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12

春之旅.融冰的北海道,我在登別地獄谷。

Japan,我嚮往已久的國家
是的,北海道我來了~

收到行程後,開始和惠姐討論應該怎麼穿衣服,有沒有可能看到雪,網站顯示四月底已經是融冰融得差不多的時候了,那有可能看到櫻花囉,若你這麼想可能就真的要大失望了,剛融完冰也僅剩下光禿禿的樹枝。

ㄏㄟˊ,那這時候去北海道要賞什麼啊???

在Facebook看到小笠原教授PO了東京櫻花盛開,超美的,雖有點失落,但心裡還是無比期待著,反正兩者都不可能了,那我們就來個美食之旅吧,惠姐做足了功課,好多北海道限定商品,怎能錯過。話說雖是跟團,但我還是喜歡出門前做點功課,不巧,剛好下個月辦公室有重大的要事,實在抽不出時間,看來得一路仰賴惠姐的訊息,拿出我那超強的跟屁蟲本事就對了!!

搭乘 長榮航空 Hello Kitty專機【 BR116】 台灣時間 AM 10:10
我和惠姐可是很準時的就到機場和大家匯合,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又有好多小朋友一同同行,我跟惠姐都不算是Kitty迷,但也不免來應景一下。


話說兒童餐的餐點很豐盛呢,之前還沒出國前惠姐就有在跟我提起想要把餐點換成兒童餐,還不停的在Google大神搜尋「Hello Kitty專機+兒童餐」的關鍵字裡找答案,只是有可能換嗎?
後來我們的新朋友小青蛙(小五生)證實了,兒童餐真的超好吃,而且水果很多,而一般的餐點水果的部分就只有鳳梨+蘋果,另外還有一杯香草冰淇淋,其實是不是兒童餐就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

抵達日本後還感覺不出北海道的冷,其實是機場內的空調溫暖的很,一出門口寒意直逼,本團的兩位型男還穿著短袖耶,飛機上頭已經開始有些微痛,一吹冷風更是不舒服,可能前兩天南北奔波勞累的關係!!

導遊陳仁亨(小陳),是台灣的領隊身兼日本導遊,這一趟旅行他會給我們多少收穫,就看他囉。

一路上還能看到雪,迫不及待想摸看看是什麼感覺。

小朋友看到雪都好開心,我也是,融冰後的雪看起來髒髒的,還是忍不住搓搓看是什麼觸感,小毛跟小朋友說墨魚口味的喔...

第一站我們直奔支笏洞爺國立公園之支笏湖,日本水溫最低且最北方的不凍湖,陽光從雲與雲的縫隙中灑下來,怎麼拍怎麼美。


結果光拍照就忘了這個點限時15分鐘,我跟惠姐在第一站就開始狂奔了.....,連阿婆的玉米都沒來的及買,真不好意思,張董還拿著一袋烤玉米在車上分給我們吃看看,張董人真好,不要小看這根玉米,這樣半截就要250元日幣了。


台灣的四季和北海道的四季比起來,北海道則是更顯得分明。

下一站直奔登別地獄谷,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向下的箭頭標示,冬天的北海道雪有時候會蓋過道路,一片雪白,沿路的路標指是就是提醒駕駛人超過標誌就不是道路,請注意安全。

抵達登別鄉,原本預計第二天早上要到登別地獄谷,導遊小陳擔心我們隔天行程太多會跑不完,就先挪到這一天,其實地獄谷離晚上住宿的雅亭溫泉會館並不遠,正好也沒有其他團的遊客,正好讓我們拍照,一下車就立刻聞到硫磺味,應該這麼說,登別鄉的飯店附近到處都有溫泉孔,隨時都飄散著硫磺味。


拍完照,天色漸漸暗下,天空也飄起毛毛細雨,正好離開回飯店休息,小陳說老街晚上8點有個免費的變臉秀,準時開演,換上浴衣就可以去用餐或是去逛老街。

住宿與晚餐:登別雅登溫泉飯店

話說我和惠姐沒換浴衣,放完行李就先去用晚餐,跟飯店借了雨傘直奔老街,但很不巧的,我們兩位的方向感一向不好,竟走錯方向,沿路的溫泉飯店都好美,但怎麼越走越暗,不得不承認我們兩個走錯方向了,但也並無收穫,倒是遇到了親子鬼使。


