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8, 2007

就是這種Feel


日期:2007/01/13
溫度:23度,好溫暖     天氣:晴朗,有陽光
一下火車心情都好了起來,果然還是台東比較溫暖
一回到家,榮榮還在睡覺...怎麼可以這樣放過他,每次都傳簡訊說:「我望著天空想家人。」,都回到台東了,當然要給他好好看一下,先來個千斤壓頂在來個迴旋踢...,充分發揮我專治賴床病的人...得意的很!!
 好難得!家中成員全員到齊,其實是榮榮放返台假,所以都特地挑剛好遇的到他的星期六、日回家,老媽晚餐準備了羊肉爐要給我們好好補一補,果然有補...我晚上還穿著短T恤和短褲到處晃,國華看到我穿這樣都傻眼了...,補過頭了要睡覺的時候蕁麻疹發作還真的有點小癢。
 
日期:2007/01/14
溫度:25度,更溫暖     天氣:晴朗,有刺眼
一大早老爸就在樓下喊:「起床囉,下來幫爸爸忙。」,才九點...算了,反正昨天也跟婷婷說要去明奎的早餐吃,一下樓...一桌滿滿的菜,老爸一早就去市場,看老爸得意的說:「今天我們來包牛肉水餃,然後晚上吃火鍋。」我則是一臉驚訝...
去明奎買我愛吃的法式土司&好喝的奶茶,回到家和老爸還有弟弟妹妹一起看著電視吃著早餐...好幸福喔!!

牛肉餃須準備材料有:
牛肉(記得請店家用成絞肉,不然只能包牛肉塊餃)、蔥(切成蔥花)、薑(磨成泥狀)、高麗菜(切碎)、少許的鹽巴(看個人嗜好,要加多少隨意就好)、餃子皮(當然買現成的,不然還要多桿一個麵皮太累了)。

步驟:請把手洗乾淨之後,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切一切倒入盆中,然後拌一拌就可以開始包水餃了
「吼~老爸你包的水餃真的很醜耶!」一邊包著水餃,一邊消遣老爸...
手工現包現煮的水餃果然新鮮,吃完午餐小看一下電視,累了就衝回房間繼續補眠,回家真的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隔週要期末考了我還能這樣悠悠哉哉的也真的不容易了!一直睡到下午四點老媽下班...zzz
老爸提議:「晚餐煮肉骨茶的火鍋好了。」
「不要啦!昨天才剛吃羊肉爐耶,這樣太補了...,吃清鍋就好了啦」昨天小癢後的我,說什麼也不要。
老媽說:「你要不要吃南瓜,炸一炸之後放火鍋吃很好吃,上一次這樣煮婷婷吃,她很喜歡。」婷婷則在旁邊讚不絕口。說實在的...不用放火鍋光單獨吃就讚到不行了~
回到台東不免還是要跟我那一群台東盟友小聚ㄧ回,座在七里坡的室外喝著飲料吃著點心又是一陣哈啦,夜晚海濱公園的風...越吹越冷、左手越來越痛,要出門前還跟榮榮打了一場架,不虧是役男...連擒拿術都拿來制我,搞的我的手到半夜還給我發炎,痛到睡不著...  
 
日期:2007/01/15
溫度:早上太冷...沒注意     天氣:天空太暗...有星星
清晨5:30,我討厭一大早起床的感覺,雖然說早上空氣很新鮮,不過太冷我寧願待在被窩裡。
老爸調到玉里也一段時間了,每天都這麼早起床通勤,騎著那已經10年多的小白載我去座火車,座在後座抓著老爸的腰四處探望,看著天空...有月亮、有星星
和老爸搭同一班車,聊天看風景...老爸打盹我也跟著打盹,和老爸在玉里分別後,我回到我的位置繼續睡...就這樣我又充分發揮了我的睡功,從玉里繼續睡到終點站...
 
下午一到公司就有線民透露:
可靠線民甲:早上委員心情好像不好,一進門就開始*$%+*#!-$%?~~!!
好奇的詢問:為什麼?
線民乙詳細分析:委員心情不好有這三種可能1.沒睡飽 2.沒吃飽 3.我們事情沒做好。
線民乙偷偷透露:委員在車上念了兩次,這麼重要的時間阿君還請假...
線民乙勇敢反駁:阿君下午就來上班了!

