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6, 2012

三井Outlet沒戰績,千歲機場內外線大不同。

睡沒有五個小時又起床了...

惠姐應該是累了,平常都是她先起床,這一天換我精神滿滿。

早餐:札幌王子飯店 自助吧
來日本這麼多天,我最期待的就是早餐,當然這一天飯店還有提供現煮得歐姆蛋,還有好吃的海苔夾飯,這是一定要的,我還看到當地人用山藥+日式醬油拌飯,看起來就很可口,我自己也去用的一小碗來嚐嚐。

話說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接近日本的5月5日端午節&兒童節,所以有些人會掛上鯉魚旗,我們在飯店發現這個子供將軍,對我們這些外國遊客來說的確難得啊~~。


趕著回房間拿行李,爆重的...,行李內的瓶瓶罐罐真的是...
已經是29吋的行李箱還放大了一圈,行李袋也滿了,車上還有前一晚在狸小路的戰利品,想到回台灣要載回家必是一個艱困的任務!!


在北海道的最後一站,三井OUTLET購物廣場,小陳先帶我們到服務台領取優惠劵,除了品牌介紹,餐點的部分還有一些優惠可以使用。

話說我對名牌沒有特別的敏銳度,這一站完全沒有戰績,不知道要買什麼,再買下去行李也裝不下,樣樣都打消了購買的念頭,惠姐倒是直接衝出 OUTLET 跑到對面的星巴客買限定杯,我跟胡小利則是隨便亂逛,中午匯合一起用午餐,最後只買了一件300元日幣的T恤給小香菇,無言的是中國製,想說還算是個品牌的衣服倒也罷了。

下午1點集合,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用餐,但用餐時間還真一位難求,這裡倒是沒有握壽司可以選擇,剛好遇到猶程正好跟女友一起在用餐,好奇問了他們的餐點,也因為這樣所以就買了蕎麥麵來嚐嚐,我是超愛麵食的,正好這蕎麥麵吃起來清涼又Q彈,本來沒什食慾,也整盤嗑光了,飯糰是胡小利點來吃的,他想嚐看看日本元味的三角飯糰,至於滋味如何這我就不了解了。


胡小利的豬排定食,可以用優惠劵送一杯飲料,炸豬排是真材實料的厚,還有肉汁喔,旁邊的生菜沙拉量也很多,話說這一盤我們三個人分掉的。


暢貨中心離千歲國際機場很近,我們抵達機場也不過日本時間下午1:30左右,又不巧遇到航空公司電腦當機,這個時間小陳幫我們顧行李,給我們30分鐘可以繞去國內線晃晃,直走或下樓梯都可以直接通往國內線。


國內線有很多吃的和伴手禮,若是有機會自由行,機場內也是可以飽餐一頓的。

國內線有不少專賣店,其中當然有小叮噹和Hello Kitty的專賣店,滿多土產可在這裡購買,但是都是含稅價,其實大家都買得差不多了,最後就單純的到處晃晃,到處拍拍。


殘念,海賊王的日期公仔是我在國際線準備集合前發現的,可惜我的日幣連喬巴都買不起...,只好默默的放棄了~


在約定的時間返回報到處,把行李托運後準備出境,我的行李算算應該有35公斤左右,超重...,團體還是有團體的好處,自由行可能真的就得斤斤計較了。

出境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逛逛千歲機場內的免稅店,東西並不多,倒是還滿多名產可以買,還是可以補貨的。

回程的機上,換惠姐不太舒服,用完晚餐後她便開始休息,這幾天這樣操她也累壞了,剛開始我也有些累,但小睡一下後精神超好的,東張西望看著大家都呼呼大睡,有點小落寞。

回到台灣之後,還有些小插曲,行李多到差點被拒載,不過還好司機也通融了。


【結論】
北海道之旅,是我短期間還沒有考慮前往的地方,日本的高消費是我一直不敢碰觸的,很開心這次公司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北海道旅行,雖然才短短五天,北海道的南部幾乎已經玩透透了,行程雖然趕,仍要大推北海道真的值得,除了好吃的美食還有美麗的風景外,最基本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之外,連買個泡麵,店家都會仔細幫您包裝,服務人員會像愛護自己的東西好好為您包裝,除此之外各個景點的洗手間除了有免治馬桶之外,乾淨的程度就讓我好感動,每一間廁所都還有消毒的酒精提供旅客擦拭馬桶蓋,許多人性化貼心的設計,怎麼會不愛上了日本呢!!

這趟旅程多虧了惠姐的陪伴,還有公司的同仁的照顧,讓我有個難忘的旅程。再次感謝~ (轉圈~灑花~)

2 則留言 :

  1. Dear 哈尼Gin:

    我也很想去北海道看看呢,希望下一次去日本的時候目的地是北海道~ :D
    跟隨著你的文章,彷彿我也走了一趟北海道,看遍精彩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
    北海道很大,我們走的只不過小小的南區
    日本真的是太棒了,難怪大家都這麼喜歡去,這次旅程也讓我決定加入愛好日本一族!!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