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4, 2010

體驗泰國華麗的人‧事‧物 Part1

2010/3/13 (Sunday) Day4
OMG~~,又是 6:00 Moring Call ,6:30 到餐廳用早餐
離開芭達雅往桂河出發,返回曼谷再到桂河的時間大約需要個四小時多的車程,本來想說上車開始狂睡,但要在車上睡覺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睡沒一下就醒了...

還在搞不清楚到底玩了幾天,一直以為才過了三天,忘了把第一天搭飛機來的時間包含進去...
在泰國除了雨季,這幾天的天氣35度還算是的剛剛好,夏天最熱的天氣可高達40多度,但泰國這麼熱,身體都不會黏黏的,反而曬久了皮膚會乾乾的,第一次覺得我的手像蛇皮,超乾的,屁藍也怕我們會中暑,所以不時拿青草藥膏給我們擦

蠟像博物館,手工超精細,每個蠟像都栩栩如生,明鳳姑姑曾經去看過香港的蠟像,姑姑說泰國做的蠟像很細膩,很值得一看!!


終於~~終於~~,終於可以吃泰式料理了,這幾天吃的中晚餐都偏中式,我可是期盼很久了!!
泰式酸辣湯辣辣的很好喝,聽說餐廳已經是用最不辣的的酸辣湯,其實辣的程度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但對不吃辣的人來說,真的超辣的!!

另外一道蔡領隊也非常推薦的是火山岩烤蝦,除了吃烤蝦之外,還有不怕膽固醇過高的人還可以拿蝦油來拌飯,加點泰式的醬料,別有一番風味...

用完餐之後我們下一站是到佛統大塔去參觀,佛統大塔附近有一間專門在賣非常香甜的椰子果凍,因為我跟姑姑先去逛了大塔,下來的時候椰子果凍已經賣光了,但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椰子水當然是解熱解渴的最佳選擇,超透清涼的,後來車上的姐姐有多買一顆,昭蓉要我過去品嚐看看,真的真的很香甜,怎麼會這麼好吃

繼續前往桂河,預計抵達桂河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二點多,到達桂河後先到 River Kwai Hotel Check in,先讓大家回房休息,等下午四點多太陽沒這麼曬再前往桂河大橋。

桂河大橋又稱做死亡鐵路,當年似軍占領泰境期,強迫盟軍戰俘搭建鐵路連結到緬甸,為了這條鐵路犧牲了無數寶貴的生命,再前往桂河大橋之前,屁藍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在飯店的不遠處有一個公墓(War Cemetery),是專門安葬當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在異鄉戰爭身亡的士兵,每個墓碑下放的是士兵的遺物。

晚上還有另一個自費行程桂河船屋,看神奇靈驗的尼姑浮水+異國風情河畔特製竹筏卡拉OK,很可惜這個行程一點都不吸引我...

飯店附近有小型夜市,我們在飯店用完晚餐後跟阿憙姐姐、一個秀玲姐姐、一個秀玲妹妹、昭蓉、還有姑姑一起走去逛,結果在中途就被一間雜貨店給吸引了,在台灣很難會在雜貨店停留這麼久,賣了些東西之後也不太好逛夜市,我們則轉攻飯店前面的全球最大的連鎖店〝小7〞,但這間小7被掃的大半間店,店員還來不及補貨,沒買到我想要喝的PP燕窩,改喝Q10保養皮膚吧!!

回到飯店之後又是一場行李大戰,還好中午經過休息站的時候有請臭屁藍幫我拿了一個紙箱,把所有佔空間的曼谷包通通打包到箱子內~

River Kwai Hotel 上網訊息】飯店是可以上網的,若要使用網路,須到樓下櫃台申請簽名後,櫃台會提供上網的帳號密碼,前三個小時是免費的。


2010/3/14 (Monday) Day5
前一晚本來打算要順便打打旅遊心得的,但是連續三天都沒有好好睡,疲勞的程度已經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只好乖乖的早點上床睡覺。
跟前兩天一樣,6:30分要到餐廳用餐,蔡領隊前一天的晚上還是不忘提醒我們,這間飯店好吃的粥,務必要試看看~


珠寶展覽中心,這裡的寶石是可以保值的,購買証明如同寶石身分證,都會註記購買日期、金額、付費方式...等資料,不管你幾年前在泰國的珠寶展覽中心買的寶石,都可以在用原來的價錢換新的寶石,我對寶石沒有研究所以分辨不出寶石的好壞,姑姑說VIP室的飾品才漂亮,研磨寶石的手工很重要,所以手工越精細的越值錢,但是VIP室的價格,每一樣飾品都百萬起跳的,就看看就好了!!

