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低潮

最近很忙,我的臉很臭並不是因為心情不好,而是我正在苦惱要怎麼把工作消耗完
一但累積,隔天會更痛苦

【原因】
1.月初遇到月底結帳,月中又遇到領薪日,絞盡腦汁算出來的帳務老闆看不懂...,他永遠不懂我的明白...
2.眾社區舉辦中秋節晚會,邀請函如雪花般的飛來,光輸入就讓人手軟,連縣議員的秘書收到行程都驚嘆...
3.沒事還有人主動招募黨員,光用資料卡就可以耗掉我半天時間
.........其餘工作其實都是雜事,不備記載
這不是抱怨,而是...我需要一個發洩的空間,不然我會瘋掉
 
吳爸爸(吳三靈是委員的父親)人事行政局副局長退休之後,在服務處服務也大約已經有兩個月了
他可是我的老學長~
從吳爸爸身上學到不少人生哲學,我也相信學習是不分年齡的...
在吳爸爸知識庫裡可以挖到很多寶,也因為吳爸爸的執行力讓服務處的資訊化能提早執行(這也是忙碌的原因之ㄧ)

他最近看委員的急性子對我們的言語表達方式不夠圓滑,應該是說走在第一線的人可能就會被不同等級狼牙棒K到,所以吳爸爸私底下會鼓勵和安慰我們
其實我在服務處已經有三年的時間了,對於委員的脾氣...早已習以為常,這是一般政治人物都會有的,只是大家的解讀方式不同...
就像吳爸爸說的:『吃苦當吃補。』...我也了解這樣的歷練會讓自己成長的更快, 若是彈性疲乏的時候呢??


每個星期一都會非常忙碌,應該是說只要我隔週休回來我的桌子就會堆積如山的帖子,今天也不例外...
一大早...肚子很餓還沒吃早餐、MSN叮咚叮咚不停作響、委員呼喊行程的時間重複有問題、帖子不斷有人送來、傳真來的紙已經多到捲成一團、還有人在我面前晃呀晃的等領薪水,不斷的想要引起我注意...
阿君我要錢加油,阿君行程、小君那個連署書...阿君.....阿君...

已經理不出個頭緒了,我的臉已經不是臭可以形容, ...腦子熊熊有股>>算了,我可能不適合政治圈這樣的環境!
一整個早上拼了命的把行程給趕完了,吳爸爸看我把事情處理完之後才靠過來跟我說話...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我的煩惱來的快去的也快...,反而是希望他不要安慰我,皮皮的過了反而會比較好過一點...
反倒是吳爸爸開口安慰,倒開始覺得自己有點悲情的感覺...會讓人更想哭
 
傍晚爸爸、媽媽把之前丁哥他們訂購的中秋節禮盒送來台北,看到爸爸、媽媽、小叔叔鬱卒都忘光了,結果來不到五個小時又趕回去花蓮...
選戰都還沒開始就在搞低潮,到底.....我還能撐多久??

2 則留言 :

  1. 只能說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月餅柚子也都吃了
    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唉...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難道終究擺脫不了江湖道義嗎???
    真的很佩服那些當民意代表的秘書們...
    到底是什麼理由可以讓眾秘書們,對於這份工作的熱情不滅反增
     
    抱怨歸抱怨...
    現實面,實在沒辦法跟收入過不去~
    我會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