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8, 2010

印象中的那位廚師

話說上星期日我去基隆港找人,是印象中每次出現僅短暫停留的人~

這位仁兄是位廚師,今年27歲,每次見面僅出現1~2小時,來衝衝去衝衝,要見上一面好好聊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之前只聽說這位廚師改行去跑船了,在我的印象中〝跑船〞有兩種解讀,一種是去當漁夫捕魚去,另一種就是去跟著貨輪遠航送貨,排除漁夫這個選項,所以很自然的選擇後者,只是很不解為何廚師會跑去跟貨輪

某天~~在我的Facebook,發現了2則訊息
第一則訊息 5月8日 14:40
tomorrow i will at keelong there.......
u free come to fetch me...????
maybe at 11am i will reach.........

第二則訊息 5月8日 14:41
my ship is superstar libra.......


又經過三、四天,才等到他的回覆,敲定了16日那天到基隆找他
我約了阿富陪我一起去,話說他也跟這位廚師的親戚也認識~

只說是11點會抵達基隆港和船名Superstar libra

哇~基隆港醬大哪裡找11點會到的船班,先用手機查基隆港務局的網頁,11點會到的船班原來是停靠在東2區,我真的是該問清楚點,原來說的 Superstar libra 就是 麗星郵輪的天秤星,害我一直以為他是某家貨輪公司的船勒,瞎爆了...

找不到人的時候打手機就對了,但手機收不到信號時,真的會讓人不知所措
我該怎麼找人呢??又不能太靠近麗星郵輪,只好在二樓甲板附近詢問船上的工作人員,而麗星郵輪上的工作人員大多都是講英文的,我那破英文哪派的上用場...,還好我帶了阿富來,雖然他問了,但是對方說的英文口音太重,我們有聽沒有懂...真糟糕

只好又是硬著頭皮繼續站在外面等...,天氣實在太熱了,旁邊固守的警察告訴我們可到麗星郵輪的服務台問看看,結果仍一無所獲...

看看他每次發給我們的訊息大約都是12點以後的時間,想想他應該會晚點出來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我和阿富兩人又熱又渴,想說先去星巴克喝星冰樂,再來個奪命連環Call 一直到他接為止,坐下來吸沒幾口星冰樂,電話就來了,好樣的!!


就是這一位,我整個都快認不出來了,跟我印象中那位皮膚黑黑壯壯的漢強怎麼一點都不像...

他也是我馬來西亞的堂弟,去馬來西亞過農曆年節時,看到他的時間也都只有短短一小時,而且都是吃飯時間,他可說是影藏版人物啊!!

換了這份工作,又是離鄉遠航,要回家一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擔任郵輪的工作人員,可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輕鬆愉快,工作人員有工作人員的活動範圍,所以要很懂得紓解也壓力,漢強這樣告訴我們。

當然優點就是可以利用工作之餘到其他國家去走走,當然也沒辦法走透透,畢竟是點對點的短暫停留...
這次與漢強的相處也僅短短兩小時多,麗星郵輪出海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三點左右漢強必須返回遊輪準備工作,好像灰姑娘啊!!

這次麗星郵輪天秤星的航程 從2010年5月~10月底,主打沖繩雙嬉假期,航線由基隆→石坦島→那霸→基隆

所以這段時間漢強都會在基隆和那霸往返,下回有空再去基隆港會會漢強,到時再把最新消息告訴大家吧!!

2 則留言 :

  1. wow這跑船的好棒~~那天你跟我說了天秤跟處女後我就跑去官網研究一番~想說會不會有.. 射手 (撲)還有客房總類...好想坐一次船喔

    回覆刪除
  2. Dear Tiffy:我堂弟說麗星有打算出12星座,各跑不同的航線我跟你一樣,也好想上去體驗看看喔!!光沖繩雙嬉假期4天3夜,45天前預訂海景圓窗或方窗的客房就要13,300~13,700另外加上乘客手續費和燃油附加費 約1,700,一趟雙嬉假期需約台幣16,000船上的消費另計和石坦島、那霸的消費..,起碼準備了2~3萬價錢還可以接受~但今年的下半年度是台灣的選戰期...,還是別想了!!

    回覆刪除

都來了,不管你是不是Google會員,
輸入名稱、網址或以匿名身份留言。