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3, 2012

小樽限時浪漫遊,札幌夜遊收穫多。

超美,一大早惠姐將窗簾拉開,眼前的美景讓人陶醉,昨日還看著羊蹄山被雲層給覆蓋著,一點都不覺得有小富士山的fu,這回廬山真面目可瞧盡了。

拿起相機拍,還有海鷗想衝進房間,趕緊把窗戶關上。


早餐:萬世閣溫泉飯店 自助吧

坐在窗邊享受好吃的早餐外加漂亮的風景,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爽 〞,用完早餐還跟惠姐說我先去拍那座山,又趕回房間去拿行李,從一早就開始馬拉松式的奔跑。

搭車返回小樽需要1.5~2小時的車程,大伙在車上補眠補充精力,一到休息站除了買些伴手禮,一看到扭蛋機,惠姐又不自覺得飄了過去,這次扭的可是喬巴啊,於是我也忍不住的扭了一顆,之後只要見到扭蛋機,百元日幣就都貢獻給扭蛋機了.....


一到小樽的第一個站就是免稅店,有很多神奇的東西,但是都太過於昂貴,看大家也都隨意晃晃,這一站就草草結速了!!

一直期盼的小樽運河終於在這一天成行了,但可惜時間短暫,只能走馬看花,好吧,下次就冬天吧,我相信冬天的景色一定很美。


小樽運河旁有許多俥夫,可以用500元日幣讓俥夫帶領你快速導覽整個小樽市區,也可以用200元日幣坐上去體驗和拍照留念喔,相片中的俥夫較為年長,他是直接駐點在廣場內,小樽運河道路兩旁還是有許多年輕的俥夫,而且這些小伙子的樣貌還不賴呢,穿著倒和這位阿伯不太一樣。

午餐:小樽天狗亭炭烤花魚+石狩鍋日式風味餐


小樽天狗亭用餐,餐廳免費提供上天狗山纜車,可以坐到10人左右的中型覽車,利用集和前的20分鐘上去走走。

想要許什麼樣的願望,摸摸天狗的鼻子,不同的願望摸法則不同,摸前記得看一下說明啊~


資料館內陳列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天狗面具,最大的應該連大象都可以配帶了!!


小樽市浪漫遊,到底會有多浪漫?

一到市區,我們先去 DIY手製音樂盒,惠姐先跟我預定了,得把握時間做音樂盒,剩下的時間要買東西,結果音樂盒沒黏好還摸超久,差點被惠姐頓,哈哈,惠姐這趟旅遊一直都是我的定時器,時間到他會馬上提醒我「我們剩下三分鐘,我們剩下一分鐘。」

先到小樽運河拍完照之後,經過歐風蒸氣鐘我們也沒有特別定格下來拍照,直接往UNQILO衝去,會姐說這站只給我15分鐘,天兒啊!!這可真的要拼了,開始找了OK的就先去是尺寸,確定此吋就不管了,拿就對了,小朋友區的衣服都好可愛,我也幫小香菇和小湯圓買了幾件,時間太趕了沒多買一些,殘念啊~~

惠姐又不知道總是可以很快速的搜尋到我的位置然後通知,「林小君你已經超過一分鐘了,還要結帳,快點!!」好緊張啊~

買完衣服我們繼續往小樽音樂盒工房,買叔叔指定的吊掛式音樂盒,又繼續往北菓樓買夢不思議的泡芙+冰淇淋,接著又繼續找六花亭,疑,六花亭就在隔壁而已...,對的,就在隔壁而已,胃不夠大,連試吃我都覺得好飽,在六花亭也買了一些辦手禮回來孝敬長輩。


大通公園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心,並將札幌市橫向間開的重點公園。離晚上要住宿的地方還滿近的,