2 則留言 :

  1.                                                                       ........"不怕慢.只怕站".......
    哈囉~晚安ㄚ......我先哼首小歌^^...."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兄弟姐妹........~...這首大人小孩皆朗朗上口的歌曲..在各大街小巷當中...不停傳頌著~...^^.....這是我剛閱讀完妳心情雜記...腦海中立即浮現影像......家庭成員那樣簡單樸實...卻洋溢著"幸福"的味道.......看著你描述"牛肉餃...水餃......"....妳快可以開美食節目啦..."怡君有約"啦...呵呵........連佐料怎麼切..先熱油再爆香.........看了...口水都流出來哩...orz~....(也勾起我那段伙房兵日子......不停吃..吃不停......orz~).....還有挺想念."林媽媽"道地的"鹹酸甜透光魚皮"...又脆.又酸.微甜.還有.. QQQ 啦~.....加上搗碎小黃瓜.......<找不到形容詞了啦= =...總之好吃啦.呵呵~>...提到法式....說真的..當時那天早上...我才第一次吃法式.....滋味我早忘記哩...orz~...只知道等了好久.........連付錢都要排那麼久ㄝ.....想不到土司也會"紅"成這樣ㄝ.....再次顛覆我的邏輯...orz~...貴不見得好吃...簡單東西也可以新變化......我想這就是"用心".啦......^^....
    ..我想...當父母親..看到當年那個無知愛玩少年...經歷了"軍中"磨練....漸漸也"轉大人啦".....一次次放假返台.....一次次成長...不管身心理方面及見識都逐漸進步~(..就是愛吃檳榔...orz~.....妳也勸下嘛....真的不好看ㄝ..還有他.."香港腳"好點沒ㄚ......上次我燻的...快暈頭轉向啦= = ").........我想"林爸爸"...趁著這次你們家人都回台東.....藉著親自下廚做菜......拉進與子女與家人間互動.....很讚毆~............我就說嘛...........人會變啦...只是..變壞?變好?........反正....人就是要不斷反省檢討.然後進步........"不怕慢.只怕站".......千萬要記起來ㄚ.........慢慢來事情會有進度....如果只是站在那裡.....時間過了...最後還是"站"啦..............人要有適度壓力.才會進步..........(orz~...別老是望天空啦.....努力實際點...多學點電腦文書處理..一些寫程式..多加油~..........看妳這篇雜記.....我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好像我也跟著吃水餃......還有魚皮歐~...^^拍謝~夭鬼啦orz~)...出社會工作後..要學東西還很多....正因為知道自己不足....所以你趁現在學校期間...可以先儲備些能力.....現在辛苦一點點~領先別人一點點......出社會就差很多了...真的~...............像我現在努力學excel.一些應用軟體.....有時候我還得請教一些助理.....雖然剛開始因為自己莫名自尊...拉不下臉...但後來自己也想通啦....這沒啥.......一回生二回熟嘛.....漸漸也上手啦.....包括一些跟日本業務主管開會及一些長官(董事長&總經理等~)...應對進退....我想這些都是學習..人要成長.....我想這是我工作近一年..心得.~......加油點嘿~........妳這學期拼個前10名看看..............人要給自己一些目標.....激勵自己......要對自己有自信ㄚ.....如同你愛唱歌天性那般~...加油~.....這樣才有動力~...................您說是嗎??????????........                                                                 
                                                                                                                                                                                                                                                     ㄚ傑~

    回覆刪除
  2. 明奎的法式好吃啦...真的不是在打廣告,帶你去看一次就知道為什麼我願意等了吧!!
     
    我老媽的涼拌魚皮很讚吼,吃ㄧ次就會愛上的~那是夏天必備的餐桌小菜耶
    回去一趟就會胖個一公斤回到台北,台東的米這麼好吃再加上每一道菜都有老媽的愛心...當然要多吃ㄧ點囉~
     
    我家老榮的腳不臭了...多虧你的撇步~~
    至於乖不乖這種問題,只要他不闖禍就要感謝主了!!
    謝謝你的鼓勵,但是這一學期我真的太混了,要拼前10名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一定會加油的啦!!
    學業不求名次,只求有沒有學到實用的知識與技術,這才是王道吧!!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