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2, 2010

讓人大開眼界的Pattaya

2010/3/12 (Friday) Day 2
這天是紅衫軍第一天的示威活動,別擔心,因為我們旅遊的地方全都是遠離曼谷市區的景點。

第一站來到了夢幻世界
夢幻世界是全泰國最大的遊樂場,也是全泰國獨一無二的,跟台灣的遊樂園比起來大概就像細長型的小人國,其實不大耶,對我來說重點不是遊樂設施,而是遊樂園的NaRaYA曼谷包,但我跟明鳳姑姑還是先玩了幾個遊樂設施才去大採買!!

待在夢幻世界的時間只有短短的4小時,所以要把所有的遊樂設施玩完是不可能的...
我對寒冷的天氣非常沒有興趣,但偏偏夢幻世界裡面又有一個大型冷凍庫【雪城】,企鵝、長毛象少不了,還有一個速度很快的滑雪道,在裡面呼吸其實不是很舒服,但是還是要玩一下滑雪道,下來的速度超快的,真的很好笑...

【鬼屋】在裡面其實一點都不恐怖,但走在我們前面的一群男生不只尖叫還不時大笑,害我跟姑姑兩個也怕得很無理頭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坐海盜船盡然有想吐的FU,好不舒服阿~
遊樂設施有些是需要自費的,像【4D電影】要進去看需要另外支付THB 120 ,還滿好玩的,當主角在噴殺蟲劑的時候,不只有風還噴水,還真的會讓人嚇一跳...


【NaRaYA曼谷包】整間店裡滿滿的人,不是很好選購自己想要的包包,若沒有購物方向的話,可以先看架上的包包請店員幫你拿,這裡的店員中文能力都不錯,但也要店員有空才有用...

導遊和領隊看到我跟姑姑兩個人提著四大袋的曼谷包驚嘆,問我是不是要批回台灣賣,當然不是要賣的,除了伴手禮之外,另一部分是幫同事代買,這次NaRaYA還出新款包,整個買到失心瘋啊~~太敗家了!!
【購物情報】購買滿THB 5,000 可打95折,若是持有JBC卡的可直接享有9折優惠。

夢幻世界有提供自助式的餐點,來之前小慧就有跟我提過,在這米粉湯是必吃的餐點,另外一個就是咖哩, 蔡領隊非常推薦又很搞笑的說他每次來都必吃這兩樣,也10幾年了,這裡的廚師很厲害,10幾年來口味都沒變...
中午我們用完餐後1:00PM 前往芭達雅,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芭達雅,原本第二站是要先去體驗泰式按摩,時間還多空出了半個小時多,所以第二站小藍先安排我們去騎大象,我和昭蓉一起坐,剛坐上去大象的背上,剛開始有點不自在,搖搖晃晃...,象夫會幫忙拍照,所以小費當然省不了 THB 20 囉~

象夫人對我說:「水晶晶」,真是不好意思,但我很疑惑的是...他有看過這麼肉的水晶晶嗎??
泰式按摩,我一直以為是古式按摩那種折來折去的,結果有點小失望,對於按摩我還是偏愛印尼的按摩比較舒服~

臭屁藍在車上其實有提到,芭達雅又稱為仿冒城,所以買東西不用問「這是真的假的!?」,不用懷疑通通都是「假的」!!

來泰國一定會有不少的自費行程,若不參加自費行程,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總不能白白浪費,屁藍在車上介紹了【1】夜間秀(限制級) 【2】藥草+精油按摩 【3】超級宵夜(椰子燕窩+紅蟳冬粉+紅燒魚翅) ,三種自費行程合計是THB 3,000 ,我跟姑姑討論了很久,最後我們只參加了藥草+精油按摩的自費行程,晚上時間我們打算去逛市區。

重點是芭達雅到底有什麼好玩呢?? 
芭達雅主要分為:南芭達雅(South Pattaya)和芭達雅二路(The Pattaya 2 Road)以及中芭達雅(Central Pattaya)的百貨公司都是值得逛逛的購物地點。

姑姑詢問了飯店的工作人員,搭車前到芭達雅市區約20分鐘,從飯店出發需要THB 150 ,就麻煩飯店幫我們叫車,我們兩個一直以為是計程車,結果來的是嘟嘟車,而且還是那種大台的...,暈倒...我們才兩個人耶!!

