會讓人感到很沒有sense...
*若不是學生,26歲以下的青年也可以申請國際青年證。(詳細請至財團法人康文文教基金會查詢)

4 則留言 :

  1. 哈尼ginܤ〃
     
    恭喜ㄚ
    妳已經踏出一大不步
    積極有效地行動力
    是成功快樂的不二法門
     
    辦卡真的非常必要
    我這次辦的
    雖然是國際教師卡
    但是行遍埃及
    幾乎都能和學生身分一樣
    能同享優惠票
    省下的錢拿去吃喝
    特別香甜喔
     
    接下來的動作
    是上網預定機位
     
    通常旅行社或票務公司
    在妳出發一個月以前
    不會要求妳開票的
    反正不用花錢
    我都六個月前就上網抓位子
    而且至少訂兩家航空公司
     
    如此
    只要想起下一段的出走或旅行
    即使面對每天一成不變的工作
    都還能夠笑得出來喔

    回覆刪除
  2. 可可跟鐵母雞一樣,都是省錢的旅遊達人~~
     
    我想先從沒有語言障礙的香港開始
    目前大概有個構思是在2008年畢業後的旅行,
    從鐵母雞的書中發現低價航空原來可以一趟完好幾個國家,
    目前預定從新加坡玩1~2天在轉到馬來西亞吉隆坡找親戚,
    想到到新加坡必須自己來,第一次自己規劃有點怕怕的~
    很多不足的地方擔心沒有連貫起來,可能要多方參考他人行程!
     
    不過樂在其中的感覺真的不賴,哈~~

    回覆刪除
  3. 偶而會潛水過來瞧瞧
    畢業真正踏入社會的  哈尼ginܤ〃
    每每看妳認真地工作
    就覺得佩服
    畢敬向妳這樣的社會新鮮人
    越來越少了
    對年輕人來說
    或許半工半讀的經驗
    比糊裡糊塗一路唸大學
    甚至研究所
    來得重要
     
    當然
    工作也別忘了休閒
    隨性草訂些旅行計畫
    有機會就出走
    年輕不要留白
    不是嗎
     
     
    真的太重要了

    回覆刪除
  4. 可可老師
    我非常認同你的想法及看法
    應該是說完全贊成...
    我也希望可以一直保持這樣的精神
     
    看了你去印度的照片,比較起來...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
    這也是我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
    我也很期待下一趟的旅行,先決條件也是要有足夠的經費才能實現
    的確,真的太重要了~~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