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07

20070414-15 阿里山之肝火燃燒記

因國定假日彈性放假,一般公家機關都選在4/14日補班,SO~~想說15日回程應該不會塞車...
下午一下班小姑姑約了奶奶還有三姑姑&姑丈和小叔叔、我一起參加家庭聚餐~想說已經發簡訊給大伙晚上9:30集合應該來得及,結果最晚到的是我...

晚餐的時候,小叔叔就不斷跟我說:「你們要去看雨嗎?那你幫我買山葵回來」...
吼!!這麼烏鴉嘴...「若是下雨你的山葵就沒了,若沒下雨我在幫你買。」
我們家的小表弟鬧脾氣,搞的我們吃到八點半才離開餐廳,小姑姑又要到黑橋牌買肉鬆,又從餐廳走到黑橋牌...買完都已經快九點

到桃園都已經10點半,讓大伙足足等了一個小時~真是對不起大家!!
這次參加爆肝之旅地白爛成員除了黃安(昶智)沒出席外其他都參加了,另外這次多新增了一名新團員芸嫻(雅鳳),剛好芸嫻是嘉義鄉親,剛好利用這次機會返鄉改名。
阿里山的山路真的不是蓋的...,光看PDA上轉彎的路都讓人感到頭暈,除了開車的人沒暈其他的成員差不多都陣亡了

往阿里山的陸上沿路一直都在飄雨,確定是看不到日出了,但還是有點期待可以看的到雲海...
『碰!』....什麼聲音啊??
因為氣壓的關係車上零食都漲起來了,噗...其中一包洋芋片爆炸了,ㄜ~而且還飄出像放屁的味道...

我和金平把漲起來的零食都把它撕開一點,防止再度污染車內空氣...
車內與車外的溫度相距甚大,阿富只穿了一件類似秋天的外套就跑來了,看他皮皮ㄘㄨㄚˋ...想說我有多穿另外拖吊比較薄的外套給他穿,也不要...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下雨天還是有不少的遊客往祝山跑,小火車內擠滿了人...動彈不得
一到祝山...突然下起大雨,也沒辦法了...事實已成定局,希望下午天氣能夠好一點可別整天都是下雨狀態
啃著7-11買的麵包+牛奶,大家都受不了跑去買貢丸湯喝,這些店家真是賺翻了...
怕回程會座不到位置,一坐上小火車大伙幾乎癱瘓...真的真的有夠累!!

本來預定要去森林步道內走走,整座阿里山霧氣濃後還不斷飄著小雨,大家只好在車內補眠
文煌和宛媛跑去商店街晃,其他人都在睡覺...但是在車上真的不是很好睡,我和景憲也下車去晃晃~

四個人在漫步在雨中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走去...呼吸濃厚的芬多精,爆肝指數已上升至70%,But完全沒有疲憊的感覺反而更有精神~
我們走到神木區看著檜木小火車駛進,和早上座的火車相差十萬八千里...
想到要在走回到車上,整個無力~~

準備要返回車子的陸上,有一隻黃色的米克斯,一直走在我們的前方,不知牠貴姓所以就當牠叫小黃好了~
算是帶著我們走捷近的樣子~還不時停著等我們...小黃好貼心~
還不時跟牠說:「等我們啦~」。疑...牠都聽的懂耶!!走到三代木牠就不跟了,司勾一ㄋㄟ~(日語喔)

走到肚子都餓了,四點半吃的早餐也已經消化掉了~中間相隔了五個小時...餓翻了,回到車上吃零嘴補體力~

昏睡...醒來已經快到奮起湖,我只能說景憲和文煌真的狠猛...都沒休息,兩位爆肝指數應該已經高達80%...
到了奮起湖天氣也漸漸轉晴,終於可以好好的玩了~


熬夜的獎品是有分等級的...不知道大伙的獎品是什麼,我則是得到痘痘兩、三顆
我們貼心的會長浩模拿出他的秘密武器...(疑!!擦了果然當天晚上就可以擠了,沒有疤ㄋㄟ~果然是秘密武器)

我們的乖寶寶宛媛有做功課喔!
帶我們去吃奮起湖有名的阿良鐵支路便當和現烤甜甜圈&手洗野生愛玉
奮起湖便當不是特別吸引我,因為我最愛的還是池上便當~~
不過現烤甜甜圈+野生愛玉真的讚到一個不行~我們這群採購團已經把老闆娘給累壞了,名產團之稱號~果然名不虛傳!!

由於我要趕晚上小蘇的衝!衝!衝!造勢活動,所以沒辦法到芸嫻(雅鳳)家做家庭訪問~哈哈
下奮起湖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和文煌那台車道別後沿路趕回台北~
景憲一直都沒睡,車上其他人仍處於癱瘓狀態,累爆了...zzz

6:30PM到達後,兩天睡覺的時數不超過四小時,晚上的衝衝衝造勢活動也讓我的爆肝指數持續加溫到99.99%...,剩下的0.01%是讓我回到家的動力~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麼到造勢會場的,不過活動圓滿成功,帶去會場的甜甜圈大家也都讚不絕口~這趟阿里山爆肝之旅雖然看不到日出&雲海,這樣下一次我們就有更充分的藉口可以再來第二次啦~~

2 則留言 :

  1. 這次的旅行算是還不錯玩吧!
    只可惜下雨沒有看到日出~
    像這樣一天一夜的行程~是不能常常舉辦的
    要不然....你的肝...可能會燒個不停吧!

    回覆刪除
  2. 原以為走森林步道應該會很無趣~(ㄜ!!記憶中的阿里山一直停留在國中時期的寒冷印象)
    但走一走精神更好,芬多精有降肝火的功能嗎?     哈哈~
    也難得能在濃霧中閒晃,這樣的回憶的確讓人難忘...
    宛媛謝謝你喔~介紹了這麼好吃的甜甜圈~
    甜甜圈好好吃~
    野山愛玉好喝~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一次阿里山&奮起湖~~讚啦!!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