八點已過,所以變臉秀也沒機會看,雨飄的方向不一致,就算撐著傘身上的衣服也是濕得一蹋糊塗,後來則返回老街還是有小逛了一下,沿路有不少鬼藏的雕像,看起來可愛極了。

老街一路上有五個鬼神石像,除了閻魔堂的閻魔王,再來我只有注意到這個淋湯鬼藏,我查了一下資料,溫泉水可以淋在身上去除疾病與災難,若有興趣的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惠姐可能天氣太冷加上些許水土不服拉肚子,到7-11躲雨兼買零食,看來似乎所有溫泉飯店的旅客都跑來便利商店大採購,來來往往的人好多。

說實在的沒做功課完全會疑惑到底要買什麼吃比較好,在便利商店逛了快20分鐘,仍沒頭緒,記得小陳有介紹來北海道一定要喝Sapporo北海道限定啤酒,我對酒類完全沒有抗體,喝又喝不多,喝一小杯就臉紅紅˙,惠姐也對苦苦的啤酒沒有興趣,所以只買了一小瓶回飯店慢慢酌,還買了一碗泡麵怕半夜肚子餓沒東西嗑。


要去老街前,我們已經先打聽澡堂幾點打烊,原則上溫泉飯店只有打掃的時間不提供泡湯,雅登溫泉打掃時間為凌晨3:30~4:30,所以想要凌晨2點去泡湯也沒有關係。

一回到飯店換上浴衣直奔大澡堂泡澡,把一整天的疲勞通通泡光,個人比較喜歡露天的湯泉,泡起來比較舒服,室內的溫泉加上熱氣會讓人感覺不舒服,記得要不時的補充水分。

日本的溫泉飯店很貼心,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卸妝油、潔顏乳一應具全,連磨腳皮的工具也有,所以穿著浴衣去泡湯也只需帶換洗的內衣褲+乳液+飯店準備的浴巾和小毛巾即可。

泡完湯,飯店更衣處也準備了化妝水、乳液,連敏感肌膚的化妝水都有,實在貼心極了。

出國前就已經有人跟我說,智慧型手機一到北海道之後就一點都不智慧了,果真沒錯,看到一群人都窩在Lobby使用Wi-Fi,我也不例外,正在和胡小利聊天,話題一聊到房間,胡小利的房間是有客廳+兩小床,Kiven兄則搞笑的說「一進房間看到客廳,大呼,哇~還有客廳耶,在往內走一點,看完兩側,和他的男朋友說,靠夭,啊臥室勒??」話說若房間只有塌塌米的話,原則上是小房間,所以床墊和棉被枕頭都放在櫃子裡,這兩位又繼續探索,打開櫃子,發現東西都在裡面,「我們又不是大雄和多拉ㄟ夢。」我和胡小利笑翻了,原來我們的房間是一樣的,當客人一離開房間,飯店工作人員就會去將床鋪好,是不是很貼心啊~


回到房間繼續跟我的泡麵還有Sapporo啤酒奮鬥,結果喝不到三分之二就不行了,躺下去一覺到天亮,第一天就在這樣的烏龍又搞笑的狀態下進入尾聲。

2 則留言 :

  1. 親愛的哈尼Gina:
    日本的英文拼錯了。(小小聲地說)
    你知道當我第一眼看到親子鬼使的時候 我心裡第一個想法便是,有妖怪村的FU~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啦,而那個鬼藏是真的好可愛唷!
    去日本喝酒不是喝梅酒最好嗎~~ 你們有沒有試試看梅酒??
    另外讓我驚豔的是你搭乘HELLO KITTY的飛機耶!!挖,有沒有其他更多的照片呢?

    期待下一篇的網誌!!

    回覆刪除
  2. 哈哈,真的耶,我拼錯了
    我的英文好爛~"~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晚上都在下雨,又迷路又好冷
    來回都是HELLO KITTY專機,可惜我不是KITTY迷,不然我可能也會愛不釋手啊~~

    日本果真是個既貼心又文明的國家,得好好記錄下來,等我(趕稿中)!!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