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3, 2006

發現台東原來這麼美

我的故鄉...
我認為是一個很簡單的地方...沒有都市的繁華   沒有都市的吵雜
就是一個很單純的地方.....
白話一點就是...後山,沒有太多的建設;落後,資源極少的地方
睽違九年的阿傑再次拜訪台東,光坐六個小時的火車...阿傑就認為是浪費時間,沒錯...對於工作有效率的人六小時確實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對我來說...六個小時已經習慣了,我可以帶幾本書或買份報紙在車上看,也可以聽著音樂好好的休息!!

星期六一早帶著阿傑到初鹿牧場,大約有兩年沒有到初鹿走走...看看四周的環境已經有些改變
牧場內繞了一圈,當然要喝杯新鮮的牛奶,但阿傑真不領情,想想也對可能他對牛奶也不能夠適應
好吧!那牛奶冰淇淋總可以了吧...有濃濃的奶香味應該會喜歡。
都來到台東了不吃吃或喝喝道地的東西不會覺得太可惜嗎???
我當然也不放棄,點了一杯鮮奶一杯冰淇淋,叫阿傑先試喝看看
我好奇的問:好喝嗎?  阿傑說他要換鮮奶,哈哈~我贏了!
一點都沒有鮮奶的腥味,真正的又濃、又純、又香~真正新鮮的牛奶
阿傑好像放不開的感覺,來台東玩就要像渡假... 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倒是很白目的說:離上一次來台東隔了9年,下一次可能19年以後了...
下午和媽媽還有妹妹約好要一起去東遊記泡溫泉,很久沒有泡溫泉了...還真是紓解了不少的疲勞和壓力

阿傑真的胖了,肚子都凸出來了...打死不承認....
本來預定好晚上要去黃金海岸喝花茶吃鬆餅的...結果開車到小野柳的時候就下大雨了...只好回家囉!
回到家中之後還有不少的插曲....見怪不怪
阿傑倒是利用的榮榮在家的時間跟他小談了一下,可能我打擾他們的談話,所以阿傑一直拍...我真不識相!!
可能是泡溫泉之後太累了,回到房間躺了就直接睡了...

隔天一早.....
阿傑真是個生活規律的傢伙,我真沒辦法像他一樣...他出去我家附近外的早餐店晃..沒開又晃回來
阿傑上樓敲門叫我起床,九點多了...老爸叫我帶阿傑去吃早餐
騎著機車去東商附近的明奎早餐店,這間的法式土司很好吃所以每天早上都很多人,...但是不識相的阿傑又說法式看起來油膩感覺不是很好吃!!
我一直推薦,還是贏不了他的固執,OK~要吃總匯三明治是吧,寫了單子之後我都沒機會拿給小姐,人真的太多了...後來阿傑看不下去直接把單子拿給另一位小姐,又被他小訓了一下...
終於..等到我的法式土司,當然還是要他試試囉,這回我又贏了...好吃嗎?
 嗯~好吃

我在台北都買不到像這樣的法式土司,所以回來台東一定要來吃!!而且奶茶也超好喝~
已經在下雨了,本來老爸說要一起去太麻里金針山看,因為老爸也沒去過~
結果下雨,老爸建議去水往上流,剛好也是阿傑預定的行程內,但是老爸不去....住在台東的人都不會想要去那裡...
一路上阿傑還是在和榮榮talk,他們說話很小聲...倒是阿傑一直要榮榮跟我們說大姐我會好好改...之類的話
台東的海岸線很漂亮,台東的雨是一陣一陣的,所以很剛剛好我們下車的時間都沒有下什麼雨

我們又到阿美族民俗中心去看看部落的建築,往山上望去一片綠油油的感覺...剛下過雨,還涼涼的...真的很舒服...
返回的路上我們去市區老台東吃米苔目,隔壁的林家臭豆腐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但是就是有人白目又要跟我唱反調,大家都點米苔目就有人機車點意麵,我就告訴他:你先入為主的觀念太重,我還是不死心...用小碗的撈一點給他吃,他這次自己說好吃,才承認自己主觀意識太重...台東之旅我在吃的方面徹底贏了...滿爽的~嘿嘿!!
我們五人又去市區新開的85度C買咖啡,在車上跟榮榮的女友聊了一下,大概了解榮榮跟她相處的狀況

回台北的車上,阿傑把跟榮榮溝通的情形告訴我,也真希望老弟可以聽進去
阿傑這趟台東之旅,變成我們家的家庭顧問...希望他的下一次台東之旅真的不是19年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