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7, 2006

20061021-24漢文中台灣之旅

21日下午我們出發往彰化二姑姑家,一路上鼻涕沒停過,想說前一晚看夜景太晚睡,又一大早帶著漢文趴趴走...累到一個不行就先小咪一下,一醒來小叔叔已經到龍潭休息站,小叔叔和婷婷下車去覓食...我和漢文兩個人在車上等超久的...後來小叔叔帶了一堆東西回來,買了兩盒鯛魚燒...裡面有奶油+QQ的麻糬...熱熱的好好吃,一下子一盒就乾掉了...

一到彰化叔叔說要先去八卦山讓漢文先看看,然後與二姑姑約在彰化火車站會合
二姑丈和姑姑帶著我們去吃彰化著名的肉丸,我到還是第一次吃到外皮炸的QQ脆脆的肉丸,後來又跑去吃竽頭ㄅㄚㄅㄨ....咳到像肺癆鬼的我,還是忍不住吃了一支...忍耐不咳...不過吃完冰之後狂咳,感冒不是快好了嗎...唉唷不管了,若還是很嚴重在去藥房拿藥好了
回到二姑姑家,又有水果大餐可以吃,我看這趟算是個美食之旅...一路上都在吃!!
接近11點半的時候,想說洗澡後要早一點休息...,後來婷婷又跑上樓告訴我說要去逛夜市...,害我急急忙忙的沖洗

二姑丈帶著我和漢文還有婷婷去逛夜市,姑丈看我狂咳嗽還買了烤甘蔗汁給我喝,熱熱的...喝下去喉嚨還滿舒服的...這一天晚上也是宵夜天...我看我要瘦下來的日子越來越遙遠...zzz 
回到姑姑家之後,咳嗽仍然沒有停過,姑丈貼心的拿了藥和咳嗽糖漿給我喝,喝了咳嗽果然有比較好一點,晚上睡覺也比較舒服...漢文也體貼的還幫我拍拍背、抓抓龍...還跟我說:你很幸福了,我都去給人家抓龍的,你算是第二個被我按摩的人。第一個人是誰啊?ㄜ...原來是他的前女友,好吧!那我算是很幸運的對吧...呵呵,被弟弟照顧的感覺真不錯!!


22日星期日耶!不是應該要睡到自然醒嗎....,漢文一早起床到我旁邊摸摸我的額頭,看我有沒有發燒...昨天晚上真的咳的很嚴重,看我沒事就把我叫醒後自己就跑去沖澡...他這個早上洗澡的習慣,馬來西亞天氣真的很炎熱,所以他們幾乎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洗澡...。
梳洗完後...我們到彰化市區吃很傳統小吃,中部的小吃幾乎都很便宜,二姑姑和姑丈還帶我們到鹿港觀光夜市去小逛,當然我也拍了不少的照片...

這一天的天氣仍然是陽光普照,因為預定行程要下午趕到南投大叔叔家,所以二姑丈就先帶我們到王功漁火碼頭...繞了一小圈後我們在天橋上坐著聊天,後來二姑丈和漢文先去牽車,小叔叔免不了還是提了一下我排的行程很浪費時間,我也承認的確是浪費了不少時間,但是長輩的意見我能不聽嗎?又討論到我不準時,第一天街機就搞到七晚八晚的要晚回來都沒有說,我反駁...但小叔叔已經不高興了,忍耐...唉...我已經不是很想在狡辯,這時候聽到二姑丈的按喇叭的聲音...我們起身離開,我已經有點覺得委屈,其實我很想哭...但是還是忍下來了,二姑姑也拍拍我...,我想她應該知道我在想什麼吧!!
故作鎮定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後來漢文下車後也有問我,當然是沒事啦~~這種事情我想他應該也知道,多說無異...就開心過一天吧!!

中午我們還是在鹿港,鹿港出名的就是蚵仔,有一間從民國37年開到現在的【巷仔內蚵仔炸】,看起來沒什麼...但是怎麼會這麼好吃呢,連蛤仔湯都這麼新鮮,開在巷子內還是客滿到一個不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這邊吃吃真的太讚了,下午我們回到二姑姑家休息,二姑丈有睡午覺的習慣,姑姑削著水果...這正是打馬來西亞麻將牌的時候啦...吃著水果打著牌...會不會過太爽了一點...嘿嘿!!
預定四點出發到南投埔里,後來打電話給大叔叔和他約晚上才過去埔里,因為想先帶漢文去員林吃吃羊肉爐,因為馬國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對台灣冬天的食物還滿少見的,姑丈叫了一鍋藥膳羊肉爐,特別的是我們一般吃的都是塊狀的羊肉爐,但這一家是片狀的羊肉爐,而且超好吃...我跟漢文說: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這種片狀的羊肉爐耶!!

