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12

登別尼克斯城看秀,函館山賞夜景。

導遊對我們真好,讓我們8:30集合,想想不對啊,日本多台灣一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們每天7:30就集合,所以6:30就起床梳洗吃早餐。

一大早6點多電視正在播放著新聞,我還在想說惠姐是太開心睡不著,所以在看電視!
惠姐突然冒出一句:「你這麼早開電視幹嘛?」我則是大驚「沒有啊,我以為是你耶。」
「遙控器在你旁邊耶!」惠姐驚訝的回答,我起來搜尋了一下,確實耶,可是我沒開啊,若發生在半夜這真的也太恐怖了。
所以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前一個房客設定的...

早餐:登別雅亭溫泉飯店 自助吧

第一站熊牧場,熊牧場位於登別老街旁的一條小路上去,上去之後就做纜車直接上山,昨天在老街就已經先看到指標,很近,團體旅遊時間很重要,所以這一站只有30分鐘,搭纜車單趟就得花5~8分鐘,所以這個景點只有15分鐘讓我們參觀。


這一天的天氣又濕又冷,一到山頂眼前霧茫茫的一片,又下著小雨,我和惠姐先直衝棕熊博物館,館內陳列了許多關於棕熊的一生,還有標本及內臟展示,在逛到外面看真的棕熊,最先聽到有人喊「選我、選我」,原來是同團的成員正在餵食,這些棕熊的技能超強,當你丟過去牠們一定都可以很精確的接到丟下去的飼料,除了棕熊之外還有一群烏鴉會來搶食,這裡的烏鴉比我們第一天在支笏湖看的還大,可見真的搶很大,熊熊們不得不用使用大絕來吸引餵食者。

山上還能看到不少的殘雪,氣溫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冷,上來一下子就能夠適應,比起來台灣的寒流舒服多了。


下一站前往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去看國王企鵝大遊行,這個行程真的是老少咸宜,連我也是開心極了。


上午10:00的第一場秀是海豚表演,小陳把遊樂園內的方向解釋後,由我們自行前往,衝第一個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要往哪邊走,只好先找路標再找海豚的表演廳,我們到的時間有點遲,所以只看到海豚後半段的表演。


接著第二場秀海獅表演,惠姐帶我去卡觀眾席最上面的位置,可以看到整個表演廳,牠正等著要吃點心,專注著,等等他會淺到水用牠可愛的兩齒跟大家打招呼。


第三場秀的壓軸國王企鵝大遊行,不用隔著玻璃窗就可以看到,雖然出來遊行的數量沒有很多,不過也值得了。


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城堡內,有四層樓高的水族館,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他可以直接觸摸水裡的生物,只要有一隻手指著就是可以觸摸,海星摸起來硬硬的,說真的我很怕傷了牠,更怕自己被刺到,我好膽小啊~"~


每個可觸摸的點,旁邊都有個清洗台,貼心的設施,不得不讓人讚賞。

午餐: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之壽喜燒


四個人一桌,我和惠姊還有小青蛙和他的爺爺,第一天的烏龍樣,第二天也沒放過,我們把壽喜燒的醬油當作紅茶在倒,後來小青蛙喝了一口就說這是醬油呢!! 真是哭笑不得,因為壽喜燒的醬已經夠濃了,所以那四杯像紅茶的壽喜燒醬就一直放在杯子裡...,默默的...,被忽略了。

日本除了米飯好吃之外,連烏龍麵都好好吃啊,而且越煮久越入味越Q,反倒是豬肉就沒這麼吸引我們。

結束海洋公園的行程,我們下一站來到了金森倉庫群(明治館.海鮮市場),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現在已經改為有點類似複合式咖啡館,裡面也有許多小熊玩偶和玻璃製品和音樂盒。



住宿:平成溫泉飯店
離開明治館,我們直接回今晚住的溫泉飯店,以為這會是個很偏僻的地方,其實也還好,飯店的兩側都有便利商店,還滿近的。


晚餐:平成溫泉飯店 自助吧
用完晚餐我們就直接搭車到函館賞夜景,可惜下雨,又不忍自己的相機淋雨淋整天,只好默默的躲在室內拍攝夜景,沒有腳架拍得有點糟,但還是要紀念一下。


午餐吃到飽,晚餐也吃了八分飽,宵夜就小陳推薦的拉麵巴士,因為人太多,只好在隔壁婆婆開的拉麵店吃,結果回到飯店後一直不是很舒服,想說走一走可能會舒服點,又喝了點茶看看能不能幫助消化,結果胃酸仍不斷的往上湧,到廁所去試著吐看看,倒是吐了一些後舒服多了,還沒洗澡就躺了一會,若惠姐沒叫醒我,可能睡到半夜後才爬起來洗澡吧。

日本時間晚間12點才慢慢踱去澡堂泡溫泉,發現半夜泡溫泉的人還真多,連續泡了第二天,還是覺得在室外的露天泡湯區泡起來比較舒服。

睡不著,只好到大廳去Wi一下,大半夜的大廳一個人都沒有,只剩下穿著浴衣又披頭散髮的坐在大廳上網...

一直在搞烏龍的第二天,也在這樣搞笑的狀態下劃下句點。

2 則留言 :

  1. 噫!! 真的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冷呢,熊熊好可愛,你說 「選我選我」我還一時以為是熊兒們舉手的樣子..
    國王企鵝,走路起來好優雅,我反覆地盯著那一團黑,他是不是閉上眼睛,自在的走路阿? (笑)

    回覆刪除
  2. 山區的確還滿冷的,一片霧茫茫
    確實是熊熊舉手的樣子好像「選我,選我」,好難得可以看到這麼多隻棕熊,還可以親自餵食,是很難得的經驗。

    國王企鵝果然名不虛傳,有那麼一點傲氣在,而且還會定格,讓眾人拍照,你說是不是真的很有國王的架式!!

    話說我今天又去幫你增加人氣說,不過要每天記得去投票真的有點難,我會盡力的(握拳)。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