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11

是食物中毒?還是藥物過敏?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6/15值班晚餐在公司吃了吉野家的牛肉丼+一顆溫泉蛋+毛豆+一杯可爾必思。

下班回到家之後,發現扁桃腺有點痛痛的,晚了也懶得在出門一趟看醫生,婷婷在整理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包我在去年11月耳鼻喉科的藥,就這樣...

對,我吃了一包之後,就上床去睡了...

6/16凌晨1點多,癢....,非常癢
一起床發現身體的每一處都是紅疹,頭皮發麻...

天啊,我到底怎麼了~

拜託妹妹帶我先去新莊的署立醫院掛急診,騎到思源路的時候,我開始有點暈眩,感覺氣管被堵住了,不舒服。換婷婷騎時,我開始覺得腸胃不舒服,沿路狂吐,還吐婷婷整身,婷婷乾脆把機車停下來讓我下車吐完在到醫院,全身已經無力了,緩慢步入急診室,寫完資料只能乖乖的等醫生的呼喚~

等待看診的同時,我的腸胃不斷的跟我鬧脾氣,拉肚子拉到沒力,快兩點才輪到我,我把我吃的藥包拿給醫生看,婷婷去批價,戶是在我的左右手臂各打了一針,醫生說先觀察,然後要我多喝水。

全身無力,我需要地方躺,就直接窩在椅子上,護士看我躺成這樣就幫我找了一張床給我躺。

婷婷好貼心,不時摸我額頭拿水給我喝...

凌晨三點,醫生來看我的狀況,雖然疹子消了,但紅還沒退,讓我先回家休息...

走出急診室,發現還有不少病患在急診室外逗留,抬頭一看

對...,今天新聞有說凌晨三點多有月蝕,抬頭看月蝕才正要開始,我們兩個已經沒有閒情逸致去欣賞月蝕,哈哈(苦笑)

妹妹載著我,還不時怕我往後倒...,這一天的我好虛啊,第一次覺得生病好可怕...

一早七點多起床,看自己整身紅沒退,只好拿起手機打電話給老闆請假,然後跟同事說若下午狀況好一點的話再去上班,先去沖冷水,看能不能退紅,吃完藥之後躺下去繼續休息,快接近中午又再沖了一次冷水,還是沒有退。

下午去奶奶家接媽媽時,阿黛姑姑用酒精擦過也無法退紅,姑姑覺得我過敏得不太對勁,要我去馬偕在給醫生看過,若有需要住院就住吧...

住院...,還是先去給醫生看再說!!

婷婷整天都在陪我跑醫院。

星期四的皮膚科只有一診,滿號無法再掛,實在是很急,癢得很難受,到樓上拜託護士讓我加掛,黃醫師一看到我「你這還滿嚴重,很難受對吧。」恩,的確,我把來龍去脈說了一遍,也把署立醫院的藥給醫生看, 黃醫師認為藥開得有點輕,所以希望我可以換藥,掀開衣服看一下肚子上的過敏狀況,醫生看了我原有的病例蕁麻疹體質並告訴我說這樣的症狀,若是再次過敏或是復發都會比前一次更嚴重。

醫師覺得還是抽血檢查,下周再複診,飲食部分就青菜、肉、飯,越清淡越好。

仔細回想,到底是食物中毒,還是藥物過敏??

還是因為太累,抵抗力太弱,導致的呢??

這一天光沖澡降身體的紅就洗了五次,後來我發現之前宛瑗送我的酵素涼膚霜,擦起來涼涼的應該可以舒緩,先試擦了左手,發現左手的紅有小退了一些,就把身體養的地方都擦了一遍,這天晚上我睡得很舒坦。

6/23 檢查報告出爐,檢查項目 IGE 結果值 H504 iu/ml,參考值範圍 10-180,過敏值整個太高了,那天抽血是過敏原最巔峰的時候,吃了一星期的藥有改善很多,只剩下局部的紅癢,這樣的狀況就跟以前慢性蕁麻疹很像,醫生交代若是連續癢超過三天就還得繼續吃藥,若已經不癢,就可以停藥。

感謝主,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連續二天不癢了,藥也只剩下一天的量,就這樣維持下去吧!!

2 則留言 :

  1. 好可愛的字體。
    以及換新樣式了呀!

    也許不管是藥物還是食物易或者是壓力大都是造成這樣的原因之一@@"

    回覆刪除
  2. 現在空閒時間比較多,沒事就開始研究blogger的功能
    前陣子光導覽列+非blogger頁面,找不出原因,怎麼設都不行...
    本來想說要開始搬相本,這幾天連結恢復了...(到底!!),反正遲早要搬,還是長痛不如短痛!

    BLOG慢慢成型,開始有自己想要的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哈哈:D

    我想應該是睡眠不充足的關係...,所以抵抗力差...
    Zzz,要好好的調整正常的作息!!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