吃完之後,看看漢文...哇靠!!你的臉是怎樣,紅成這樣...好像喝酒,我是那種喝酒都會臉紅的人都沒紅成這樣,還真是蠻搞笑的!!可見羊肉爐也是很補的....我們繞到員林去買雞腳凍...小叔叔說要送給同事吃的,這個時候我拿著相機拍雞腳凍的招牌...離開彰化後,出發到南投埔里大叔叔家,到埔里已經九點多了,討論明天的行程,大叔叔說今天還可以看到哈雷慧心,所以我們大約接近12點的時候出發到台灣的地理中心碑的山頂上去看慧心,結果霧氣太重夜空也沒有任何一顆星星,我想難得上來埔里看夜景...沒有路燈,從包包拿出手機打光,沒有慧心...也可以拍個美美的夜景回家作紀念,疑...我的相機!!包包理完全沒有...回到大叔叔家也沒找到,小叔叔車上都快翻爛了...一樣沒有個影子,大家的行李也都被我翻過了...沒有,我這兩天拍的照片都在相機裡面...心好痛,痛不是相機不見,而是那些照片...一直在心理調適好煩啊!!
隔天一大早我就打電話去賣雞腳凍的地方詢問是否有撿到相機,也沒有...算了,反正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放棄尋找了!!
結果漢文帶的相機也沒辦法充電,只好跟大叔叔借相機囉!!

23日天氣晴,日月潭有些許霧氣...真是有夠矇矓美...,這一天早上我們先出發到九份二山時有小迷路了一段,先到堰塞湖,還去看看當初九二一地震後的變化,繞到日月潭,還爬到慈恩塔上...塔上的風景超美空氣也超新鮮,說真的很想再上面呆久一點在下去,不過小叔叔已經打電話來催促我們要跑下一個行程了,這樣真的很像比較高檔的觀光團呢...好累喔!!

下一站我們到大叔叔上班的埔里酒場去參觀,大叔叔也很仔細的介紹給漢文了解酒的文化,逛了逛...看到台灣地圖...大叔叔還是給他講解他隔天要去東部的行程,唉...免不了還是被說到行程安排的不恰當,跳過吧...反正都已經排定了,漢文來大家都很高興,我可不想因為我排的濫行程破壞了氣氛,說是顧全大局...好像太誇張了,反正我就是不想得罪任何長輩...和大叔叔討論後我們還是決定去清境農場,路程真的十分遙遠,我和漢文還有婷婷已經累到攤成一遍了,只在睡夢中聽到小叔叔說前面有人翻車,我驚醒一下沒注意看到什麼東西,就倒頭繼續睡....後來也是有聽小叔叔他們說那台車真的是沿路都在超車,滿扯的就對了

 清境農場果然是遍地黃金(羊咩咩的便便啦!),我一直沒印象有來過,但看到沿路的竹筍湯我大概有印象了,可能某個階段的畢業旅行有來過只是不知道那是清境農場,下山之後我們和叔媽約在小吃店見面,讓漢文吃吃道地的台灣滷肉飯和小菜,吃完晚餐回到大叔叔埔里家休息一下,漢文拿著他去爬東南亞第一高峰神山的照片給大叔叔和叔媽看,大約九點我們就開車往大叔叔台中的家去過夜,放完行李後我們就去逛台中夜市...小叔叔買的幾支燒烤,尤其是雞屁股,他要求漢文一定要先吃雞屁股後,才能吃他點的其他烤肉串,哈哈這個好笑...因為這幾天發現漢文有太多東西不敢吃了...這樣很糟糕台灣好吃的就是小吃,若一堆東西不敢吃就會錯過很多好吃的東西,所以小叔叔這一招真好用!

因為台中夜市真的沒什麼好逛的,來到台中當然要買道地的名產囉!!買完太陽餅之後,還來叔媽想到還有逢甲夜市...我們又衝去逢甲夜市吃章魚燒...特色是一般夜市的章魚燒都只是路邊攤,逢甲夜市的章魚燒已經做到有餐廳式的規模了...竟然有位置可以座著吃~
回到住所後我們梳洗完,漢文跑到我們房間聊天,聊了好多...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不過現在快樂比什麼都重要,我一直都很珍惜這樣的感覺,聊到一半婷婷已經累到睡著了,我和漢文聊天聊到近三點,漢文才回房間睡覺...

24日天氣還是這麼的炎熱...
一早我們還是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吃完早餐我們出發到連跑了三個地方藝術館、科博館幾乎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來參觀的地方,沒來過的都是小朋友吧...呵呵,我們還進去參觀了其中一個館,還有台中公園...走走晃晃
我只能說這趟中部之旅我玩了很多地方...這都還要感謝漢文的台灣之旅,我才有機會到這麼多地方玩!!
大約接近11點的時候我們就往台北方向回去...下一攤就是回台北繼續血拼...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