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8, 2011

在台灣的最北端,有幸福的味道。

六月十二日(星期日)
真的從台灣尾遊到台灣頭,原先的行程規劃是先到九份傍晚再到金山吃鴨肉,漢強工作的麗星郵輪航線也回到台灣,在台灣的這幾天漢強只要有下船,就會打電話來跟媽媽報平安,所以這一趟我們怎能不去基隆找漢強呢!!

一早就爬起來和昌宇叔叔同事家牽車,比約定的時間還早到,三姑丈和三姑姑也很準時得到京站和我們匯合,人一到齊我們就前往基隆,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基隆,所以昌宇叔叔臨時決定前往和平島走走,和平島目前仍在整修,但還是能徒步過去。

很有趣的是和平島公園外的附近有露天海水游泳池,免費的都有隔起來,看起來很安全,一群少年直接穿著沙灘褲游泳,好陽光啊~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往基隆港口前進,快到港口時漢強電話就來了,我也開始搜尋他的位置,紅綠燈正要通行,他正要往前衝,電話裡趕緊阻止他,車一停就直接叫漢強上車往九份方向走。因為停車不方便,所以也沒機會讓叔叔他們下車和麗星郵輪拍照,是有點可惜。


三個小時,漢強跟灰姑娘一樣,下船時間只有短短三小時,漢強也沒去過九份,正好就跟我們一起去走走,漢強一上車,叔媽很開心,我也好開心,雖然漢強三月才從大馬回郵輪工作,但媽媽就是媽媽,永遠都想多看自己的兒女多一點。


漢強說他下午三點前要回郵輪,所以不能在九份待太久,「若船開走了,就跳下水游過去,追船吧!」,哈哈,當然不可能讓他為難,吃了中餐之後,才正要開始逛九份老街,就已經一點了,老街也才走了四分之一,他就只能在這和大家說再見了。

看到叔媽和漢強擁抱,好溫馨,叔媽真的很愛孩子們,這幾天和兩位叔媽相處,他們也是怕我熱、怕我腳痛不好走,真不好意思~每次出去玩我的狀況總是比別人多。


我喜歡這張照片,在郵輪工作很操,漢強也變瘦了不少,記得第一次到基隆和他會面的時候,他白的讓我認不出來,我還把整個去和他見面的過程和叔媽分享,去年五月印象中的那位廚師,他們也覺得很有趣。

送漢強去坐計程車,從九份到基隆市區一趟計程車費用是400元,話說開下山應該也得花40分鐘左右吧,還跟漢強約下一個颱風天,再來去吃好吃的小吃!!

送漢強去坐車後,一跛一跛的沿路找他們,我的後腳跟已經又紅有腫了,只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沿路還是貪吃買了花生冰淇淋捲,昌宇叔叔買了好吃的阿蘭草仔粿和芋粿,在老街的尾端面海吃著紅豆草仔粿,好甜...好渴...


難得一起出遊的台三姑(台灣的三姑姑)和三姑丈,探勘了一些景點,下次帶弟弟們一起來!!

二叔媽和淑珊已經開始買起伴手禮了,挑了好多中國樣式的擦手巾,,明輝叔叔夫婦脫隊很久了,明輝叔叔很認真的說「我是沿路是吃上來的,其實我飽了。」,但是天氣這麼熱,來到這裡就算肚子再撐,還是要來份九份芋圓消個暑。

可愛的馬三姑(馬來西亞的三姑姑),一開始往上走時,花生冰淇淋捲就已經很吸引她的目光,回程吃得飽飽,還是忍不住的買了一捲來吃。


返回台北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在繞去深坑吃豆腐,我實在是撐不住好想睡、腳又好痛也沒辦法多走,就窩在車上休息,實在是不太好睡,但為了大家的安全還是要趕緊小瞇一下。

結束所有行程,送大家回民宿休息收拾行李,大叔媽下車前從後座環抱,親吻我的臉頰「謝謝這幾天的辛勞。」,哇~眼淚都快飆出來了,好感動!!

帶著淑珊先回昌宇叔叔家先把照片拷貝出來,剛好家裡又有冰敷袋,腳後跟急需冰鎮冷靜一下,順便等婷婷下班到叔叔家會合,一起到西門町得老天祿買三叔媽要的鴨舌頭,看時間還滿充裕的我們就先到西門紅樓有許多手作品,都很棒很值得一逛,接著去喝了成都楊桃冰,再去站著吃阿宗麵線。

送淑珊回到民宿,Surprise...明華叔叔託二叔媽把他買的手錶送給我和婷婷,我們會好好珍藏!!


就這樣悄悄的六月已經過了一半,因為有你們我的六月超繽紛,唯一感到可惜的是沒辦法親自送大家到機場。

希望像明鳳姑姑說的「Family trip continue for the coming wedding function」,未來會有好多婚禮等著我們相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