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30, 2013

20131013-14 秋。南島琉球嶼迎風踏浪趣!

這篇文章可說是從秋天拖到冬天~

其實小琉球不大,走馬看花可能幾個小時就可以搞定,可都大老遠從北部下屏東,怎麼可能只是走馬看花.....


從去年的澎湖行之後,就好像是約好的,自然而然的就有下一個要去旅遊的目標,看來我家叔叔預計把他還沒去過的離島通通納入未來必走行程!

會選擇小琉球是因為爸爸和叔叔他們相繼都前往小琉球遊玩,小叔叔看了也一直問我要不要去小琉球玩,我啊~只要時間出來我當然可安排!!

秋天的小琉球沒有夏天來的炎熱,但也是讓我黑了一圈回來....

前一天先到台中叔叔家借住了一晚,一早就直奔到屏東去搭船前往小琉球。

我們搭船到小琉球其實已經快接近中午了,一到碼頭先找民宿合作的機車行租借機車,再來就是前往漁村民宿放行李,民宿工作人員會先簡單介紹琉球嶼路線和鄰近熱門美食,再來就可以開始環島囉!

小琉球漁村民宿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ishvilla38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38號
電話:08-8612759、0937-196919
訂房時間:AM10:00~PM10:00




套裝行程詳細內容:
  • 以漁村民宿住宿一晚
  • 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民營碼頭取船票)
  • 機車二人一部
  • 風景區門票(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 潮間帶導覽
  • 夜遊小島
  • 地圖導覽介紹
  • 現做美味活力早餐
  • 下午茶餐券(點心、飲品、海燕窩)
  • 晚餐(BBQ、海鮮合菜擇一) 

話說我這趟小琉球之旅,沒有做什麼功課,真的是來了才知道要吃什麼...,整個很free

這次我們住的是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房型(303),本來預計要雙十節前往,因為是假期房間不好決定,人數也訂房型,所以最後妥協直接訂家庭房,可以容納6~8人,我們一家大大小小想怎麼睡都好調整。

第一站我們先到大福羊肉用中餐,這裡的人潮可不少,而且每道菜餚,都超好吃,叔叔還點了我超愛吃的海菜,每盤都吃得非常非常的乾淨!有機會能再來小琉球,我一定還會再來大快朵頤!

大福羊肉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仁愛路104之8號
電話:08-8612728、8614626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0:30



其實我們還走了烏鬼洞、山豬溝、美人洞還分美人洞1和2,大多都是步道,來小琉球不就是來看奇岩異石的嗎!別以為來這只是騎機車環環島就好了,還是要來多吸收點森林裡的芬多精,才不枉此行啊!

花瓶石,來到小琉球不就是為了看這個,這裡有不少人在浮潛,好羨慕啊!


我們不到八人,又是一家老小,所以我們就直接選擇民宿的合菜,捨棄了BBQ。
漁村民宿的合菜晚餐,還不錯五菜一湯,下回有人要前往的可以參考看看囉。


而我若有機會在前往,我會選擇去外面吃吃不一樣的小琉球在地料理,民宿提供的秘笈裡有好幾間餐廳好吸引我啊!

夜間導覽,晚間九點,民宿工作人員會帶著有興趣參加夜遊的人一起前往,小琉球夜晚的風吹起來還真是透心涼。

講解員風趣的說,小琉球的三大特色:「校長多、民宿多、人好多」,當然這也是有典故的,這個就等著有興趣來小琉球的各位,來親眼見證囉!

另外,若想看星星,暑假是最漂亮的時候(這也是為什麼小琉球暑假期間來不了的原因),九月~十月份到小琉球也只能看到些許的星星,幸運的話到無光害的地方,也許還可以看到些許星星散發出來的微光。

棋盤腳花,下午我們才到小琉球旅遊中心也沒注意到這棵樹,沒有跟導覽,我想還是會錯過。也不會知道這花燈下去之後會美成這副德性,這個時候來其實已經過了花季,整棵樹上剩下沒幾顆。


我家小叔叔一早就跟奶奶出門去逛市場了,聽說他們還吃了肉丸,而且很便宜!!

漁村民宿早餐,其實我的腦子裡都在想爆漿黑糖包,因為前一天晚上在繞市區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排隊,而且只要黑糖包一出爐馬上就被掃光了,老麵糰做的黑糖包真的超讚,是我愛的,好想再去買幾顆回台灣吃啊~~


套票也包含潮間帶的導覽,在民宿前,樓梯下去就可以看到這一片的潮間帶,小姑姑跟著去參加潮間帶的解說。


而我們在沿岸看海玩水,這裡的海岸好乾淨,心曠神怡,放慢腳步,享受與家人同遊的愉快假期!


因為還要開車回台北,所以我們預計搭乘中午12點的船班回東港碼頭,請民宿幫我們把行李送去碼頭,我們就載去繞繞市區,離要搭船的時間還有10幾分鐘,離港口不遠有間花媽冰店,要離開小琉球前最後再來道冰涼的綜合挫冰吧!

花媽冰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31號
電話:08-8613023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1:00


我很喜歡吃挫冰,料都在最底下,我和婷婷用非常快的速度把這碗冰給嗑光,超滿足的!
小叔叔還跑道旁邊的六角六飲料買了杯冬瓜綠豆珍珠在船上喝,超飽...

這趟兩天一夜的小琉球之旅,雖然有點走馬看花,但重點美食到是吃不少,能和家人一起前往,對我來說一切都很值得!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