這一天我們先到中芭達雅的市區購物商圈,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芭達雅市區的夜生活極糜爛,到凌晨2~3點還是很熱鬧,我們從 Central Featival 百貨開始逛,這間百貨同樣也有NaRaYa店,繼續買早上沒買到的包包,喜歡吃泰國菜,所以還點了兩樣泰式料理來補補我們這幾天不滿足的胃~
  (左圖)是炒蘿蔔糕,加上一點花生粉、辣椒粉,超好吃的,(右圖)鹹蛋涼拌青木瓜,這個也很好吃,但是鹹蛋好鹹,單獨吃不太適合!!

因為不知道下一個行程是不是可以買到自己想買的東西,所以看到超市的量販店,絕對要走進去買!!

出國前就已經先整理了一張敗家明細表,把網路上大家買過的東西大略整理了一下,順便把大家買的價錢也都標上去了,所以只要架上的標價和我列出來的明細表差不多或更便宜就開始掃貨,但我還是不敢買太多,因為曼谷包已經霸佔了我整個旅行箱,滿了...
所以心裡始終會有那麼一點遺憾,就是.....買太少!! (戰利品的名稱和價格,標示在每張相片的下方提供參考)


2010/3/13 (Saturday) Day3
6:00 Moring Call ,6:30 到餐廳用早餐,就算是慢台灣一個小時也是很早的....
睡不飽...
用完早餐我們出發前往格蘭島玩水上活動,旅行社提供了三合一的水上活動(拖曳傘、水上摩特車、香蕉船 各1次)

上車前必須先領一條浴巾,這條浴巾萬用無比,所以千千萬萬別搞丟了,不然國王又得出來相救,救一條毛巾 THB 500  

【拖曳傘】玩拖曳傘的地方剛好位於芭達雅根格蘭島的中間海域,乘坐快艇過去,真不虧是快艇,船長根本就是在海上狂船,這比坐海盜船還恐怖...
屁藍說不要猶豫,排隊就對了!!

裝備一穿好,馬上一群人把你把傘扣上去,別忘了要助跑,一直跑到自己飛起來,好笑的是,我已經準備要助跑了,還來不及助跑就被拉上去了...在海上繞一圈
假若你想要蜻蜓點水或是半身泡到海水裡,這就不是免費的~

【水上摩特車】繞出去一小圈,大約不到2分鐘就回來了,果然是贈送的,對海上活動沒有太大興趣的我,就是有體驗過就好...

【香蕉船】玩這個一定要翻才好玩,蔡領隊和屁藍不斷的交代我們坐香蕉船若翻船一定要放掉把手,讓救身衣幫你浮起來,若拉著把手,三天後就會自動浮起來...
在格蘭島的水上活動都在淺灘進行,像我們坐出去的香蕉船也是在淺灘上翻,翻完之後還自己半游半走的走回來,雖然短短的距哩,不過還不錯啦~

格蘭島的上紀念品凌瑯滿目,島嶼的商品絕對比市區來的貴,雖然屁藍說要貨比三家,但是若忍不住買下去後就別在比價了,只會越比越傷心,真誠的建議在芭達雅市區或是回曼谷市區在買!!
太陽很大,身上乾的速度也頗快的,這個時候毛巾不僅僅是拿來擦身體的,另一個用處就是拿來擋太陽,這條浴巾就要貼身使用,一定要形影不離。

中午用餐在格蘭島一間藍色屋頂的餐廳用餐,用完餐乘坐快艇回到芭達雅市區,回飯店梳洗,正好我最後一個下船,船夫就把船往旁邊一拉,遊艇的樓梯角正好撞到我的左大腿,OMG~~痛啊!!
  