珠寶展覽中心的樓下還有燕窩可以品嚐喔,聽說台灣的東森購物有賣,在產地購買當然會比較便宜,還能退7%的稅金~

這一天要參觀五世皇柚木行宮,穿著就很重要,不能穿無袖的上衣,褲子請穿長褲,裙子須及膝,包包相機通通不能帶,規定可真嚴格,進去行宮必須先經過金屬探測器,參觀行宮內部必須脫鞋,所以參觀柚木行宮的照片超稀少...


在柚木行宮的導遊就不是屁藍來解說,有專門的導覽解說員,柚木行宮主要是五世皇所蓋的,當然後期所保留較多的物品也都是五世皇的居多,雖然泰國的國王王妃沒有中國的皇帝多,但在眾多的王妃中五世皇則獨愛最肉的王妃,就跟以前的楊貴妃一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導遊說的:「物以稀為貴嘛~」,但現在則是相反的大家都喜歡瘦巴巴的,胖的反而都不愛了,泰國的導遊還滿幽默的,可惜我沒有拍到他的照片...

下午的行程要坐船遊湄南河,湄南河在泰國正確的名稱為昭拍耶河,靠近曼谷市區湄南河邊的水上人家已經慢慢上游或其他地方遷移,一方面是因為泰國陸陸續續有些大型超市進駐的關係,另一方面泰國政府也禁止這些水上人家再繼續修建,唯一辦法就是遷移。

離坐遊艇的時間還早,剛好我們上岸的地方正是泰康藥行,泰康藥行,其實不是藥行,原則上他就跟大型雜貨店一樣很像,單純只是讓遊客購物方便的地方,零嘴、藥品、衣服、曼谷包、薰香精油之類通通都有,利用空檔時間先讓我們先去採購伴手禮,展開我第三波的戰利品,這也是購物的最後一站了,買的東西直接在裝箱送到遊覽車上,等隔天到幾場之後再認領。

晚上的晚餐就在昭拍雅公主1號遊艇上用餐,和下午坐的船遊湄南河果然是截然不同的體驗,高度不同,欣賞的角度也不同,超美的~


金東尼人妖秀,本來我是興趣缺缺的,但姑姑說再泰國的人妖秀很值得一看,而且表演秀時常在更新,絕對不能錯過~

屁藍告訴我們可已先等上一波表演結束後,會有時間是可以先跟人妖們拍照,我們也相很久,其實每一個都好漂亮,只是要跟他們拍照有點害羞,因為他們實在是美過女人~
拍照結束後,我們也入續進場等看表演,怎麼熊熊變得好期待喔!!

       

哇塞~和當初在台灣看過的人妖秀比起來,這裡的人妖秀真的是超棒的~
但是我的相機保護鏡蓋不見了,整個很傻眼,又趕緊跑回去找...,結果還是沒找到,掉東掉西果然是我的特色...

Amari Don Muang Bangkok 是位於曼谷國內舊機場旁,飯店內的設施算是完善,因為剛好坐落在高速公路旁,所以交通算是很方便的,唯一缺點就是不熱鬧,離夜市超遠,第一天的行程滿滿的,大家回飯店之後也都累癱了...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

  1. 噢噢噢,那個那個辣像館真得很不錯唷,我原本還在看上面的文字 眼角稍為瞄了部分的圖片~還以為是哪裡的人文風情沒想到是蠟像館~~晚餐再遊艇用餐耶,好棒毆~那景色真美~~

    回覆刪除
  2. 對阿~對阿~~第一次在遊艇上用餐,感覺真的很棒~這一天的行程真的很優,晚上的人妖秀也超讚的,得趕快把影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台灣的觀光應該要好好像泰國看齊,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很棒,礙於交通費用都太貴了...國內的旅遊費用都可以往東南亞跑了...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