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4, 2011

小吃之夜@寧夏&士林夜市

六月八日(星期三)
阿玲姑姑休息一天帶著明鳳姑姑去誠品找書,後來電知明珠姑姑吃壞肚子,不舒服在民宿休息。
一下班直接騎車到京站附近和姑姑們匯合,明珠姑姑的電話一直收不到訊號,我也沒辦法和他聯繫,京站的大樓管理都需要用持卡上下電梯,警衛也不隨便放人上去,只好在大廳等我的兩位四姑姑回來。

本來預定要去逛士林夜市,後來討論後去附近的寧夏夜市走走好了。寧夏夜市和士林夜市比起來雖然遜色不少,但這裡也是有不少值得品嚐的小吃。

第一站我們就先吃寧夏夜市有名的蚵仔煎,這個我就一定要推,因為寧夏夜市的蚵仔煎真的比士林夜市的好吃太多了,我們還點了一份米糕和冬瓜熬的排骨酥湯。


寧夏夜市不長,要找吃的也不用猶豫不決,明珠姑姑相中了前端街口現做的沙拉船,跟基隆夜市的超營養三明治一樣,吃起來還是有差的,我比較喜歡寧夏夜市這裡的沙拉船,炸麵包的口感QQ的,不會吃起來乾乾硬硬的,沙拉船的對面有一攤古早味冬瓜茶也不錯喝,喝起來不會太甜。

哎呀,拿出來的時候被我給捏歪了,沒關係,不影響食慾。

碗糕和魚羹也是台灣著名的小吃,我們四個人就只吃一碗,其實蚵仔煎就已經讓我很飽了,比起吃小吃我比較想來一杯可以解渴的果汁。

到姑姑的民宿把照片拷貝下來後,明珠和明鳳姑姑隔天要回馬來西亞,所以我和玲玲姑姑就在這和他們道別。


六月十日(星期四)
從南投回來的一群人,開始一早在台北的行程,昌宇叔叔帶著他們去走了好多地方,晚上和他們約在士林夜市碰面。

這幾天都是午後雷陣雨又加上他們已經走一天也累了,所以士林夜市的部分我們也採重點式吃法,先是吃十全大補湯+麵線,順便補補這幾天旅遊所流失的體力。

接著到對街吃麻辣臭豆腐,昌宇叔叔問我要買幾碗,我覺得應該可以叫到兩碗吧,我先跑去起司馬鈴薯給他們嚐個鮮,結果麻辣臭豆腐嚇走了一半的人,只剩下明輝叔叔、明華叔叔和淑珊敢吃,真的是太有趣了。後來在遞上我剛買好的起司馬鈴薯,這個還滿頗受好評。

粉圓、珍珠傻傻分不清楚,哈哈,那天在台東已經先買一杯珍珠奶茶給淑珊試試品嚐,青蛙下蛋的粉圓+牛奶是不同的Q度和咬勁的,有機會來台灣旅遊的朋友別忘了兩種都要給它試看看喔!!

本想帶他們去吃雪花冰的,最近塑化劑要吵得沸沸揚揚,昌宇叔叔說吃點天然的冰品比較保險,找了附近的冰品店躲雨,明輝叔叔跑去買了水煎包,而我跑去買了好吃的立體雞蛋糕,啊,熊熊想起來剛剛被麻辣臭豆腐嚇走的姑姑和叔媽還沒吃到起司馬鈴薯,所以我又跑去買了一次,每人一匙挖著吃,什麼都吃一點,真好玩~


淑珊點了一碗芋頭豆花說「大馬的豆花是不加料的,就單純豆花就是豆花。」哇~這樣吃起來有點空虛耶!!

大馬的三叔媽希望他們可以幫他帶一點鴨舌頭回去,要帶手信回去當然也要試吃看看鴨舌頭是什麼味道,我們跑去東山鴨頭買了幾隻鴨舌頭給大家嚐嚐,怕大家沒有吃飽,回民宿前買了牛舌餅和大腸包小腸。

唉呀呀!!走回民宿的路上,可以看到大家已經精疲力盡了,隔日的行程也是全程用走的說,所以趕緊讓大家早點回家泡泡腳、抬抬腿囉!!

4 則留言 :

  1. 眼尖發現錯字!!「相中」不是向中..
    雪梨的豆花也沒有加東西就只是豆花而以耶,可是有豆花已經很滿足,不會奢望他還有加料,只是自從鮮芋仙開到雪梨之後,我想亞洲人的奢望可能會更著變多。

    PS..你還有加Facebook的留言? 哇,可是這樣從Facebook看你會不會就不知道他是為了哪篇而留的呀?

    回覆刪除
  2. 阿阿阿~~有錯字!!
    對阿,台灣人的美食都到哪裡都還滿吃香的

    不會耶,會針對每一篇文章留,而且還會在FACEBOOK回報訊息,我覺得還滿貼心的,有個小缺點就是開網頁的速度好像變得有點慢!

    Tiffy有興趣也可以安裝看看喔~
    雲端書影http://joshua0214.blogspot.com/2011/05/blogger-facebook.html

    回覆刪除
  3. Dear 哈尼 Gina:

    Facebook的話 我倒是在留言板上安裝了。
    幾個原因 沒用facebook的留言,是因為他畢竟是個外掛,怕哪天他突然不顯示了,而且好像朋友都喜歡直接在第一篇文章留言,也不管它是否跟文章內容有關係。^^"
    另外就是 我還不算facebook重度使用者..@@"

    回覆刪除
  4. 也是~
    前陣子facebook維修時,我還以為不支援了。
    好玩都試看看,適合得在留下來 ^^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