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11

走不膩的東海岸,往南走。

六月七日(星期二)
明珠和明鳳姑姑要先回台北,但我實在是爬不起來,只好拜託婷婷跟爸爸先送姑姑們去坐飛機,阿黛姑姑一早也先到機場要和他們碰面,八日那天回台北後再跟兩位姑姑碰面。

經過昨日陽光的洗禮,大家都黑了一圈。把大家的行李放上車後,就直接上路前往南投昌民叔叔家。


沿路經過太麻里,爸爸問我們要不要去看八八風災太麻里溪被沖刷後的樣子,原太麻里溪出海口500公尺的河道,被莫拉克颱風沖刷出寬1.5公里的河道,現在仍在整建中。

哇,晴空萬里,雖然同樣是東部海岸線,往南走看到的海更藍,好久沒往南下行駛,靠近楓港那已經增闢了一條麻里巴大橋,看起來好像縮短了路程,但對於要繞山路這件事,我還是很不喜歡。

好不容易到了屏東,除了要吃好吃的的芒果和蓮霧,也不能錯過豬腳肉做的餛飩湯,很可惜這個時期的蓮霧已經不怎麼甜了,旺季已過,還好還有愛文芒果,我一直跟爸爸腰巴吵〝我要吃芒果〞,所以到了一定要停車下來買芒果給我吃。


這個時期的愛文芒果真的好甜好好吃,老闆也切了不少給我們帶上車品嚐,稍稍解除了我飢餓的肚子。和爸爸討論後,我們中餐就到高雄九如去吃壽山宴的豬腳餛飩湯,再繞去佛光山!!

【高雄佛光山】裡面還滿大的,指標上有好多點可以參觀,話說明玉姑姑來台灣三次了,所以佛光山也是第三次,她說以前有一些地方是開放參觀的,但現在好像都不能看了,就由叔叔他們自己決定要去參觀的路線囉。


我也是第一次來佛光山,這裡的神像還真多,我們是純觀光,明玉姑姑是來太多趟,所以不想走,就陪我們一起在下面等他們。


本來想說時間還很充裕,可以到走馬瀨農場晃晃,但要去走馬瀨農場玩,就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和昌民叔叔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早點到埔里,讓我跟妹妹可以早點把車開回台中還。

到埔里已經是下午六點,昌民叔叔直接開車帶著我們到【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用晚餐,大馬的親戚這一天就直接住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裡,八日和九日的行程就全交給昌民叔叔處理了。

用完晚餐,晚間七點半我跟婷婷就先離開日月潭往台中烏日高鐵站出發,爸爸要我們開車注意安全,若累了就換人開。

一路都很平順,約一個小時多就到烏日高鐵站,但太早下交流道,所以一度找不到和運租車公司,整個超無言,在高鐵站晃了10幾分鐘,交流道上下了兩次,天啊~~和運到底在哪裡,怎麼沒有招牌!!

和運公司位於高鐵站的二樓,所以到那一定要打電話給租車公司的人來接應,交車後我跟妹妹趕緊買票坐高鐵回板橋,爸爸和大馬的二叔媽不時打來問我們是否有平安抵達,高鐵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我的電話訊號斷斷續續,真的是讓他們操心了。

阿玲姑姑也打來關心「你們真的很快,七點多打給你還在日月潭的路上,十點再打已經回到台北了。」,是啊,真的是把台灣給繞了一遍。

2 則留言 :

  1. 耶!好漂亮的Read More!!

    那個芒果看起來真棒!看起來像是每個都在說eat me eat me,我都嘴饞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教學
    用Illustator+幾個素材拼起來的!

    屏東的芒果真的很好吃,連住在熱帶國家的家人都覺得,台灣的芒果真得好甜啊~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