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5, 2010

體驗泰國華麗的人‧事‧物 Part2

2010/3/16 (Tuesday) Day6
本日的行程僅剩下毒蛇研究中心,終於可以晚半個小時起床是多麼幸福的事情,Amari Don Muang Bangkok 的早餐跟前幾天的比起來精緻很多

認完行李後,我們前往毒蛇研究中心+皮件工廠參觀
泰國的天氣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蛇是沒有冬眠期的,蛇開始冬眠後,毒液也會因為冬眠期而慢慢的減弱,反之泰國的天氣炎熱,所以蛇並沒有冬眠期,自然蛇的毒液只會越來越毒,所以在泰國若有看到一些斷手斷腳的大多都是因為被毒蛇咬後馬上砍掉,所以咬到手砍手,咬到腳砍腳,若頭被咬到就不用砍了,很快三分鐘左右毒液就會擴散到全身。

(圖中)技術人員,左手食指也是因為被毒蛇咬,拿其他部位的肉和皮膚來補,(右圖)是蛇的蛋蛋,主持人說摸蛋蛋能招財,噗~我忙著拍照來不及摸就已經掃過去了,仔細看技術人員繞一圈,我們這一團敢摸的人還真不少,看來大家都很缺錢的樣子!!



另外還有來自台灣的鍾教授介紹每種毒蛇的特色和毒性,毒蛇研究中心能買的就是藥品,有沒有效,我沒有買我也不知道。

繞道另外一邊,還有皮件工廠,有鱷魚皮、象皮、蛇皮跟珍珠魚皮,好多包包、皮夾、皮帶,臭屁藍說因為台灣天氣較潮濕,象皮較不易保養,所以不建議購買。
很詭異的是一樣是鱷魚皮為什麼價錢差這麼多,問店員才知道價錢較便宜的是象皮仿鱷魚皮,要購買前絕對要問清楚!!

很巧,小應和庠麟都住新莊,他們打算到機場之後坐客運回台北火車站,我跟他們討論後決定回台灣在一起坐客運回板橋火車站,回新莊的距離也比較近,前幾天跟他們互動很少,只怪我交朋友的能力太弱了,但他們兩人在泰國玩的很瘋,也算是本團最活潑的兩位,敗家能力也不比我差~

前一天還在問說今天中午要到機場,那午餐怎麼辦,明鳳姑姑說他那天剛到機場的時候,機場內就有一碗THB 25 的麵還滿好吃的,畢竟到機場要劃位、登機,對導遊和對團員來說也是很麻煩的事情,萬一有人時間沒拿捏好,有可能會錯過登機的時間,所以〝蔡藍〞當然有提供愛心便當囉!!

回程也是搭乘荷蘭航空,這次的座位不是跟去程時用英文字母排的,這班回台灣的老外還真不少,這回坐我旁邊的正好也是老外,阿憙姐姐很搞笑的比我還開心,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拍餐點時,他還幫我把麵包放好,但是他感冒耶...

我討厭離別,這樣的感覺總讓人感到落寞,雖然才短短六天,大家不僅很配合也相處得很愉快,第一次跟團給我的印象還不賴~

很高興能跟大家認識,芭達雅之旅就分享到這邊囉,若行程我有遺漏的話,別忘了幫我補上吧!!
 
 
【後記】
這六天的行程,個人認為還不錯,可能我還滿容易滿足的吧!!
重要的是跟旅行團遇到好的領隊和導遊,還要有配合度高的團友,玩的必定也會很愉快~
其實在桂河那一天我有問蔡領隊,為什麼網路對全國旅行社的評價不是這麼的友善,蔡領隊說他們旅行社的小姐每個都很忙,網路上的評價他們也無能為力~

跟全國旅行社連絡過,我認為主要讓消費者的觀感不好的因素:
《1》旅行社有通話時間的限制,所以旅行社的小姐都會希望旅客先把話聽完,剛開始我也有點錯愕,所以後續我有問題,就打電話過去問,問到後來旅行社的小姐都快認識我了!!

《2》旅遊團的選購問題,當初選購B團,但B團參加的人數為達標準,A團跟B團僅差NT 1,000,也多了一天,原則上出團的時間選定後辦理簽證就行了,只有因為航班調度往前挪了一天。

大致上我倒是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先前在網路上的疑惑稍有改觀。
導遊不會強迫人買東西或是硬推銷,雖然說是跟團,但我的習慣出門前一定要先做點功課,有點不好意思的是...我購物的重點不是吃就是用的,上網先查曾去泰國的網友分享的購物心得,聽同事的推薦,至少不會買貴了,反而買的很高興,不過這種敗家的行為,不是每個國家都適用啊!!
The En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