介紹一下,這就是我們前一天晚上搭乘的嘟嘟車,嘟嘟車外圍是柵欄式,車資是用喊價的,芭達雅市區有許多嘟嘟車都可以坐,招手攔車,只要方向對,價錢談妥就可以上車,抵達目的司機會靠路邊停,下車時記得把車錢拿給司機。 


本日的第二站行程 芭東民俗樂園,最先是先到東芭樂園的蘭花園區,這幾天看到小7就去買PP燕窩,看到全家也去買了NPB燕窩,聽領隊說這裡有一種燕窩是用黑糖熬煮的很好喝,1瓶黑糖燕窩 THB 55,雖然價位比便利商店貴一點,但真的很好喝喔,有點桂圓的味道很香
進去園區會經過的就是猴子採椰子,每一個團體經過人夠多,但別忘了要鼓掌,牠就會採兩顆椰子給大家看。

我比較喜歡場內的民俗表演、模擬泰拳的比賽,重點來囉,來芭東樂園就是要來看大象表演,這些象仔們真的很厲害,不僅會射飛鏢,還會騎腳踏車,跳彩帶舞搖呼拉圈通通都來,而且還會用象鼻畫畫,十八般武藝超厲害的!!

       


參觀完芭東樂園,晚餐雖然吃的是中式晚餐,店內的招牌是脆皮烤鴨,蔡領隊很貼心,每到一間餐館他都會介紹店內招牌菜和大家分享,忘記把餐廳的店名記起來,若有去過的人,在留言告訴我吧!!

這裡的烤鴨有點像是台灣的一鴨三吃,但這裡的烤鴨只有皮考的脆脆的,烤鴨的皮+麵皮包+甜醬+大黃瓜去皮切條裹著一起食用,脆脆甜甜的真的超好吃~

用完晚餐後就是我們的自費行程,藥草+精油按摩,我一直問屁藍SPA是今天嗎??
屁藍非常強調的說那個不是SPA,是藥草+機油按摩,噗~對我來說按摩就等於是放鬆的時間,不管是不是SPA,重點就是要舒服。

疑~疑~為什麼條路會這麼熟悉,這不是昨天才經過的地方
我們要去自費行程的地方就是昨天來做泰式按摩是同一個地方,好吧~那至少不要再讓我失望了...

這樣的自費行程藥草+精油是兩個小時,藥草的部分我覺得還滿舒服的,只要藥草包微溫的時候就會在換上熱的藥包繼續全身的熱敷按摩,精油的按摩的部分我就覺得不太OK,可能之前在峇里島做過精油按摩,所以我覺得這裡的精油按摩就沒這麼舒服,每次按到大腿內側,總感覺大腿內側被扭曲的很痛...

另一項自費行程是超級宵夜(椰子燕窩+紅蟳冬粉+紅燒魚翅),大概跟我們同團參加藥草+精油按摩的的都有參加,本來想按摩玩直接到搭嘟嘟車到市區去逛街的,但是屁藍說這裡離飯店比較近,等大家用完宵夜後在一起回飯店,再搭嘟嘟車出來。

晚上或要自行離開飯店出去的話一定要告訴導遊或領隊,今天我們很乖都有跟屁藍說,這次載我們的嘟嘟車司機人超好的,接我們到 Walking Street 之後還留電話給我們,說可以再接我們回去,只要打電話給他,他會在到讓我們下車的地方接我們,單趟車資是THB 150 
Walking Street 是一條非常熱鬧的街,又有點類似聲色場所,這種地方來觀摩就好,或許這就是芭達雅的特色~

我們這一群女生又不喝酒,只是單純想逛街,這條路實在不適合我們,路上倒是有看到香蕉煎餅,還不錯吃耶,因為大家才剛吃完超級宵夜,所以就淺嚐囉!!
電話聯絡嘟嘟車的司機,這位司機屁屁很好笑,原來他停在麥香蕉煎餅的附近等我們,結果我們還往反方向繼續走到他放我們下車的地方,他還在後面很努力的揮手,因為不知道我們的名子,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我們...

回到飯店一整個累,還是得整理行李,才第三天我原本帶的行李箱已經滿了,又外加了一個小行李袋...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

  1. 耶,好豐富的介紹。我也想去想去不過...是"深色"場所嘛?還是聲色場所~ ?覺得觀光客好像都會去他國的聲色場所。像很多來雪梨的旅客都會去Kings Cross 區一樣。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 Tiffy:趕著打完,錯字都懶得修正了這一切都是新注音的錯(硬是要牽拖)!!我還有影片還沒放說,還沒時間剪輯影片,等文章都打完再來補好了...囧"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