札幌電視塔算是札幌很著名的一個地標,這個時節來也能欣賞到格外不同的美景。


晚餐:KUUKUROBIN北海道三大螃蟹~松葉蟹、毛蟹、帝王蟹(鱈場蟹)+燒肉吃到飽+飲料無限暢飲

超大杯的巨峰葡萄沙哇,一杯就讓我頭暈暈了,後面那杯是水蜜桃沙哇,惠姐也說滿好喝的。


後來惠姐發現烤過的帝王蟹比較好吃,後面送上來的帝王蟹都是直接剪斷放下去烘烤,確實甜味都出來了,原味其實也不賴,但吃起來較鹹,吃不出鮮甜味,所以我們還是覺得烤過得比較好吃。


要趁著狸小路的店家尚未打洋前,先讓我們來買名產,小陳說「這個站停留30分鐘,不買東西的可能會覺得很多,會買東西的五分鐘也能創造奇蹟。」是的我們要在30分鐘內從6丁目充到1丁目,惠姐已經蓄勢待發了,我同樣拿出跟屁蟲的功力就對了。

我們第一站先衝到六丁目先買薯條三兄弟和巧克力,然後等店家包裝好,跟店家說我們8:50會過來拿,就馬上接著衝去下一站。


本來惠姐說要去一丁目購買藥妝,但來回就得要15分鐘,還不包含買東西+結帳,還好惠姐有做功課,三丁目得這間藥妝類似國民藥局,惠姐搬了12瓶洗眼液,而我則是眼花撩亂不知該如何下手,也搬了3瓶洗眼液,其他的就憑感覺拿囉。


住宿:札幌王子飯店

沒有Wi-Fi,怎麼搜尋都找步到王子飯店的無線網路,一直偵測到需要註冊密碼的訊號,後來胡小利跑去櫃檯問,確定還真的沒有Wi-Fi,房間有線網路,問題是沒有帶筆電,就算拿I pad 看來也難上網了!!


最後一晚在累也要逛,狸小路,這個讓我撐著肚子奔跑的地方,晚上我們的目標除了狸小路,重點是激安的殿堂,營業到凌晨5點,這才是我們的目標。

在飯店大廳遇到毛嫂,她正要去佰元商店買購物袋,我和惠姐還有胡小利一起也跟著進到百元商店閒晃,結果我在這裡還買了蕎麥麵調+沾醬、海苔粉、咖哩塊等等,實在是太重了,直接塞到我的後背包,我們三人又繼續往狸小路方向走。

狸小路晚上還滿熱鬧的,很多街頭藝人在這個時候就會有一小塊的活動範圍作表演,話說越動感的越熱門,其中我們還是有看到講笑話的搞笑藝人、籌募100萬元日幣的三人組、還有自彈自唱的,當然觀眾的人數落差也很大,還滿有趣的。


再來這一站就是讓我們為之瘋狂的激安的殿堂,容許我不放圖片來介紹,東西真的多道很無言,也沒有手可以再拿一樓有許多開價是彩妝保養品,連DHC都可以看的到,價錢當然也划算很多,本來想說大加分開逛12點集合,我和胡小莉兩個人實在是無頭蒼蠅,只好又繼續黏著惠姐,後來決定從六樓開始逛下來,胡小利先試考慮要再多買一個旅行箱,想說晚點要回程再來買,繼續往下一直逛到百貨行,這裡我們買了許多零食,但礙於回程的行李重量,連好喝的KIRIN的CUARANA碳酸飲料也只能斤斤計較,買兩瓶而已,惠姐不知道跑去哪哩,再度出現以驚又是大包小包,太恐怖了,她買了貓飼料和零食!!

我和胡小利兩個已經開始腿軟了,大腿兩側有點操過頭了,實在是太累了...,最後把行李箱買好之後,把重物都丟行李箱內,慢慢踱回飯店。


看著王子飯店,只覺得還要走回去飯店的路好遠,一整天爆走行程,還得持續到把所有的行李都就定位後才算完成,看來要補精力也得到坐飛機返台時好好補一下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